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完美董事长:完美前身是传销公司 期待直销法出台

2014.03.29出处:中文科技资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以下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先生简述:完美公司前身是传销公司,于1994年成立。1998年国家禁止传销后,完美公司也是被国家批准的十家转型企业之一。之后在各级国家工商部门的指导下,我们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直销之路。我们非常欢迎直销法的出台,这对规范目前直销市场非常有利也,也是非常及时的。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

完美的经营理念是什么?是什么促使完美取得如此“完美”的成就?完美何以选择直销这种销售方式经营?加入WTO后,直销业立法在即,完美公司又将如何应对?以下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先生简述。

完美公司为什么会选择直销这种销售方式?

选择某种销售方式是各企业根据自己的产品所面对的客户群而进行的适当选择。直销是很多种销售方式中的一种,在国外这种销售方式已流行 了半个多世纪。直销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亲和力较强的销售方式,高质量的产品通过直销员透彻的介绍、完善的售后服务,并提供方便的购物方式、完全的货源保 证,营造了一个充分“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是保健食品、个人护理品、家居清洁用品及美容护 肤品,这些产品与广大消费者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一方面为稳定客户群,让他们明白放心消费;另一方面也可创造多一些就业机会,且直销在马来西亚是一种较成 熟的销售方式,我们也能驾轻就熟,因此就采用了这种销售方式。

完美公司前身是传销公司,于1994年成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在 1996年批准了41家可从事传销的企业中,完美公司是其中的一家。1998年国家禁止传销后,完美公司也是被国家批准的十家转型企业之一。之后在各级国家工商部门的指导下,我们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直销之路。

直销立法在即,完美公司将如何应对?

中国在加 入WTO时承诺:将于入世后三年内对直销进行立法。为直销立法是整个行业期待已久的大事,作为一个守法经营的企业,完美公司责无旁贷地愿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维护正当直销的健康发展。现在立法在即,首先,我们非常欢迎直销法的出台,这对规范目前直销市场非常有利也,也是非常及时的。其次,直销法的出台,使 我们经营者都有法可依,保护优秀企业,打击非法传销,净化市场,营造一个有序的经营环境;第三,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一旦直销法出台,意味着中国政府给所有 直销公司提供了一个平台,我想到那时将会有一场激烈的市场争夺战。

面对可能的机遇和挑战,完美公司决不是静止地坐等立法,而是以积极的态度和实际的行动,不断自我完善和提高,内修外炼,以适应局势的变化,保持稳步良性发展。完美公司已从各个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人力资源方面,我们招聘了一批储备干部,现正进行培训,可奔赴世界各地开展工作。

在产品研发方面,这几年,我们共投入近3000万元在新产品研制及开发上,预计在近两年,我们陆续会有新产品投放市场。

在管理方面,夯实管理基础,打造国际品牌,经过我们的努力,在今年一年内取得了四个认证,即:保健食品GMP认证、食品安全生产HACCP认证、 ISO9001:2000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这些认证也是国内第一家同时获得以上四个权威认证的保健食品企业。为我们今后进入国际 市场奠定了基础。在基础设施方面,今后增资1000万美元用来扩大再生产,扩大保健品、食品生产车间、化妆品车间也进行了增容,又另增设片剂车间,今年开 始兴建的现代化物流中心已接近完工,预计明年就可投入使用。

中国直销行业的未来怎样?

任何一个新生事物,从出现到接受乃至立法,需要一个较漫长的过程。我们理解政府,这些年来,中国市场经济在政府的管理下已日趋成熟,短短的二十几年,完成了欧美近半个世 纪的进程。充分说明中国政府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政府,其它许多方面都可以证明这一点,远的不说,就比如今年肆虐全国的“非典”,中国政府处理得非常漂亮, 在短短的不到2个月的时间,将此恶性流行病在全国得到控制。这在世界上也是值得称赞的,证明了中国政府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政府,我想在这样的政府领导下, 直销行业在中国一定有着很广阔的发展空间。

完美公司的前景如何?

我们对未来是充满信心的,这种信心绝 不只是口号,而是建立在扎实的硬件设施和稳定的顾客群的基础之上的。2002年,完美公司利用不到一年的时间通过了四项认证,这在全国是首家,它不仅意味 着我们建立了全方位的产品质量保障,能够为顾客生产更卓越、更放心的产品,同时,也为我们进军国际市场拿到了有效通行证。经过九年的用心经营和真诚服务, 我们已建立了一个稳定的销售队伍,并开发了一个稳定的顾客群,即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完美产品爱用者。只要我们能一如既往地保持优质服务,不断改进、推出满足 顾客更多需求的产品,赢得顾客,最终赢得市场,就一定能保持快速稳步的发展。

古润金董事长最后重申:无论局势如何变化,完美公司在中国长远投资、永续经营的原则是不会改变的;而无论完美公司如何变革,我们服务顾客、诚信经营的宗旨也是永不改变的。

在采访完美的日子里,记者所见到的完美高层乃至直销商,人人都意气风发。在这些直销商身上,记者深深感受到了完美事业的稳固性和永续性。“追求完美,演绎完美!”这就是完美人的真实写照!

关键词: 完美 直销 古润金 中国直销行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