访谈>美丽访谈>正文 分享

渔米: “纹绣后时代”是一个怎样的时代?

2016.06.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易智斌责任编辑:易智斌
摘要:导读:当第一届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的盛大场面还在众人脑海中迟迟没有褪去的时候,渔米老师和她的团队早已在新的征程里起航。2016年8月13日-15日,国际纹绣大会将联手郑州国际美博会再战征途。在这个各凭本事的年代,全球纹绣精英必将齐聚郑州,展开群雄逐鹿,谁能最终问鼎中原,纹绣大会将与郑州美博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CEAA执行主席

广州冠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CBE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 执行主席

“纹饰MBA企业家特训营”创始人

中山大学博学堂客座教授

当第一届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的盛大场面还在众人脑海中迟迟没有褪去的时候,渔米老师和她的团队早已在新的征程里起航。2016年8月13日-15日,国际纹绣大会将联手郑州国际美博会再战征途。在这个各凭本事的年代,全球纹绣精英必将齐聚郑州,展开群雄逐鹿,谁能最终问鼎中原,纹绣大会将与郑州美博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38美业网特别专访了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执行主席渔米。

访谈实录:

138美业网:渔米老师您好,第一届纹绣大会的成功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您当时是怎么想到与美博会开展合作的?

渔米:第一届纹绣大会的成功有很多原因,选择跟美博会合作也是其中一个。为什么会想到跟美博会合作呢?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认为,任何行业都要深度跟消费者结合才可能更好的发展,所以必须走近终端,客户在哪里,你就应该去哪里。纹绣行业,过往所有的会议和比赛都会选择在高大上的场合,五星级酒店、度假区之类的是最常见的场所,甚至包括人民大会堂。但是,选址在这些场所,却有一个很明显的缺陷,它能影响和辐射到的人群都是 “圈内人”,即都是纹绣行业内的人群,而这些人群并不是我们的客户对象和目标所在。

138美业网:纹绣行业的客户在哪里呢?

渔米:美博会!美博会是一个美业人士最集中的地方,是最能吸引爱美人士的地方,也是终端客户最密集的地方,这是我们选择跟美博会合作的原因。

138美业网:此次纹绣大会选择跟郑州美博会合作,是有哪些深层次的原因吗?

渔米:第一届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赛我们选择了上海,选择与中国美容博览会合作,因为它是国际性美容展会,影响力大,我们需要打响品牌。而在众多地区美博会里,我们却对郑州美博会情有独钟,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 外因,地理位置优势。

郑州,乃中原腹地,它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区域辐射面积之广是其它地方无法比拟的。它涵盖了包括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新疆、安徽、江苏、湖北和北京的九省一市。

第二、 内因,自身的优势。

郑州美博会本身相较于其他美博会,无论是从展会所呈现的效果,还是主办方的认真态度和用心程度,郑州美博会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举个例子,郑州美博会主办方为了吸引周边专业美容院参展,提前三个月就开始派专门的人员,开始走访、邀约、登记的工作,同时在展会期间,有专门的免费接送车前往省内各个地级、县级城市接送参展的美容院,上届展会据说是用了53部大巴车接送店家往返,这届展会预计将更多。

138美业网:听说此次纹绣大会的精英赛将引入一个全新的机制?

渔米: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旨在开创国际纹绣职业技能竞赛的新标杆,为实现这一目标,在第一届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上,我们推出了独创的智能化评分系统,同时将卫生安全、操作规程等理论知识纳入了考试科目。在两大创新机制的基础上,第二次大会,我们还将首推第三大创新机制:即设立选手监察委员会的制度。在以往的任何赛事中,选手是不参与评审和监察的,此次我们特别设立选手组织代表,监察评审团的打分。我们希望透过这三大创新机制,让比赛能够更为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的开展。

138美业网:看过您的作品,您提出的“纹绣后时代”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时代?

渔米:促进纹绣行业更加稳健、规范了、可持续发展一直都是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秉承的宗旨。纹绣行业在我看来已经来到了转折期,一个拐点。用季节来形容,纹绣行业已经进入了秋天,秋天意味着收获,也预示着寒风将要来临,行业的冬天就在不远处,接下来将要进入的时期,我们将它称之为“纹绣后时代”。随之而来的市场竞争将进入全新境界,一个极其混乱的阶段将不可避免,整个行业格局或将大变。关于“纹绣后时代“,其特征尤为明显的表现为:

第一:暴利不再,

第二:市场监管更为严格,

第三:品牌的价值将凸显,

第四:更加需要依靠团队,依靠市场运作去赢得市场。

未来已来,纹绣行业的发展变革就在眼下,第二届环球创美会把“纹绣后时代的发展变革与应对之策”定为大会主题,着眼终端和未来,通过与郑州美博会合作的形式,不仅仅希望以此提升行业对终端市场的影响力,更寄予对行业稳健可持续发展的殷切盼望。

138美业网:相信大家都有了解,现在纹绣行业的比赛多如牛毛,在您看来如何选择有公信力,含金量高的赛事?

渔米:不得不说很多人觉得纹绣市场混乱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纹绣大赛天天有,证书满天飞,奖杯随便拿。对于这种现象,我是非常痛心的,如果这么持续下去,会让我们的消费者对行业都失去信心。正是基于这种的状况,我们对大会的比赛部分尤为重视,之所以花大量精力和资源去做创新尝试,就是希望能够打造出真正能让社会大众和消费者信任和承认的比赛平台,让我们的平台具有足够的公信力,让从我们平台上出去的人才能真正被社会认可,从而终结行业的乱象。当然这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场两场赛事还远远不够,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实现最初的愿景。

138美业网:谈谈纹绣技术未来的走向吧?

渔米:随着审美的变化,从我看到的技术趋势,未来的方向应该会是:

第一:纹绣将越来越生活化、自然、持久,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第二:从技术和工艺的角度,越来越易于操作,而且安全、卫生。

第三:从商业模式上的角度,体验式甚至免费纹绣消费也会慢慢出现。

138美业网:在整个美容行业邀约非常困难的形势下,纹绣的大会却场场火爆,原因何在?

渔米:这个有多方面的原因,

从整个纹绣行业来说,是市场起来了,进入纹绣行业的人越来越多,需求大;

从手法、技术来说,纹绣行业新手法、新技术更迭快,需要不断进步;

从纹绣师自身来说,他们需要不断学习和投资自己。纹绣是靠手艺生存的行业,只有自身跟得上行业的不断变化,才能不被市场淘汰。


附:渔米老师个人简介

原名:冯玉娟

籍贯:辽宁

出生年月:1970-11-05

毕业学校:北财经大学

作品:《纹饰MBA企业家特训营》、《美容院至少需跟三个纹绣师合作》

人个经历:

1993年大学毕业,获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6年南下广州,就职于港资公司国威集团;

2000年加入中山大学下属企业中大荣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创办“中大荣光MBA特训营”培训项目并担任项目总监;

2003年进入新太科技,2005年进入美容行业。

2005-2015年间,担任纹绣品牌PCD总公司(广州晟宝贸易、懿晟贸易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2015年9月创办“纹饰MBA企业家特训营”培训项目,与中山大学博学堂合作,以培养纹绣半永久行业的企业家为使命;同期受聘为中山大学博学堂客座授。

2015年12月,发起成立“中国纹饰艺术国际联盟(CEAA)”,并与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6年5月,在上海举办的两届“CBE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关键词: 环球创美会 纹绣大赛 纹绣后时代 138美业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