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图文]“倔强”陈洁谋高姿前程

2013.03.19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CBO作者:汪伟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俗话说:“同甘容易,共苦难”。行业内不乏同品牌共享辉煌时刻的代理商,然而能陪伴品牌共同熬过低谷的代理商却少有。河南亿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洁算一个。

俗话说:“同甘容易,共苦难”。行业内不乏同品牌共享辉煌时刻的代理商,然而能陪伴品牌共同熬过低谷的代理商却少有。河南亿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洁算一个。

陈洁在老高姿最迷茫的时刻接手,她坚韧、倔强而执着。从坚挺地扛起不被看好的老高姿在专卖店渠道的拓荒;共同经历了“改朝换代”;也一起熬过新高姿的数年摸索;最终,她凭借着强势的市场运作能力,创造了年回款过千万元的业绩。

“倔强”陈洁

1994年以前,陈洁是河南省建筑公司的一名职员,工作轻松又安稳。但陈洁那颗悸动的心却并不满足当时的生活状态,她毅然放弃安逸的生活下海经商。她开过饭馆,失败了。一次偶然的机遇,陈洁接触到雅芳,经过一番了解和考察后,她决定尝试一把,从直销小姐开始做起。

一开始什么都不会,就跟着销售经理“跑课”——到各单位去讲授美容护肤课,连带销售产品。这位经理告诉陈洁,讲课是销售最好的方法。但性格比较内向的她,不善于与人沟通,别说演讲,普通的与人交流都有点胆怯。所以,她一开始的销售也只是“就熟不就生”,寥寥几单。但陈洁却并没有因此而退却,销售经理去跑课,她主动要求“陪跑”。销售经理演讲,她便将其内容完整地录下来,有时候一天跑两三场。晚上回去她将白天的录音誊写下来,一字一句地模仿和背诵。日复一日地练习,半个月后,陈洁迈开了她演讲销售的第一步。

陈洁为这“第一次”做足了功课。她观察发现,在当时的机关单位,带妆上岗之风正在兴起,但美妆知识不够普及,于是她决定去郑州市机关单位小试牛刀。陈洁接下了第一堂美容演讲课程,当地工商局工会负责人准许她在三八节给工商局的女同事讲一堂课。陈洁至今还对当年的“第一堂课”记忆犹新,当时的紧张和激动仍然历历在目:当时有五六十位听众,虽然准备了很久,陈洁仍有些许紧张,为了调节自己的紧张心态,先用河南话做自我介绍,轻松地拉近了自己与听众的距离,加之前期准备充足,对授课内容倒背如流,陈洁顺利地完成了第一堂授课。听众则用购买力对陈洁的授课给出了高度的肯定,一堂课下来,销售额达三千多元,盈利达一千元左右(当时的机关单位月薪一百多元)。作为雅芳公司的一名新人,第一单收获如此成绩,在公司上下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短短两个月后,陈洁凭借突出的表现,被晋升为雅芳河南分公司销售经理;三年后被升为雅芳高级销售经理。

关键词: 化妆品 行业 消费 品牌 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