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美容院不得不知的艾灸疗法

2013.11.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艾灸疗法已成为各大美容院的热门项目,也是养生爱好者们青睐的养生项目,那么艾灸疗法具体有哪些功效呢?艾灸疗法又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138记者专门采访了养生产品的运营商黄庆标先生即广州市蚁兵团电子商务有公司前任总裁,现场解说艾灸疗法的相关知识,以下为访谈实录:

艾灸疗法已成为各大美容院的热门项目,也是养生爱好者们青睐的养生项目,那么艾灸疗法具体有哪些功效呢?艾灸疗法又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138记者专门采访了艾灸养生品的运营商黄庆标先生即广州市蚁兵团电子商务有公司前任总裁,现场解说艾灸疗法的相关知识,以下为访谈实录:

138记者:艾灸疗法主要针对哪些人群?

黄庆标:艾灸疗法适应任何人群,特别是慢性病、各种皮肤病以及女性妇科病等都可以,一般使用艾灸疗法的话,痛症能很快得到缓解。

138记者:艾灸疗法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黄庆标:艾灸又称温灸,艾灸疗法有两大禁忌:1、大醉 大怒 大惊 大恐 过劳 过饱 情形下禁灸;2、皮肤过敏者不宜灸。艾灸按摩要注意四点:1、艾灸时先灸左方,再灸右方;2、艾灸后半小时内不要接触冷水,不洗手、洗澡;3、艾灸后要喝较平常多量的温开水(绝对不可喝冷水或冰水),有助排泄器官排出体内毒素;4、饭后一小时内不宜艾灸。脉搏每分钟超过90次以上禁灸;过饥、过饱、酒醉禁灸;身体发炎部位禁灸!施灸时,认真操作,防止灼伤皮肤;孕妇施灸遵医嘱。

艾灸疗法主要有六大功效:温肌散寒、疏风解表;温经通络、活血散瘀;温中活里、强脏壮腑;温阴补虚、回阳固脱;行气活血、消火化淤;平衡阴阳、保健防病。

138记者:艾灸疗法什么时间段实施最有效呢?

黄庆标:最好是睡前使用,因为用艾泡脚和艾灸后,不能吹风、不能着凉、不能喝冷水、不能吹空调,最好就是直接睡,如果用艾泡脚和艾灸同时进行的话效果更好。

另外,艾叶的用法也十分广泛:艾灸、烟熏、泡浴、泡脚、泡茶、煎服、食疗。净化空气:利用艾烟杀灭空气中的蚊虫以及细菌和病毒。艾条燃尽后无须开窗换空气①净化空气:利用艾烟杀灭空气中的蚊虫以及细菌和病毒。艾条燃尽后无须开窗换空气,人体吸入艾烟同样有非常明显的养生调理作用。②浸泡:艾叶20克(沐浴50克),煎煮成汤水,沐浴、泡脚或清洗患部,可祛虚火、寒火、散寒除湿、止痛、解毒消肿、香熏提神。每周四次,促进微循环,排除头面部炎症及体内毒素,美容祛痘、治咳嗽、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的功效。③煎服:艾叶20克,水500克煎煮成一小碗水口服,可治疗伤寒咳嗽、卒心痛、腹痛;蕲艾叶25克,当归50克,红糖100克加水煎煮,熬取三碗,分三次温服,每月经期内服,可治多年痛经,月经不调,面黄生斑。

黄庆标简介:广州市蚁兵团电子商务有公司前任总裁、138特约评论员、138美业博客专栏作家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http://q.138job.com/u/556815/index.html

关键词: 艾灸疗法 艾灸 温灸 黄庆标 艾灸养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