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欧美雅洁高炜:调兵遣将保员工爱情事业双丰收

2013.06.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据调查,工作不好对象难找服务性行业首当其冲,随着现代人择偶观念的不断变化,择偶条件也越来越现实,尤其表现在大多数人把职业好坏放在了征婚的首要条件。而美容院的美容师找对象更难,因为工作环境除了女人还是女人。就此现象,我们采访了北京欧美雅洁美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炜先生,看他是如何帮助员工走出感情困惑的。


北京欧美雅洁美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炜

据调查,工作不好对象难找服务性行业首当其冲,随着现代人择偶观念的不断变化,择偶条件也越来越现实,尤其表现在大多数人把职业好坏放在了征婚的首要条件。而美容院的美容师找对象更难,因为工作环境除了女人还是女人。就此现象,我们采访了北京欧美雅洁美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炜先生,他是如何帮助员工走出感情困惑的。

以下为访谈实录:

138美业网:贵公司的员工感情现在是什么样一个现状?单身的都是哪些职位?年龄在哪个阶段?

高炜:25岁以上员工的感情和家庭生活还都是比较稳定的。

单身的基本上都是外勤员工(也就是我们的美容导师和美容师)和刚出校门的毕业生。

年龄在20——25岁。

138美业网:除了工作,您有了解过员工的感情生活吗?

高炜:在以前,公司规模还没有现在这么大,那时候公司人不多,我跟公司的所有员工都很熟悉,也很了解他们每个人的工作,家庭,感情状况。现在公司人员多了,做不到以前那样对每个人的情况都那么了解,但也会定期的抽出一些时间去了解一些员工的个人感情问题,家庭生活。

138美业网:美业人现爱情危机难找对象?从事美容行业的人不被看好,您怎么看这一现象?

高炜:美容导师、美容师这些职位在爱情、家庭、婚姻方面相比其他职位的工作者来说是存在一定的危机。找对象不难,难的是对象对这份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美容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相比其他的行业来说,从事服务行业的人都会有不被看好的情况,这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观念,虽说我们倡导行业无贵贱之分,但在现实生活中,大众始终有这样的思想:享受服务很体面,但去服务别人就不是体面的职业。而且美容院的概念,在很多人心目中还停留在低级场所,一说到从事美容工作,总觉得这份工作是吃青春饭的工作,不是什么正式的可以干一辈子的事业。

138美业网:您觉得出现这种现象的直接原因是什么?

高炜:主要是我们的老传统思想作祟,其根本还是美容概念和知识的普及力度以及对该行业的宣传力度不够。人们对我们这个行业没有深入的了解和普遍的认识,才会一直存在这种误解,以一种有色眼光看待我们这个行业的从业人。

138美业网:有员工找你谈过感情的事吗?他们的困惑在哪里?

高炜:有过,主要是导师,因为他们长期在外面出差,跟家人或朋友相处的时间相对来说就不是很多,尤其是经常性的聚少离多,家人和朋友会对她们产生很多抱怨和不满。时间长了,就会有到底是工作重要还是感情重要,这种两难的选择。她们的困惑存在于怎样做好事业和感情的兼顾。

138美业网:有没有帮助员工解决过感情问题?请举例子讲个故事?

高炜:有过,我跟员工的关系相处的还是很融洽,她们有什么问题也会跟我聊,包括工作问题、感情问题。我希望我的员工有事业更要有感情,有家庭。如果他们因为工作的原因而影响到个人的感情家庭,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这种情况,我和我的团队都会尽力去帮她解决这个问题。

以前我们有导师因为经常出差,跟家人和孩子见面的时间少,家里人让她换工作或者是干脆回家陪孩子,可她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事业,又要顾全家人的感受,一直很矛盾。我们知道她的情况后跟她商量由外勤调到内勤工作,每天8小时工作制,周末休息。这样她既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又能兼顾家人和孩子,整个工作状态也很好。

像这样的情况很多,我们的很多外勤人员有了感情的牵绊以后,如果需要工作调整,我们都会根据其个人意愿进行工作调整,保证所有员工不会因为工作原因而忽略其感情生活和家庭生活。

138美业网:您觉得应该从哪些方面改善这样的现状?

高炜:首先,是人们的对美容行业的认识、看法的改变,这要通过一些公众传媒的影响力来普及这个行业的各种信息,逐渐加深大众对美容场所的认知,对从业人员的肯定。

第二、从业人员要对自己所选择的行业有信心,更要在选择这个行业时要得到家人的鼎力支持,这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才会有勇气面对可能的感情问题。

第三、单位要为这些员工提供各种帮助,包括上班、出差时间的调整,假期的安排,职位的变动等。使其能在单身时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在有了感情的牵绊后,事业和感情更能同时发展进步。

138美业网:送给员工的话!

高炜:欧美雅洁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我们的团队永远是大家心灵栖息的港湾。希望所有欧美雅洁人都能够事业爱情双丰收。

关键词: 美业人 对象 感情危机 调岗 能量 成长的烦恼 找对象渠道 欧美雅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