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图文]韦龙安的“放羊思想“和”老虎理论“

2013.04.01出处:360化妆品网作者:蔡文锻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他的故乡是风景秀美、古韵浓郁的江苏盐城,但却在被称为“边关锁匙、丝绸之路”的甘肃兰州开创着自己的事业;他大学读的是国际企业管理专业,而所从事的是化妆品品牌代理工作;他曾是一位为了生计而走南闯北的业务员,不过现在已成立了一个年销售额近千万的公司。

他的故乡是风景秀美、古韵浓郁的江苏盐城,但却在被称为“边关锁匙、丝绸之路”的甘肃兰州开创着自己的事业;他大学读的是国际企业管理专业,而所从事的是化妆品品牌代理工作;他曾是一位为了生计而走南闯北的业务员,不过现在已成立了一个年销售额近千万的公司。在访谈时,从其镇定、敏捷的谈话中,可以感受到他心中的那种豪气和对事业的那份自信,更可以领会到他对未来道路的那一番雄心壮志。而他就是兰州雅娜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韦龙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事业世界,以从中品味其人生阅历,倾听其创业心得。

谈经历: 心恒人勤,业精志远

2000年,刚从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的韦龙安,并没有由于涉世未深而迷惘徘徊,因为他一直有一颗坚定的心---创业。正是这样,早在读大学时,他就已经开始筹划着未来的发展道路。也正如常言道,“机会永远是留给时刻准备着的人”,毕业后的他毫不犹豫地进入了化妆品行业。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行业?他坦言,这是因为他觉得化妆品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于是他决定把其作为一个长期的事业方向来对待。

不过,此时此刻的他,深知对该行业的了解尚不深入,人生阅历也比较浅薄,所以他一心一意地从最基层的业务员做起,这一方面可以丰富自己的行业知识,另一方面也锻炼了与不同客户沟通的技巧,此外,还能够在摸爬滚打中提高自身的魄力和毅力,为以后的事业发展养精蓄锐。

正是这样,他在青岛一家颇有名气的化妆品公司供职了三年。可是,基于是派遣制度,他被分配到甘肃开拓业务。在这期间,因为吃苦耐劳,能干机灵,其业绩直线飞扬,表现非常优秀:他曾在5个月后被评为公司的优秀销售人员,8个月后被破格提拔为兰州办事处副经理,一年后又被调到杭州担任办事处经理。毋庸置疑,在同事当中,他是一个学习的榜样;在老板心里,他是一位出色的员工;在客户眼里,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拔尖业务员。

其实,用“志存高远”来形容韦龙安的创业性格再恰当不过了!在此之后,不甘于事业现状的他又开始自立门户,当起了个体户(代理商)。刚涉足代理时,他主要在甘肃河西走廊地区推广馥珮这个品牌。据了解,该地共有21个县区,约有480万人口,是典型意义上的“地广人稀”,但却占了甘肃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当然,韦龙安心里非常清楚,要开拓这片市场,既有巨大的挑战性,又有可以预见的机会,开发得好业绩飙升,可是,达到一定的市场饱和度后就很难跨越。果然,河西走廊地区的市场刚开始时,发展速度非常快,但在销量达到200万时便遇到了发展瓶颈。

回顾彼时彼事,韦龙安若有所悟地表示,第一,这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很难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品牌。第二,就是团队的构建很难把握,人才比较匮乏。也正是意识到这一点,在往后的代理历程中,他调整了发展方向,即:不乱代理品牌,只专注于推广馥珮,并且大力度地开发乡镇市场。“馥珮在我代理的区域几乎没有空白点,而且销量超过了众多日化渠道的知名品牌,”他自豪地说,“馥珮在我的区域就是一线品牌!”。

所谓“守得云开见月明”,经过2008和2009年的事业瓶颈期后,他所开创的事业规模越来越大,发展形势越来越好。于是,在2010年便正式注册了自己的企业——兰州雅娜商贸有限公司。目前,经过几年的努力,雅娜已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仅2012年的销售额就比2011年翻了一番,增长率号称高达100%。

关键词: 化妆品品牌代理 化妆品行业 化妆品公司 护肤品牌 面膜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