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美丽访谈>正文 分享

“天方玉妍”李知霖:我们只做培养军官的人

2015.05.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希卡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在浙江有这样一家特别的美容公司,成军7年时间,收获不错的市场口碑,也得到不少美业同行的一路支持,对于如今美业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实在非常了不起。这家特别的公司叫杭州天方玉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方玉妍),“拼命娘子”李知霖再度与我们畅谈“天方玉妍为何能做培养美业精英军官的摇篮“。


在浙江有这样一家特别的美容公司,成军7年时间,收获不错的市场口碑,也得到不少美业同行的一路支持,对于如今美业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实在非常了不起。而该美容公司能让战略伙伴一直跟随的重要原因,就是有一套打造核心精英团队的能力,值得学习和借鉴。这家特别的公司叫杭州天方玉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方玉妍),“拼命娘子”李知霖再度与我们畅谈“天方玉妍为何能做培养美业精英军官的摇篮“。

精彩语录:

1、这些信心的塑造不是来自于鸡血式的口号激励。

2、今天美业50%的美容导师明天将会被淘汰。

3、因为温室里长不出抗风雨的青松。

访谈实录:

138记者:天方玉妍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李知霖:天方玉妍不是浙江最大的美容公司,却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公司,我们在中国美业竞争最为激烈的浙江市场沉淀超过了7年时间,这7年里我们收获了很不错的市场口碑,很多浙江A类大店都是跟随我们超过5年以上的老朋友,这些战略伙伴一路牵手的重要原因是非常看重天方玉妍打造核心精英团队的能力。

138记者:客户都对您的团队非常认可,那具体天方玉妍是如何打造核心团队的?

李知霖:天方玉妍将导师分为A\B\C级别,每一级导师都有着不同的能力和要求,一般刚招进来的员工都以C级为主,而经过我们的绩效体系核算真正为企业创造利润的是B级以上导师,所以天方玉妍的人才培养核心被称作是“如何批量生产B级导师”。

此外,我们特别设立了“每月员工学习大会”,这个学习大会不同于其他化妆品公司的是除了学习专业销售体系之外,还会有完整的项目管理运作数据化分析系统,以及美容师、顾问绩效考评体系,这些知识是很多美容企业高层自己都没有弄的很清楚的技能,而我们的成熟导师却能根据这些技能清楚的分析出会所项目运作问题,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获得会所院长的信任。

比如,我们的孙佩颖老师是从管理老师出身转投入做项目运作,她每次下店带给院长的都是一份信任和嘱托,而她的核心团队每次下店都能对目标充满信心并有效完成,这些信心的塑造不是来自于鸡血式的口号激励,而是来自于对客户跟踪管理数据的深入探讨分析,来自对顾问和美容师绩效数据的本质探讨,目前天方玉妍的B级以上老师已经达到了市场一般公司的经理水准!

138记者:确实,这样综合素质强的导师肯定受客户欢迎。

李知霖:所以,她们的价值不能只停留在“给你几个客人给我出多少业绩”的初级层面,如果这样的话,今天乃至明天的美容行业超过50%美容导师将会被淘汰,因为,我们如今的美容会所要的是懂得项目销售规划、项目数据分析、系统的产品销售服务技巧、系统的客户跟踪管理体系的综合型人才。

关键词: 李知霖 天方玉妍 企业文化 团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