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香港富华国际冯帆:2012年美容行业发展六大关键词

2013.03.04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由中华美业大讲堂主办,138美容人才网协办的“中华美业大讲堂·大单王牌销售训练营”,2012年12月10日至12日在广州隆重启幕,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为活动的合作伙伴,全程参与报道此次活动。下面是138job记者与香港富华国际集团成都富华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帆先生的采访实录。

由中华美业大讲堂主办,138美容人才网协办的“中华美业大讲堂·大单王牌销售训练营”,2012年12月10日至12日在广州隆重启幕,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为活动的合作伙伴,全程参与报道此次活动。下面是138job记者与香港富华国际集团成都富华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帆先生的采访实录。

                      香港富华国际冯帆接受138记者访谈

138job:2012年快接近尾声,作为美容行业的经营管理者,您怎么看待美容行业这一年的发展情况?

冯帆:对于2012年美容行业的发展,我个人的看法一个词概括就是“颠覆”,因为2012年开始整个美容行业的发展出现了很明显的转变。同时,我用几个关键词来分析下。

关键词一:信任危机

目前客人与店家及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完全的处于一种危机状态,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再去引导并把握顾客。其实一开始消费者眼光和消费观点是我们给予的,而我们在“教”他们的过程中同时也不断地在找寻一些希望,但实际上最后不但没有希望,还丧失客人对我们的信任,进一步造成了信任危机。客人也因此不断挑选店家、项目、产品、服务……但是却又一直都没找到。

关键词二:破立之间

行业里的一些“老”的行为习惯需要去改变去创新,如行业长期以来完全依赖于会议营销、产品促销等活动,而今这种行为是需要去突破的。

行业需要建立一种新的秩序,而这种新的秩序到底是怎么样的呢?那么就需要找到行业的本质。如今的美容行业既是服务行业又是销售行业。以本人观点来说的,还是要以服务态度为重,就像在茶楼里喝茶一样,如果有工作人员告诉消费者这茶挺不错,并问消费者是否买下来?消费者肯定就会觉得很郁闷。因为在茶楼里是做茶文化的地方,是一个服务基地,不应该让一个服务场所成为一个销售场所。

目前美容行业所出现的问题也是一样,把服务场所慢慢地变成了销售场所。像美容师、美容导师压根负责不了销售管理,如果美容院想要找一个专业负责销售的人,就必须要求能够察言观色、拥有扎实的基础,而且还要有丰富的销售经验的人。所说我觉得目前的美容行业需要调整一下战略方面:到底是立足在服务行业呢?还是立足在销售行业?也就是说,要思考“破与立”这个问题。

关键词三:格局

过去的美容企业更多的是单打独斗,只是一个服务场所,不断地做服务,不搞销售。然而现在的美容企业的变化却非常大,它不仅仅只是两、三家店,而是发展到大型的连锁店,现如今还有一些外行企业也融入到这个行业。这也就是说,行业的格局在变化。

关键词: 富豪国际 美容 美容行业 2012美容行业关键字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