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南国丽人李昱璇: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

2013.11.12出处:花子直播间作者:花子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此次人物专访邀请到南国丽人美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昱璇,与大家共同分享健康保养的相关内容。她更以自身为例,向美业同行传递一种正能量,传达一种健康和有活力的生活方式。


南国丽人美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昱璇

记者:您觉得怎样的生活方式才能称之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定制化的生活是否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李昱璇: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我们每天都在经历一些生活的细节,这些生活细节的科学健康,就是养生的基础。我想能够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大家都会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了。

在我看来,个人的定制是有可能实现的,但是必须在专业的营养学家和专业的理疗师建议下进行实施。如果只是简单地“道听途书”或是“拿来即用”就很危险了。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和肌肤情况都不相同,所需要补充的物质、改善的方式均不相同,所以还是建议先咨询专家再确定自己的健康模式。

记者:现代人大部分都身受“亚健康”之苦,当身体健康与事业前途产生矛盾的时候,您觉得该怎么化解?

李昱璇:曾经看过一句话很经典也很意味深长:如果0代表财富,1代表健康,如果没有了前面的1,后面有多少个0财富也只不过是0而已。当然很多人会说,道理我们都懂,但是当面临竞争与生存的问题时候,我们往往顾及不了太多自己的健康了。可是在我看来,真正的成功者都是具有良好体魄的人,不管是早期的革命将领还是现今的比尔盖茨、李嘉诚之类的企业家,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出,不间断的身体锻炼让他们拥有了良好的精力,正确的生活方式让他们的工作井然有序,思路清晰,决策准确。所以,我呼吁所有的朋友,请多多关爱自己的健康!

记者:在您看来,男性与女性在养生方面会有哪些不同的关注点呢?

李昱璇:女性养生关注的会更多更细腻,关注外在的曲线美,内在营养及平和的心态。而男士更关注运动养生,调节亚健康状态。

记者:经济发达的欧美国家,男士进美容沙龙护肤早已成为家常便饭,用他们的话来说,不能让事业、爱情跌倒在脸面上。中国男性的保养理念也逐渐从身体养护提成到面部养护上了。在您看来,男性大约从何时就需要开始注重个人养护?男性最容易忽视哪些方面的养护呢?

李昱璇:其实男性的皮肤内皮脂腺分布较多,容易产生粉刺、痤疮、毛囊炎,更应当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千万别给人一种不卫生、不整洁的印象。男性皮肤美容也简单,只要把肌肤清理干净任务就完成一半了。只是这种皮肤清洁的方法还是要认真对待。首先应选用安全方便的剃须用品,以确保剃须时不损伤皮肤,剃须后使用滋润爽肤的护肤品,以减少皮肤刺痛和紧绷感。此外,男士应适当做面部按摩、熏面,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肌肉的弹性和光泽。

记者:您平常注重健康保养吗?有哪些保养的秘诀可以跟我们分享?

李昱璇:我是做美容行业的,如果皮肤不好,哪里来的说服力呢?我每周固定做两到三次面部护理,在家也注意保养,不熬夜,保持心态平和,我个人才能成为最好的宣传广告了。

记者:中国的美容行业已经发展了30个年头,作为美容从业者,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李昱璇:美容行业是不断变化和进步的发展到今天,美容会所已经不再只是一个销售护肤品、只做简单美容护肤项目的场所,更多的是发展成一种美容和养生相结合的一个场所。我们更希望传递一种正能量,传达一种健康和有活力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 李昱璇 南国丽人 养生 健康保养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