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莲芳梁文斌:回归自然 打造纯天然产品

2013.10.3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现在的消费者选择产品都倾向于天然的,在现今社会里面有这样的一个群体,叫回归自然,用的就是天然草本。对于做草本产品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好的点,随着整个经济的发展,更多人重视最自然的东西。138采访了莲芳汉方化妆品公司的中国区经理梁文斌先生,畅谈企业研发纯天然产品的重要性,呼吁回归自然、注重养生大意义。

现在的消费者选择产品都倾向于天然的,在现今社会里面有这样的一个群体,叫回归自然,用的就是天然草本。对于做草本产品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好的点,随着整个经济的发展,更多人重视最自然的东西。138采访了莲芳汉方化妆品公司的中国区经理梁文斌先生,畅谈企业研发纯天然产品的重要性,呼吁回归自然、注重养生大意义。

采访实录:

138美业网:作为莲芳的中国区经理,您怎么看待品牌的打造?

梁文斌:作为一个专业的研发团队、专业的研发集团,我们是用产品来说话,不是急着打个广告去卖一个形象。因为现在所有的化妆品品牌都产生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三天两头就换一个品牌,中间商接手太多,造成大家用利益做渠道。莲芳所坚持的就是可以做长久品牌,始终如一,用产品说话,所以,我们没有门道,我们就是做好产品。

138美业网:2013年有关部门出台了一些规范美容行业的政策,你怎么看?

梁文斌:我记得有几个大品牌出了问题,我们产品在台湾做了三十年到今天为止,从来没有被客户投诉。为什么?这就是我们的坚持。因为我们用的是纯的中草药,我们不去做任何附加添加的不该有的东西,所以产品才是最主要的竞争核心。规范是好事,莲芳是一个正规集体,我们不走偏,不走所谓的价格竞争。

138美业网:规范经营对企业经营的意义在哪里?

梁文斌:有一些规则已经很清楚的话,如果你不够优质,你不够诚信,你很容易就被市场淘汰。相对,让消费者的选择比较好,我绝对支持。为什么莲芳一直在坚持,我们不能要求别人,但我们可以要求自己。

138美业网:刚刚说到规范出台对莲芳是好的影响,主要是哪一块的,可以细说一下吗?

梁文斌:我们的中心主旨一直都很清楚。所以我们走得比较健康。健康的意思就是,企业的发展的路线明确、很稳定,一步一步在推进。就像很多人他现在会销售,他没有产品;他有产品,他不会研发;他有研发,他不会做整合为一的经典,而莲芳的整个核心就在这里。

138美业网:现在的消费者选择产品都倾向于天然的,是莲芳的优势吗?

梁文斌:要讲美容行业,其实要讲整个经济发展。中国从还没吃饱,到能吃上饭,到想要吃好一点,这都是一个过程。不止中国,全世界都一样。中国今天已经走到一个要吃得好一点,但吃得好一点的过程又有很多的选择。在现今社会里面有这样的一个群体,叫回归自然,用的就是天然草本。对我们做草本产品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好的点,随着整个经济的发展,更多人重视最自然的东西。因为它从内而外,都和一般的化妆品不一样,这就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138美业网:刚刚你讲到了回归自然,那么对爱美的人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呢?

梁文斌:爱美是人的天性,以前都说只有女性同胞,其实不止,只要是人都爱,甚至小孩子都会去选择,老人家更不用说。我今年五十岁,我是最自然的一个见证。为什么?因为我从内而外特别注重养生,自然简单地生活。回归自然,自然的保养,还有简单的生活,包括你的饮食。外面的刺激很多,尽量减少。食物的摄取尽量简单,包含你所使用的东西。

138美业网:站在一个企业的角度的话,你觉得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哪一方面的完善对企业是有帮助的?

梁文斌:对我们企业来讲,规范已经很多了,不在于规范,而在于我们真正的监督执行。不是用政府的力量去筛选市场,而是用市场来筛选市场。有关部门只要站在监督的角色,把一些对所谓的消费者有直接危害的、没诚信的、不走正道的剔除掉,这样就可以监督系统。

138美业网:对于我们138美业新媒体你有一些什么样的期许?

梁文斌:在业者与消费者中间建立一个可信任的第三方,这是媒体最重要的才能。

关键词: 莲芳 纯天然 自然产品 养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