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美丽访谈>正文 分享

纹绣大赛唇部冠军袁丽:做一行,爱一行,不愿离开纹绣了!

2016.08.0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Lynn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普通的纹绣师与纹绣艺术家之间的区别,就是前者中很多人只是将纹绣看成是一种赚钱的工具,获取优越生活的资本,而后者却是将纹绣看成是其终身的事业与追求。对于她们,钱已不是衡量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纹了多少“有灵气”的眉眼唇,修复了多少“被伤害”的眉毛,才是她们获取成就感的来源。而袁丽,就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灵气”与“才气”兼备的纹绣艺术家,并为此不断努力,惴惴前行。

1743253125006130.jpg

本期人物: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唇部冠军 袁丽

出生故乡:江西九江

美业年龄:7年

人生格言:成功没有捷径,不断努力才是成就自己的唯一通道

特长爱好:嗜画如生命,旅游则是生活的调剂品

所获荣誉:首届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暨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经营大赛唇部冠军

174540484375429.jpg

普通的纹绣师与纹绣艺术家之间的区别,就是前者中很多人只是将纹绣看成是一种赚钱的工具,获取优越生活的资本,而后者却是将纹绣看成是其终身的事业与追求。对于她们,钱已不是衡量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纹了多少“有灵气”的眉眼唇,修复了多少“被伤害”的眉毛,才是她们获取成就感的来源。而袁丽,就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灵气”与“才气”兼备的纹绣艺术家,并为此不断努力,惴惴前行。

访谈实录:

138美业网:首先恭喜你在上海纹绣大赛上获得唇部冠军,对于此次大赛及你所获得的优秀成绩,你有什么感想?

袁丽: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纹绣技能大赛,从报名到参赛,到最终结果的揭晓,我始终都不敢想象自己最终能获得榜首,成为千人大赛的唇部项目冠军,因为现场参赛的选手中,她们有很多都拥有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参赛经验。这个成绩,对于我而言,无疑是一种莫大的鼓励,让我在未来的道路上,拥有更大的自信,同时也会不断提醒我,要时刻努力提高技巧,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以更好地与这个奖励相符合。此外,在我看来,大会的本身就是一个学术平台,如同医学大会、专业论坛一样,本身就是精英级的,可以让我们在这次大赛中更好地进行技艺切磋、思维碰撞和创意交流,这不管是对于我们的职业规划,还是生命规划,都有莫大的帮助。纹绣师不仅要在平常的时间里努力修好内功,更要多参加一些有质量、有高度的纹绣圈子活动,这样才能看到平时所不能看到的美妙风景。

138美业网:那你当初是怎么进入美容行业的,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和加入纹绣领域的?

袁丽:离开校园后,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成为了一名珠宝销售,当时接触的也多是高端人群,这在当时的很多朋友眼中,这算是一份比较“美满”和“光鲜亮丽”,但在我心底,却总是有一些不满足。因为,从小我就爱美,也很期待自己能成为美丽行业的一员。于是,再三思考后,2009年,我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美容师,这其中,有挣扎、有辛酸、有痛楚,但更多的却是一种梦想实现的“幸福感”。到了2012年,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很快地意识到纹绣火热趋势的到来,而身边的朋友也开始劝我转行,因为在她们看来,我不仅爱美,更懂美,而且会素描,有一定的绘画基础,这对于转型纹绣师来说,可以说有一定的天赋和基础了。但对我自身而言,更重要的是,我发现更具挑战性的纹绣工作,更能激起我学习和从事的欲望与冲动,似乎就觉得这辈子,纹绣就是我的终身事业了,没有之一。

138美业网:抛开过往的一切,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领域,你是怎么让自己迅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纹绣师呢?

袁丽:刚从事这行的时候,确实就如你刚刚所说的,完全不懂、无从下手,只有去寻找最专业、最靠谱的老师和学校,给予我最专业的学习,这在前期确实花费了我很多的时间与精力。那时候,我不仅有去一些优秀的专业纹绣培训学校,去接受系统化、规范化的学习,还四处打听靠谱的工作室,去观摩学习、拜师学艺。在这段时间里,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老师,她们将自己亲身的经验和技巧传授于我,让我得以迅速成长。

138美业网:你还记得正式给自己的第一个客人纹眉时的心情和感受吗?

袁丽:老实说,做到一半的时候,大脑已经开始出现空白,尤其是看到随着我纹过的创口溢出丝丝血迹的时候,内心尤为紧张,尽管在这之前,我已经在模具和仿真皮上联系过成千上万次,也得到了授课老师的认可,还是会紧张。那一次的纹眉,到后来已经完全我的手凭借着以往练习的记忆,“自动”完成的,好在最后完成的作品效果很好,客人也非常满意,否则我的罪过就大了。从这以后,不管平常有没有客人,我都会经常在模具上练习。正如我老师对我所说,成功没有捷径,不断努力才是成就自己的唯一通道。

138美业网:现在纹绣越来越火,好多女孩子都选择加入做纹绣的队伍中,你觉得怎样才能做好纹绣事业?

袁丽:我认为,一个合格的纹绣师,应该拥有这些素质:首先就是爱心和较强的责任心,有了这个基础,绣师才会认真谨慎地对待每一次操作,要知道纹绣师百分之一的失误对于客人就是百分百的伤害,所以,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脸一样去爱护别人的脸。其次是扎实、精湛的技术,纹绣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大量的练习,不断的经验积累是获得精湛技术的不二法门。现在很多刚入行的纹绣师,因为在前期学习的时候急于求成,而往往导致其在后来服务中,技艺不到位,导致了很多“伤害事件”的出现。尽管现在洗眉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麻烦和痛苦,但对于客人的伤害却是不能避免,对于这个行业的伤害同样难以避免。最后,就是要注重细节的完善,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在操作过程中如果纹绣师弄得自己满手都是色料,客人看见了就会对你的专业形象大打折扣,再比如用过的针在丢弃时要用透明胶缠好,防止扎伤环卫工人或小动物等细节,个人品牌是要靠细节一点一滴慢慢建立起来的。最最重要的,所有的工作都应该从本真出发,你是真的爱这个行业,还是想要通过这个行业的火热去达到你某些目的,这个影响很大。从我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出发,真的很希望爱这个行业的人,请继续爱下去,而不是真心爱这个行业的人,请别进来。

138美业网:那从加入纹绣行业到现在,已经差不多4年时间,你有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对于未来,有什么规划?

袁丽:因为前期,我一直觉得自己处于学习和沉淀的阶段,不希望被太多的因素所约束,因此并没有太早的成立自己的工作室。现在,我的工作室也开始进入正式筹备的阶段,顺利的话,不久后就会进入试营运。纹绣不是一针一刺的简单操作,而是且有相当的复杂性和技巧性,纹绣是艺术性和科学性相溶合,体现出高超的技巧性,在操作上具有复杂性,同时存在风险性的操作技艺,这就是纹绣的真谛所在。未来,除了参与经营外,我更多地精力还是聚焦在学习和技术的提升上,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地实现纹绣艺术家这个梦想。


关键词: 纹绣大赛 纹绣大赛冠军 纹绣大赛唇部比赛 纹绣大赛唇部冠军 袁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