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易常青沈维:优化人才培养机制

2013.11.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2013年10月30号,“易常青”营销总监沈维接受了138美业网美容人才网的访谈,畅谈有关公司管理与人才培养机制。

2013年10月30号,“易常青”营销总监沈维接受了138美业网美容人才网的访谈,畅谈有关公司管理与人才培养机制。

138美业网:易常青公司现在有多少人?人才流动性大不大?

沈维:20多人,在行业里面,我们的人才流动不大,还算比较稳定的。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对人才是比较重视的,公司很重视员工在企业当中的价值。

138美业网:都说美容行业招人比较难,企业留住人才也比较困难,贵公司怎么做到稳定的?

沈维:我觉得人才流动有几方面的原因。第一,这个人才在团队没有找到他的价值和归属感;第二,要么认为他在这个企业当中学不到东西,同时在物质方面也得不到他的期望值。那我们公司的做法是:首先,我们打造的是一个创业型的团队,让我们每一个员工在易常青这个平台上,都能够找到创业的感觉,也找到主人翁的感觉。第二,从一个员工加入到“易常青”这个品牌,我们会一直关注他的成长和发展以及他的未来,我觉得这是一个核心。如果一个员工,我们去关注他,能够真真实实从员工的角度去着想的时候,那他自然会很认真地工作。

138美业网:易常青通过什么样的渠道招聘的?

沈维:在招聘这一块,我们一直缺能够把易常青推向更大平台的人。但是在每一个阶段,我们都会出现一些我们想要的人才,而这些人绝大部分是我们自己的员工介绍进来的。我们更多的是通过一些自我介绍的平台,让员工自发地去发动身边的好朋友加入易常青这个大家庭,这是目前我们最大的一个途径。同时我们也在138人才网以及其他渠道上招聘。

我们一直很关注员工,从我们平常的每一次节假日,我们都会对员工自身,包括他的家庭做一些感恩的动作。第二,我们除了关注员工本身之外,我们更关注员工的家人,比如他的父母、他的另一半以及他身边的圈子,员工生日等一些重要的日子,我们都会记得。其实,特别也谈不上,用心就好。

138美业网:刚刚说到对员工家人的一些感恩动作,可否举个例子?

沈维:易常青的产品是排毒健康的,我们也会根据员工家人的健康,给他们设定一些健康计划;另一方面,逢年过节的时候,也会给员工的家人写一份感谢信,再附带一些小小的礼品等方式。总经理也会跟员工家人一起吃吃饭、聊聊天,让家人知道他在做什么样的工作,他在一家什么样的企业。通常情况下,只要有机会,都会去做,用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你就会受到别人的尊重。

138美业网:对于人才培养,易常青有怎样的战略规划呢?

沈维:今年是我们在打基础的一年,明年我们将是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我们有一个特别的人才机制计划,在这里也欢迎广大有志之士来我们这个平台。我们争取在三年之内,做到三个领头羊,一是品牌知名度;二是市场占有率;三是中医养生团队的规模和实力。我们非常有信心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陈总是一个极具战略眼光的企业家。在我们美容行业里面,有一些企业家,虽然口头上说得很冠冕堂皇,但具体落实都比较重视眼前利益。我们陈总一直想把易常青打造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我们不管从内还是从外,都会着力去做一些举措,包括我们的战略规划、人才机制、内部创业平台等。

138美业网:刚谈到了三个领头羊,那在中医养生这一块公司有培养专业性的人才吗?

沈维:有的,在我们公司,有非常优秀的医生和教授,他们本身从事医疗行业已经一二十年,在专业这一块非常扎实,在人生的阅历这一块也是相当的丰富。关键的岗位上,我们是要求持证上岗的。

关键词: 易常青 易常青人才机制 人才机制 易常青沈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