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著名发型师李国强:美容院与发饰合作将迎来新契机

2013.08.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糖衣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十六年来,李国强一直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发饰的岗位上,对发饰文化研究颇深的他最大的理想就是成立一间发饰博物馆,展示中国历史上历代的发饰类型。今天138美业网记者有幸采访到著名发型师李国强老师,分享他在发饰领域的心得。


十六年来,李国强一直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发饰的岗位上,对发饰文化研究颇深的他最大的理想就是成立一间发饰博物馆,展示中国历史上历代的发饰类型。今天138美业网记者有幸采访到著名发型师李国强老师,分享他在发饰领域的心得。

138美业网:能不能先请李老师跟大家谈谈您的工作经历?

李国强:我从事这个行业十六年时间了,这十六年我都坚持一个原则:作为个人来讲,我们做事只能从一个点做起。

之所以选择发饰是因为我觉得头发很重要,古代的时候把原配夫妻叫做结发夫妻,它代表了永恒,人体任何东西都会腐烂,唯独头发不会。脸型的修饰、服装的搭配这些跟头发都有直接的联系。

现在有很多美发师、造型师,但是很多人一味追求直接的经济利益,而我就想从发饰入手,把它作为一个点,结合中华五千年的发型文化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女性注重发饰,真正提高她们的形、色、韵、味。

138美业网:是什么机缘促使了您和合力合美的合作呢?

李国强:我跟合力合美的合作不是偶然,是必定的合作。我做过很多工作,包括企业、电视台的形象、服装、色彩、饰品搭配等等。

胡总的定位吸引了我。美业是和女性共同打造美的行业,合力合美作为美容行业一个比较大的教学企业,他的女性传播渠道快,我从事的是填补外在美的空白工作。因此,与被称之为“美业财神”的胡总自然是不谋而合。合力合美不像很多企业光喊口号,胡总是想通过真真正正的举措帮助美业真正落地,他非常认同我的发饰概念,他这种通过点带面的思维模式是与我的原则很接近。

138美业网:您是怎么想到要把发饰作为新的拓客模式的?

李国强: 我去美容院观察过,美容院的服务一般都是躺着进行的,客人做完服务之后发现自己的头发是凌乱的,我就在想能不能用发饰做一个形象专柜,帮助顾客做完项目后梳理自己的发型。提出这种建议的时候,很多美容院老板娘都很兴奋,觉得这是美的结合。

我又联想到社会上很多孩子需要帮助,于是想到“一柜一爱心走进美容院”,专柜每卖一个发饰,老板娘就献一份爱心。比如一个发夹卖了十块钱,老板娘捐出两块钱,很多老板娘都很赞同我的这种提议。

美容院的面部、身体护理帮助顾客调理身体的内在美,形象专柜则帮助顾客整理外在形象美,这种内外结合的美一定会受到顾客的欢迎。

希望通过138这个平台提出“一柜一爱心走进美容院”的建议,让更多人关注到这方面的市场。

138美业网:您说的这个发饰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李国强:因为头部的学问比较多,我就想到一些功能性的发饰。比如,风水发夹,发饰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运气的,还有香水发夹、精油发饰、防辐射发夹等等的。对孩子的教学发饰有数字发饰、英文发饰、我就想把发饰艺术做到完整,展示发饰艺术的魅力。我最大的理想就是成立一间发饰博物馆,提供中国历史上历代的发饰类型。

138美业网:您这个发饰的想法想提升美容院老板对发饰的认识还是要美容院的顾客意识到发饰的重要性?

李国强:都有。美容院现在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每家美容院都有一个形象专柜,有一个形象间,会给美容院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通过几堂课程,已经有很多老板娘都已经问我这个专柜到底怎么做。我结合十六年的工作经验提出这种想法,一柜一爱心走进千家万户美容院,这是很多美容院老板娘期待的。

现在很多人来咨询我这个专柜的费用,说要马上订购。其实这并不是费用的问题,最主要的是把美真正传播到每个女性身上,以美容院为主,引领所有人去关注这种美。美容院老板娘爱美,进美容院的每个顾客也爱美,发型、色彩、所有的衣着打扮,她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变美的机会。

对于顾客来说我会告诉广大女性细节决定成败,肢体语言、行为、形象对展现一个人的美非常重要。一个人首先要穿着整齐、大方,很多人在服装方面花了很大功夫,但是他们所做的东西很多都过于市场化、舞台化、戏剧化,其实更多女性需要的是生活化。

138美业网:李老师在美发行业工作长达十六年之久,最深的感想是什么?

李国强:很多人都问过我:“李老师,你作为一个男生去做女生的东西,有的人不认可,你后悔过吗?”我想说我从来没后悔过,从一开始的不认可,到后来慢慢接受,最后到大家拥护,现在很多企业叫我去给他们讲课。十六年来,我一直在用心做发饰。我的想法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但是如果这滴水能发光发热的话,一定会有更多人关注的。

发饰是有一个很大的潜在市场,只是之前被大家忽略了,不经意的东西大家都不会记起,越简单的东西越能叫大多数人接受。这样的东西要推广起来会更容易。发型有很多的文化,发饰文化的挖掘和兴起,必定会成为美容市场一个新的拓客模式。

关键词: 发饰文化 美容院 拓客模式 李国强 形象专柜 一柜一爱心走进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