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图文]PClady独家专访 M.A.C亚太区彩妆创意总监

2013.03.17出处:pclady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对于各种不同类型的时尚的表达尤其是彩妆妆容趋势的灵感,首先它的一个基础就是肌肤,肌肤上的创新还有肌肤本身的一个质地。为了让肌肤本身凸显它的奢华质感的美,我们可以通过护肤的基础线产品提升它的肌肤质感让她的肌肤看起来像婴儿般水润,在这个基础上出发接下来就是色彩。在夏季时候会充满诗意,对于2013的春季色泽来说是非常有享受的时光,庆祝这种夏季带来的活泼轻松不会太严肃,那种趣味非凡的美妆。

PClady:MAC春夏妆容的设计灵感主要是从哪些方面出发的?

James Molloy: 对于各种不同类型的时尚的表达尤其是彩妆妆容趋势的灵感,首先它的一个基础就是肌肤,肌肤上的创新还有肌肤本身的一个质地。为了让肌肤本身凸显它的奢华质感的美,我们可以通过护肤的基础线产品提升它的肌肤质感让她的肌肤看起来像婴儿般水润,在这个基础上出发接下来就是色彩。在夏季时候会充满诗意,对于2013的春季色泽来说是非常有享受的时光,庆祝这种夏季带来的活泼轻松不会太严肃,那种趣味非凡的美妆。补充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个季度的彩妆也是非常适合我们亚洲人的肤色,为亚洲有好设计的妆容,作为一个品牌来说我们非常开心看到我们的产品能够亲和亚洲并且展现亚洲的妆容活力。

PClady:对于流行的色彩方面,MAC将在春夏主打哪些色系,这些色系里面有哪些是往年春夏所缺乏的?

James Molloy: 时尚的这种组合成为色彩最主要的时尚流行趋势,搭配像包括唇彩、指甲、眼睛的颜色都是很时髦的体现。当然了,它也是非常有趣的搭配,那么在整体的搭配概念以外具有影响里的颜色是橙色,这也是从亚洲美丽的色调中提取出来的一种像亚洲韩国的风情,会把这种颜色放在唇膏上或者其他各种颜色上去搭配。

PClady:在这次MAC的春夏发布活动中,还原肌肤本真的底妆最为一个推广的重点,请问在今年推出的底妆上较往年具有怎样的优势呢?

说到底妆方面我们用了非常精细的色泽来体现它的优势,我们不会让底妆像化在皮肤上而是让底妆跟皮肤融为一体属于皮肤的一部分。让本身感觉非常轻盈,像羽毛一样的质感,尤其是我在亚洲这段时间以来感觉这种潮湿的气候环境下做妆容,我们在温暖的春夏做妆容不会感觉很重或者很油腻,让它非常的轻盈就是一个重点。所以在我们的肌肤护理产品中也有相适应,像亮白系列能够给我们的皮肤带来更多的矿物质和维他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的丰盈更加的健康,都会给我们带来质感。

PClady:还原肌肤本真的底妆就是让肌肤看起来低妆感,高妆效,您是否有一些个人的打造秘诀可以和我们分享下呢?

James Molloy: 关于这个秘诀我觉得无论是再好的产品,如果它没有最好的工具配合也是很难真正体现它的优势的,所以我觉得工具是我们能够实现这种质感的诀窍。比方说在需要一个色泽柔和的时候我会选择187号刷,在脸部需要更多遮盖的时候我会选择190号刷,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工具和产品更好的结合来达到最好的效果。

PClady:作为亚太区的创意总监,您认为这些流行趋势里面,哪些流行的点是容易被亚洲人借鉴和使用的,哪些点不太好掌握比较容易出错?

James Molloy: 在我之前介绍的趋势当中我也说到,其实任何一种流行趋势任何人都是可以达到触及的,所以我也确实相信这一点。那对于亚洲市场来说,我觉得可能这边的女性会对棕色调、金铜色调不太敢于尝试,因为这边更多会是喜欢白色的肌肤的浅色调。但是我们的产品在这个季度当中是容易使用的,因为它是一种柔和的棕色调,所以我建议亚洲女性不妨尝试不要害怕。对于全球任何一方女性来说如果做技术画线或者是修容轮廓的色泽都是需要技巧的,相对来说会非常困难一些,不过这是一个非常柔美的季节为何不大胆的尝试一下看看呢?

PClady:在本次时装周上,出现不少眼妆的既炫丽又耀眼,在画有亮片及闪粉的眼妆的时候,有哪些技巧可以让妆容更持久吗?

James Molloy:那我觉得可能在上妆的时候每一层处理需要我们更聪明一些,这就是技巧所在了。我们可以用眼影笔上一层然后用妆前眼霜这个产品在上面再涂上一层,涂得时候通过手指的按压来均匀涂抹可以增加色泽之间的紧实度,自然帮助它更持久,再选择具有亮片的眼影,然后用手指在上面推动一下会更持久。

PClady:在2013春夏的T台上,我们就有看到不少秀场采用了不同唇色及唇线的色彩混搭,在秋冬的秀场上,尤其是伦敦秀场这种唇色的混搭又衍生出更多的变化,对此您是怎样看的,您是否有自己特别钟爱的唇色混搭类型,在今年,唇色混搭是否也能成为平民彩妆的一种潮流?

James Molloy:这一点我也注意到了,今年确实有非常多混搭的趋势。而伦敦也是这样的,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特别的气息,尤其他们在推动这种比较亮色、纯色的时候是非常多变化的,既然这种趋势它已经发生了,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它如何变得有趣。我们所运用到的就是让各种色彩进行混搭混合或者冲撞,那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多少能被我们正常使用,这要取决于女性自己自信程度。我有很多朋友会运用着非常大胆的色彩,主要是看女性的个性和自信了,包括在橘色、红色两个当红的色号的唇彩虽然感觉是红色系,如果混合起来会有非常不同的色泽这样的话有不同的方式表达出来了,如果你是它的粉丝为何不去尝试一下呢?

关键词: 化妆 技巧.彩妆 创意 专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