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合力合美胡新鑫:美容师需要有自己的节日

2013.08.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节日是被社会尊重的标志,在日前举行“中国梦· 美业梦”暨中国美容第四届领袖·智慧·财富高峰论坛上,中国美容师节正式成立。据悉,合力合美公司为了推动这个节日的成立,不断的在行业倡导、呼吁,感召了行业的许多有识之士。138记者特意采访了合力合美董事长胡新鑫先生,分享美容师节背后的故事。

14394429140761350.jpg

节日是被社会尊重的标志,在日前举行“中国梦· 美业梦”暨中国美容第四届领袖·智慧·财富高峰论坛上,中国美容师节正式成立。据悉,合力合美公司为了推动这个节日的成立,不断的在行业倡导、呼吁,感召了行业的许多有识之士。138记者特意采访了合力合美董事长胡新鑫先生,分享美容师节背后的故事。

138美业网:您从事美容策划工作多长时间了?

胡新鑫:最早是1997年开始接触美容行业,2000年正式进入这个行业,当时主要做特许连锁减肥品牌的策划。从2000年到现在,我一直在做策划和培训的工作,也曾做过代理商。因为很多人喜欢听我讲课,听我做活动的策划,最后就变成策划公司和培训公司的形式。

138美业网:据了解,合力合美公司从创办初期定位与跟其他培训公司不一样,能介绍其中的差别别吗?

胡新鑫:我非常清楚培训公司要有定位,我把自己定位为幕后的推手,跟我合作的伙伴是刘备,我当诸葛亮。在整个产业链当中,做好一个业绩只是一部分功劳,不是主要功劳,所以,做得好是别人的,做得不好应该是自己的,要合力才能合美,这是第一个观点。第二,听课激动,走在路上冲动,回家一动不动,这是培训行业经常面对的问题,其实培训结束后的结果是什么?我给合力合美的定位是敬业,专业,有结果,就是在任何时候,合力合美老师是最敬业、最专业的,最重要的是有结果,老师要为企业带来实质化的改变,业绩上的提升。第三,每一个美容企业一定要有纳客系统、留客系统、销售系统和管理系统,我把每一个版块切割成三天的服务,每一次的服务都让老板看到结果,这样的满意度就会高,而且不用收很高的顾问费用。

版块式的对接,版块式的服务,是合力合美的一个特点,基于这三点的定位,合力合美的发展有别于其他公司,所以发展相对比较快,按照正常的35%~50的速度递增。太快了我也不会让它倍增,如果一个企业增长太快不是一件好事,资源、人员、系统没有增长,一下子业绩翻得太高,很容易出现问题。

138美业网:基于您对美容行业的了解,您认为当前美容院的发展状态如何?

胡新鑫:在培训中我发现,美容行业学习非常多,但是学到的内容不是很多,很多人听课,但回去都不用,不是老师讲的没有用,而是自己没有用。所以,我非常注重抓落实。另外,过分注重营销是美容行业一个不好的现象,我觉得美容行业应该回归本质,做好基础,比如服务流程以及最基本的产品品质。

现在的厂家、代理商比较辛苦,需要做各种各样的方案,但羊毛不会长在驴身上,所有的营销成本都会分摊到终端店、终端顾客,所以也造成价格虚高,行业信任危机。我觉得做美容其实很简单,服务一个顾客,满意一个顾客,转介绍一个顾客,生意就做不完,这是最简单的营销,也是最实用的营销。美容行业应该回归,抓服务,抓本质,抓产品品质。

138美业网:您认为当前美容院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胡新鑫:我觉得美容院最大的问题跟老板的思维格局有很大关系。有句话叫“变山变水先变人,变人先变领导人”,如果领导人真的开诚布公,积极向上,企业发展基本没有问题。老板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根本,她的每次革命和突破决定了企业的革命和突破。

138美业网:老板的格局决定了企业的发展,那么老板的问题会体现在美容院的哪些方面?

胡新鑫:首先是战略,企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根据发展做战略。战略讲得专业一点就是价值设计,寻找企业存在的价值;通俗来讲,战略是作为老板,你是否清楚两年后企业的发展是什么样?当你清楚之后,你能不能让员工知道两年后企业是什么样?如果这两点不具备,证明你的企业没战略,没有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企业价值观。第二是绩效问题,绩是业绩,效是行为,做业绩和行为的管理。很多公司是员工来了就凑合着干,因为美容行业缺人,结果这个员工究竟适不适合都不知道。

第三是薪酬,薪是薪,酬是酬,薪酬解决价值分配问题。刚开始很多老板为了满足自己的物质生活努力挣钱,一帮人干得挺好,但却因为薪酬分配不合理散了,没有真正合力合美的精神。第四是教育训练系统,很多公司天天请培训公司,这叫输血,不叫造血,自己没有培训系统是不行的,新来的员工有没有做入职培训,有没有导入企业文化,有没有业务流程培训,没有这些,你凭什么能把业绩做起来,这是痴人说梦。教育训练系统用一句话来讲就是把自然人变成企业人,很多培训公司有松散合作,这种松散合作是干活的时候在一起,不干活的时候不在一起,这样价值观怎么会相通?价值观不相通,怎么会为客户做服务?这不太符合企业客观规律。第五是执行力系统,企业什么东西都很好,最终做不出结果,因为没有执行力。企业所有的问题不外乎这几个问题,我们应从这几个问题入手来彻底解决企业问题。

138美业网:您曾说过,你会经常因为教育感到陶醉,您是怎么塑造您在教育方面的魅力和感染力的?

胡新鑫:主要是个人爱好,我喜欢写东西,说一些实在的东西。我看到很多培训公司是老板或者某一个老师很优秀,但是我更希望培训公司,顾问公司能够走得长久,打团队战。我喜欢看到自己发一条微信、微博有很多人转发,这种喜悦来自于她们看到我的东西会受益,而不是迷恋表象的鲜花和掌声,只要对别人有帮助。我觉得努力去做是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不值得炫耀,这是最基本的。

138美业网:2014年5月20日即将举行大型的美容师节,胡总能给我们介绍这个节日吗?

胡新鑫:美容师节是所有合力合美人心中的梦想,做美容行业这么多年,一直都有心结,当提到美容行业,很多人会觉得做美容的就低人一等的感觉,甚至将美容跟色情服务联系在一起,其实这些都是社会的误会和偏见。作为一个教育者,我一直在想,我们不偷,不抢,不违法,装扮了这个社会的美丽,完全可以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那么怎样做到这点?我大胆地想,像老师、护士一样,假如美容师也有自己的节日,会怎么样?国家没有批这个节日没关系,我们自己庆祝,这是我心里的夙愿。让我们聚集在一起,人多力量多,就能产生行业影响力,基于这样的思想,我就想办这样的节日。

美容师似乎只有两条路,要么是当老板,要么工作了五六年后离开这个行业,其实美容师可以干一辈子。在国外,美容师地位很高的,所以我们希望推广这个节日让美容师有行业自豪感,坚持在美容行业干下去。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位43岁的美容师代表在美容院里干了23年,我觉得这就是行业的标杆。

明年的520的庆典活动将在广州的体育馆举行,我们计划把明星、各行各业的人请过来一起畅想,一起敷面膜,打破吉尼斯纪录。同时,我也希望5月20号之后,我们能做一些公益慈善事业。我们不但要美化女人,还要美化社会,美化心灵,这就是我对520的畅想。希望新闻媒体、行业代表一起来呼吁做这件事情,我觉得意义无限。

138美业网:感谢您接受138的采访。

关键词: 合力合美 胡新鑫 美容师节 美容院 美容教育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