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怎样才能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培训讲师

2013.04.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在美容行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的今天,美容培训讲师也越来越受美容院重视。一个人本来是从事其他行业的,但他要转行做培训师,那么他需要追求一些什么东西,要怎样才能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培训师?本文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美容培训讲师的相关内容。以供那些想成为讲师,包括想成为更优秀讲师的人参考。

在美容行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的今天,美容培训讲师也越来越受美容院重视。一个人本来是从事其他行业的,但他要转行做培训师,那么他需要追求一些什么东西,要怎样才能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培训师?本文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美容培训讲师的相关内容。以供那些想成为讲师,包括想成为更优秀讲师的人参考。

第一、一个定位

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培训讲师。做培训讲师的人必须有些特质,我们举一个最重要的特质,就是快速学习能力。培训讲师和职业经理人是不同的,职业经理人是个耐力型的运动员,培训讲师是爆发力相对好的运动员。很多时候你接一个课程的时候,你并不比你的学员研究的更深,但是你接了课程之后,你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你就会超过学员。

比如我们现在也讲银行的课程,我们虽然从来没在银行工作过,但是我们讲金融产品的开发,我们能够快速学习,我们向摩根斯坦利学习,向花旗银行学习,向其他银行学习。一开始我们不如他们,最后他们都认我们当老师。如果你学习能力慢,做职业经理人比较适合,因为职业经理人是耐力型的。有的时候在一个企业,十几年有一套规则,就可以积累经验。培训讲师的每个课程都是新的,虽然都是同一个课程,但对象是新的,快速学习能力,叫做一个定位。

第二、一套技术

你自己要懂,你不懂不行,你懂了也还不够,你还要会教,就是说你既要有专业运动员的能力,又要有专业教练的能力。你会完成知识让渡,可能会是你更重要的能力。你先是一个专家,然后又是一个职业的训练手,有这个职业的一套技术。从美国引进的这些,你完全来可以学,可以在三个月之内把这些都掌握了,这是人类共同的财富。

第三、一个产品

美容培训讲师是靠产品吃饭的,所以说要有自己独特的产品。比如讲市场营销,这东西卖不出去,因为它太大众化了。我们讲快速消费品的市场营销,就比市场营销要好卖;我们再讲市场营销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叫做客户沟通,或者是一线沟通技巧,有了这样一些产品就会好卖,所以你必须有自己独特的产品。

在这个方面,我们也是给美容行业内培训师指导最多的人。过去大家都培训什么美容师,而他是专门培训美容店老板、美容院院长的。开始时他也没有定一个产品,后来我们告诉他你一定要定一个产品,他定下来之后就在这个行业一下成巨头了。

第四、一个品牌

一个产品要卖上价钱,要一个品牌来支撑的。有好多培训讲师忙着挣钱,却不知道打造自己的品牌。有的人甚至给自己加一个中国“……大师”,“……第一人”。说到底还是要有公认的品牌,学员认同的品牌。那怎样去打造品牌呢?

就像很多培训讲师说自己是专家,连本书都没有,太说不过去。个人品牌的建立,只有名号是根本不够的。但是要写一本书,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你可以在课堂上“白呼”,没有人会指责你,但是如果你写了本书让全世界的人看,每个人都挑你毛病,你敢吗?要形成一个品牌,然后得到公认的知名度,我们觉得还应该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第五、一个导师

很多培训讲师喜欢说自己是“孙悟空”,从石头里生出来的,耻于说别人是我们的老师。其实没有老师才是最痛苦的,不是你自己就可以走到成功的目的地,有很多人睁着眼睛却都掉进了陷阱里。但是有的人闭着眼睛都能走到成功,为什么?因为他牵着明眼人的手,所以会这样。要访名师,要拜名师,我们自己也是这样。常常以他人为师,先仰视你,然后平视你,最后我们会俯视你。现在的很多培训师目空一切,这是不对的,虚心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有了这“五个一”,基本上就达到了培训的要求。从这么多年培训经验来看,有很多成功的人,他们都做的很好,他们就符合这“五个一”。

关键词: 培训讲师 讲师 美容讲师 美容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