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美容院、品牌商、代理商、专卖店死亡新序列

2014.08.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近日,自138美业网独家推出“品牌商、代理商、美容院未来哪个先死?”系列评论后,一时间美容行业炸开了锅,众说纷纭,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未来美容行业到底会走到怎样的境地?死亡顺序代表了什么?对此138美业网走访了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了美容院、品牌商、代理商等生存现状,香港雪天使董事长孙玉亮表示,这样的排序显得太过表面化,跟抓痒没什么区别,听听他给出的新的死亡序列!

近日,自138美业网独家推出“品牌商、代理商、美容院未来哪个先死?”系列评论后,一时间美容行业炸开了锅,众说纷纭,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未来美容行业到底会走到怎样的境地?死亡顺序代表了什么?对此138美业网走访了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了美容院、品牌商、代理商等生存现状,香港雪天使董事长孙玉亮表示,这样的排序显得太过表面化,跟抓痒没什么区别,听听他给出的新的死亡序列!

美容院死亡指数★★★★★

行业门槛低:目前大小美容院已泛滥成灾。大多从业者是在其他美容院做过一段时间,自己找个门面,一张床或者三五张床就可以开业,投入几万甚至一万几千就营业了。

管理素质低:自称美容师的人教育程度低,有的只是中学文化。甚至根本就不懂管理,不思进取,职业道德素质低,为了赚取高利润,经常以推销产品为主,不关心顾客的真实情况。

总结:这种现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期待市场的规范,美容师、美容院都能专业化,能够更好的为顾客提供专业服务。所以淘汰率最高,排第一。

专卖店死亡指数★★★★

规模小:产品的摆放格局不方便选购。有的只是一个或几个,不够广泛,品种单一。无主打产品,日化线和专业线两极分化,日化线的价钱比专业线低,但是专业线不如日化线稳定。有些专卖店为了利润最大化,进货的专业线产品较多,导致不能稳定发展。

不专业:销售人员不专业,可以说是只推贵的,不推对的,有的根本不懂化妆品。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知识不够,不专业。店老板的营销思路和专业素养低,没有服务意识,目光短浅。

竞争大:专业线产品冲击专卖店,市场混乱。导致有些店很快就会被淘汰出局。品牌战略思路不清,眼光不长远,导致店面越做越差,天天靠打折吸引,只会让店面慢慢淘汰出局。

总结:这些原因直接影响专卖店的发展,最后只能被后来者拍死在沙滩上,自己做小自己,无力发展,反过来去怪市场不好,所以专卖店排名第二,死亡指数四颗星。

代理商死亡指数★★★

经验不足:缺乏代理操作经验,看着利润高就匆匆忙忙代理。选择品牌不合适,有的品牌的折扣价比较高。品牌商一吹,代理商头脑就发热,开始拿货。缺乏对市场的调查,品种以及价格的调查更是没有,想当然的做事。

不明市场:商场渠道操作难度较大,如果产品价格过高的话,竞争优势就没有了。一些代理商不会或不懂前期的市场开拓,代理品牌品种单一,不能正确把握需求,思路不明确,导致失败。

总结:代理商盲目跟风代理,战略战术都没有,慢慢就会感觉力不从心,越做面越窄,最后出局的下场不可避免,死亡指数三颗星。

品牌商死亡指数★★

跟风模仿:目前国内有超两万个品牌。有些品牌定位不清晰,不专业,没有真正属于自己品牌和主打精品,模仿较多。对消费者的需求做的不够,跟风生产,看什么卖的火,就找个半吊子配方师生产上市。资本投入不足,只关注品牌,不建设品牌,盲目跟进,有些商家不注意渠道的维护,市场混乱,慢慢的走向败落或从此销声匿迹。

留不住客:终端服务不到位,没有将服务移到终端,缺乏好的营销手段,策划能力水平差,经不起市场检验。留不住顾客,产品质量效果不尽人意,靠概念和吹牛宣传。战略眼光短,资源匮乏,创新能力弱,因利润的问题快速上马,结果很快就被拉下马,这样的品牌商主观随意性强。没有明确目标,有的是拍脑袋做事,有的也只是几个人吃个饭商量一下就达成目标,没有充分的市场调查。这样的商家应慢慢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不可急于求成,不可让这个浮躁的社会影响自己浮躁的心态,应稳扎稳打,稳步发展。做专业周到的服务,不断提升建设品牌。产品质量严格把控,服务做好专业周到。

总结:品牌商、代理商、美容院、专卖店,如果没有长远的战略目标,盲目跟进,都会走向没落或遭淘汰。应紧跟市场,注重服务,提高自身素质,专业创新,维护渠道,建设品牌长期的思路目标,才是发展的硬道理,才能把企业更稳健更高效的做大做强。

关键词: 美容院 品牌商 代理商 专卖店 死亡序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