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索芙特创始人张桂珍的经营之道:至善至柔

2013.12.11出处:新浪广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二十五年的传承流变成就了民族功能性化妆品市场的领航者索芙特。端庄大方的创始人张桂珍正是书写这一奇迹的传奇女性。从一家国有医院的美容整形师,到民族功能性化妆品龙头企业的掌舵人,是什么成就了她从医道到商道的华丽转身?

二十五年的传承流变成就了民族功能性化妆品市场的领航者索芙特。端庄大方的创始人张桂珍正是书写这一奇迹的传奇女性。从一家国有医院的美容整形师,到民族功能性化妆品龙头企业的掌舵人,是什么成就了她从医道到商道的华丽转身?

医者仁心,至善至美

古人道“医者父母心”,企业创始人更应该有“商者父母心”的胸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张桂珍和丈夫梁国坚都还是一家国有医院的医生,1988年,夫妇两人共同创立索芙特,经过二十五年发展,成为了民族功能性化妆品市场的领航者,其品牌资产超过28亿元,进入“中国最具价值500强品牌”。

回顾索芙特的发展历史,从医经历深刻地影响着张桂珍。“治其身,正其心,诚其意,精其术,此谓医者仁心”。张桂珍给研发团队立下一条铁规:“无论怎么样,一定是先安全,再功效。如果达不到安全,不要做功效。要安全地达到美的目的,以牺牲健康换来一时的美丽,不是索芙特做的事情。”

目前,索芙特已拥有国家级的科技研发中心,并以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为核心,打通了从生命工程科学研究到产品应用研发及安全检测的整个产品开发链。作为索芙特的决策人之一,张桂珍将一位医者的至善之心倾注于日化领域,打造出了索芙特以安全、专业为重的独特核心产品力。

经营之道,至善至柔

老子认为上善若水,以柔克刚。柔美是女人的天性,索芙特英文名Softto,就是柔软至极的意思。索芙特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汉方养护、本草养颜”的护肤产品理念,定位于自然主义的植物护肤产品,以植物精萃调养并呵护肌肤的汉方草本理念,始终突出东方草本精华与现代尖端科技相结合,致力于植物成分的探索和植物护肤品的开发,坚持突出东方草本精萃与现代科技可以相融合的理念,研制出天然健康、以调养为基础的植物护肤品。

张桂珍曾说,“天然的,才是最好的,这是我做医生的那些年里得到的最大体会。万物皆有本性,顺应自然,是养生之道,也是养肤之道”。在企业管理上,张总也坚持柔性管理方式,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人性化的管理方式。

未来,索芙特将紧紧围绕“功能性护理”的概念进行产品开发和整合营销,为中国民族品牌树立标杆,实现“中国功能性个人护理一线品牌”的战略目标,屹立于世界日化之林。

关键词: 索芙特创始人 经营之道 张桂珍 民族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