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如何提高美容师的素质?

2013.04.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享受生活所带来的乐趣,对美容服务行业的从业者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位合格的美容师,除了要掌握熟练的美容技巧,具备丰富的学识,良好的文化修养,健康的心态外,还应具备更高的素质。

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享受生活所带来的乐趣,对美容服务行业的从业者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位合格的美容师,除了要掌握熟练的美容技巧,具备丰富的学识,良好的文化修养,健康的心态外,还应具备更高的素质。

1、服务意识:除了应该学会祛斑 、祛痘、美白等基本的技术以外,美容师还应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具体来讲,就是每个美容师都应该成为美容指导,从专业化及职业化的角度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皮肤需要配什么样的化妆品、护肤品等相关专业知识;甚至还应成为顾客的私人形象设计师,只有这样,才能取得顾客的信赖,从而留住顾客。

2、礼仪:顾客到美容院进行消费,要的就是那种帮“上帝”的感觉,如果美容师的礼仪能够标准的话,会让顾客感觉更加美妙与享受。现在很多美容师的礼仪水平只是停留在说“欢迎光临”“欢迎下次再来”的时代是不行的,一个懂得更多细节礼仪的美容师必然会更受欢迎。

3、营销意识:老板雇佣员工,说白了就是为了创造效益,如果员工不能创造效益,那我们的企业如何发展与生存?很多美容院还向顾客推荐一些美容产品,那些真正能把产品推销出去的员工才是具有良好营销意识的员工。

4、广泛的知识面:美容师有时候还要为顾客担当私人顾问的角色,因此美容师的知识面就不能仅仅局限在美容上。据介绍,最有用的知识就是服装方面的知识人靠衣装,能为顾客提供服装建议是美容的更高层面。所以,除了专业性的美容知识外,一个优秀的美容师还要具备服装、色彩以及健康养生等方面知识。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 美容院员工 员工培训 员工心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