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图文]专访泰国医学美容大师纳瓦 格拉博士

2013.04.02出处:pclady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开一本时尚杂志,让我们看到最熟悉的面孔莫过于明星艺人,但是还有一种人,有着受人尊崇与荣耀的职业。他们就是国际医学美容大师,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丰富的专业知识向我们传递着美,奉献着美。作为资深医学美容研究者与教育工作者,纳瓦·格拉博士在美容护肤领域极具权威和影响力!

开一本时尚杂志,让我们看到最熟悉的面孔莫过于明星艺人,但是还有一种人,有着受人尊崇与荣耀的职业。他们就是国际医学美容大师,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丰富的专业知识向我们传递着美,奉献着美。作为资深医学美容研究者与教育工作者,纳瓦 格拉博士在美容护肤领域极具权威和影响力!今日他的独家专访为女性朋友解答生活中最为困惑常见的美容难题。

你好,格拉博士!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我的采访,在和您约好这次采访前的这段时间,我看了很多关于以前的采访和报道,更多是围绕品牌和护肤成分配方上的话题。那么这次我想挑选一些网友最为关心的问题来和您聊一聊。希望您的解答能让更对女性朋友正确认识困扰在美容护肤上的问题。

阿桑:很多朋友都在思索一个问题,同样一家化妆品公司旗下也许有几个品牌,但是价格上也许会有很大差距。那么我们拿保湿面霜为例,价格800元的和价格200元会有哪些区别呢?价位高的成分就会比价格便宜的好么?

格拉博士:首先价格高的护肤品厂家肯定多数会在原料上使用质量更好的,这样成本也会相对高出很多。但是广告,产品包装上的投入也是产品价格高的原因之一。至于价位高的成分就会比价格便宜的好,我只能说价格高的产品使用的成分未必好,但是好的成分一定会投入到价格高的产品里。我认为优质成分价格一般会较高。

阿桑:如何看待中国本土护肤品牌的发展前景?作为化妆品领域的资深人士您会给本土护肤品牌哪些建议?

格拉博士:好的产品要尊重科学,只有科学的配方才能起到真正的护肤作用而不是做概念

阿桑:很多爱美的女性非常热衷天然DIY护肤,这种美容会有见效性的护肤作用么?会对肌肤产生伤害么?

格拉博士:DIY材料本身多涉及到日常食品和植物,只是天然的植物,其有效成分多是不会被肌肤吸收,如果说DIY科学,那么这么多科研机构花巨资研究护肤品的意义又是什么呢?说到DIY,其效果更多是对心理意识有帮助。至于对肌肤是否有伤害,我认为DIY使用的东西多对肌肤本身没什么伤害的,只是我们在热衷DIY的过程中,如果忽略对真正护肤品的使用,时间一长,皮肤衰老问题可能会更突出。

阿桑:普通消费者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鉴定有机护肤品,有机护肤品就是最安全的护肤品么?

格拉博士:这是没有办法去鉴定,如果普通人能鉴定护肤品就不需要几百万上千万的仪器来检测化妆品质量了,我们对安全性的考虑应该放在诚信上。所以说,普通消费者能简单鉴定护肤品就不需要科学了。还有,有机和安全不能等同,不是有机天然的东西就对皮肤就能起到好的作用,我们不要只看一方面。

阿桑:随着社会压力大,过敏体质的人群日益增多,敏感肌肤一直是一个美容护肤领域难以攻破的难题,那么敏感肤质的人应该选择哪些护肤品更安全呢?

格拉博士:首先压力和敏感不一定成正比,以前人们对敏感问题不太关心,现在关注多了,自然发现很多敏感问题出现。环境、饮食、城市建设产生的污染、农药和化肥的使用等,都可能增加皮肤的敏感,敏感来自综合原因。护肤品更换过于频繁,也可能引起皮肤敏感。至于敏感肌肤应该选用哪些护肤品,我觉得这是个人皮肤特点所决定,不能一概而论。

阿桑:很多朋友抱怨眼霜根本起不到太大作用,即使一些上千元的大品牌的眼霜也是如此,一些眼霜用久了眼周围肌肤还会起脂肪粒。请问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格拉博士:脂肪粒是眼部本身存在的这和眼霜本身关系不大。只是你选择的产品质地是否适合你。

阿桑:面膜每天都敷会对肌肤产生负担么?有些面膜敷在脸上会有刺痛的感觉,这会对肌肤造成伤害么?

格拉博士:不会有负担,但是用完面膜一定要用保湿的护肤霜,如果不保湿会肌肤会出现干的现象。至于刺痛是皮肤本身干,吸收成分会有刺痛感,这和面膜本身关系不大。正规好的品牌面膜是不会对肌肤有伤害的。

阿桑:美白针是很多爱美女性保持美丽的秘诀,请问美白针不适合哪些体质的人群?相隔多久注射更为安全?

格拉博士:不确定美白针的安全性,它的主要成分有时候比较复杂,同时也含有维生素C和抗氧化成分。中国是否被批准在美容领域使用美白针我还不清楚,因为注射属于医疗范畴,超出了一般美容概念,需要向相关医生咨询。

阿桑:保质期3年的护肤品是不是离保质期越近效果就会没以前好呢?

格拉博士:可能是你使用的过程中护肤品氧化让护肤品效果上不如以前,但是一般情况下护肤品保质期3年是没什么问题的。

阿桑:如今是一个美容专家护肤达人倍出的时代,很多化妆师也不知不觉的成为了护肤专家,作为专业领域的权威人士您是如何定义美容专家和护肤达人这两个身份的?

格拉博士:首先这是好事,有更多愿意加入美容行列。但是专家不是依靠市场推广就决定一个人是否是专家。我们在各行各业有很多专家并不知名,也不会像明星你要有名气,这并不妨碍他们的工作。

阿桑:3月正是气温回暖的时候,春夏护肤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这次采访的最后给网友们在春夏季肌肤护理上一些建议吧!在换季的时候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格拉博士:肌肤的护理主要以保湿为主,保湿这门功课一定要做到位。其次是对肌肤的防晒。至于其他应噶是因人而异,看你的肌肤状况需要什么,而不是因为气候原因你该怎么做。

关键词: 国际医学美容大师 资深医学美容研究者 美容护肤领域 化妆品公司 中国本土护肤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