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美丽访谈>正文 分享

盛世王俊华:人才是中国美业未来竞争的主旋律

2016.07.2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她,为何在事业顶峰期华丽转身,而去耕耘一个史无前例的美颈项目?如此果敢,无人不感叹她强大的魄力和超前的意识。她,就是盛世集团执行董事王俊华女士。

王俊华——中国美业卓越领导人

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秘书长

中华美业肩颈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国务院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局中国美业智库副教授

香港美容美发商会资深名誉会长

美颈6D技术创始人

绿色护颈运动发起人

韩国国际美容健康总联合会中国分会养生项目协会主席

国际斯佳协会名誉会长

深圳慈善会盛世华美天使公益基金主任

中华美业大联盟副主席

中国spa协会副秘书长

深圳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

盛世集团董事长

恒康国际董事长


第56届国际小姐中国深圳大赛执行主席

她,为何在事业顶峰期华丽转身,而去耕耘一个史无前例的美颈项目?如此果敢,无人不感叹她强大的魄力和超前的意识。她,就是盛世集团执行董事王俊华女士。进入美业十几年以来,她不仅收获了荣誉和成就,更传承了美业人的一种精神,正是这种不断探索,严谨务实,服务他人的精神,使她毅然走向了颈部保养道路,造就了今天美业领域的又一个神话。

两年来,中国的经济经历了一阵阵“阵痛”,有的企业跑路,有的企业转行……前进中的中国美业尤其突出。顾客分流,消费者重新选择消费,美容行业的新竞争时代已经来临。过去领先者积累的优势,瞬间坍塌,落后者迎头追击,行业新锐逆风飞扬,美容美发业的市场革命悄然来临……

但是,中国美业不断未来发展怎样,人才才是决定中国美业未来竞争的关键所在,也只有人才,才能将中国美业带入新辉煌。

美业市场新趋势,从业门槛有新高

有资料显示,我国美业年产值都在3000亿以上,且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美业行业方兴未艾。和其它行业一样,美业行业的竞争尤其激烈,产品生命周期短,新产品更新换代快,新技术层出不穷。尤其是美业人才的缺乏,更是制约美业发展的瓶颈之所在。纵观中国美业现状,我们发现,中国美业深层次的问题尤其突出,直接的问题,美业市场对服务需求的项目、水平和质量都有很大的提高,美业从业门槛随之提高。主要体现如下:

第一:新的服务项目、服务模式所涉及的专业理论更多更深、技术含量更高更精,故对从业人员的文化水平要求更高。

第二:美业市场需求的多样性,要求初入美业者必须掌握更多能与市场需求同步的专业技术。再加上电子网络的方便快捷,美业从业者必须具有时尚的敏感度。

在新趋势的发展过程中,美业市场从业门槛不断提高,人才尤其或缺。

人才,引领美业新发展

当今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的竞争已经从生产资料的争夺升级成为人才大战,谁掌握了真正的人才,谁就掌握了发展的动力和成功的保证。21世纪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引领企业未来发展的源动力。

对于中国美业来说,未来发展,不可限量。随着市场的发展,中国美业未来专业内涵会更加深化,服务外延会随之扩展,精神文明和生活文明、时尚与健康、美丽及养生等元素会成为美业的热点和亮点。另一方面,随着与国际市场的接轨,中国美业必将走出国门,美业发展的速度、质量、服务水平必须与世界接轨,在人才培养、专业水平以及服务规范等方面达到和超越国际行业标准。再次,中国美业未来的发展必然呈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也是国内美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我们都知道,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人才是企业的生命,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中国美业要发展,中国美业要走出国门,人才是关键。只有大力加强中国美业人才的培养,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在这方面,盛世集团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盛世集团成立短短4年,却从一个小企业发展成一家集美容、传媒、教育和产业园为一体的集团公司。这与盛世集团对人才的培养密切相关。为此,成立了盛世华美学院,对每一个加盟盛世的家人进行培养和再造,盛世华美学院仅仅成立一年,为中国美容行业培养了88期上千名学员,他们为盛世的崛起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们为盛世未来大发展规划播下希望。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的美业行业日新月异。中国美业人才的培养也必须要与时俱进,需要更加注重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提升综合竞争力,提升中国美业技术水平,提高产品价值,提高品牌影响力,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智造”。人才,必将引领中国美业未来发展新潮流。

毋庸置疑,人才是中国美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发展中国美业,让中国美业走出去,是中国美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但从本质上来说,美业人才的缺乏是制约中国美业健康健康发展的瓶颈。为此,中国美业只有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资源战略,注重人才的培养,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驰骋美业界、独领风骚。

人才,中国美业竞争的主旋律。

关键词: 盛世 王俊华 人才 美业人才 美业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