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图文]讲师培训:为美容院老板做诊断

2013.05.2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培训”可以说是时下美容行业较为时髦的词语之一,不少企业为了提高业绩和员工素质,美容院中也经常会不惜重金请来各路培训高手,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可很多美容院业绩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销售额依然是徘徊不前,这令许多美容讲师们感到头疼。一个企业帮助员工树立其正确的心态固然重要,但如果老板还是固步自封,培训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现在就让我们来为那些经常诊断员工的老板做诊断,或许我们能从中找出病灶对症下药,对美容院的发展有所帮助。

“培训”可以说是时下美容行业较为时髦的词语之一,不少企业为了提高业绩和员工素质,美容院中也经常会不惜重金请来各路培训高手,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可很多美容院业绩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销售额依然是徘徊不前,这令许多美容讲师们感到头疼。其实一个企业帮助员工树立其正确的心态固然重要,但如果老板还是固步自封,培训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现在就让我们来为那些经常诊断员工的老板做诊断,或许我们能从中找出病灶对症下药,对美容院的发展有所帮助。

一、暴发户心理型

症状:

暴发户心理型的老板富有冒险精神,热衷炒作,注重广告投入而且善于借力和策划,善于用很少的资金就让人觉得气势恢宏,他们希望一夜就暴富的神话。这种类型的老板,一般来说对化妆品行业、企业比较熟悉,市场操作能力很强,具有良好的通路、网络开发能力。他们通常资金比较匮乏,但是由于操作、控制能力比较强,投资方面失误很少,暴发户心里型的老板往往强调个人主义,而属于员工队伍的建设,使企业后劲不足,更谈不上什么服务了,因而员工对这类型的老板忠诚度较低,人员流失是常见的现象。

诊断:

这种类型的老板各方面都较为优秀,但冲动有余而严谨不足,功课没有做足就想拿“百万富翁”,且容易被胜利冲昏头脑,因而在庆功宴上不易饮酒,前几年某些市场上一炮打响的企业,由于决定失误、盲目扩张,现在已是奄奄一息就是很好的例子。暴发户型的老板脑筋转得快、点子多、但往往因为盲目乐观或准备不足而功败垂成,因而在行动之前要冷静思考一下,不能急于求成。

二、边走边看型

症状:

边走边看型的老板大都是化妆品业的外行,只不过是看别人赚钱也想搭个顺风车,但遇到困难时往往束手无策左右摇摆。由于是出来乍到,他们特别热衷于各种营销手段的尝试,一旦遇上困难就会打退堂鼓,不能彻底执行既定的方案,边走边看的老板大就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在投资方面开始总是想精益求精,而后无非是马虎了事,能省则省,显得虎头蛇尾。

诊断:

缺少绝岑恩管理,不够果断。这种类型的老板是属于“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典型。一旦股市飘红就会全力以赴,遇上阻力则会止步观望,畏首畏尾却绝不会轻易的放弃。这种总是小时不能及时处理,等酿成大祸事才亡羊补牢,因而这种老板总是充当救火员的角色。

治疗原则:

这种老板喜欢临时抱佛脚,事到面前才匆匆决定,倒不如让其偿偿病来如山倒的滋味。虽然病去如抽丝,只要调理的得当并无大碍。

三、细水长流型:

症状:

这种类型的老板做是谨慎小心,事事都要亲历亲为,不愿冒险,继承了中国旧式商人和农民“有多少力气吃多少饭”的传统。一般来说,细水长流型的老板并不看重广告的宣传作用,而是专注市场队伍的建设和完善,服务到位,对客户很讲信用,因其口碑较好。他们讲究稳扎稳打,对于市场开拓注重精耕细作,先用心做好小范围的市场在逐步向其他地方扩张。由于老板过于谨慎小心,往往会错失良机,讲究亲历亲为,遇员工的信任较低,家庭式的经营意味极浓。

诊断:

严谨有余灵活不足,他不会轻易的把一件事交由其他人去做,即使是优秀的人才若没有足够的时间了解,他也不会轻易的相信。

治疗原则:

这种老板应招收一些有冲劲的员工,起到一种“鲶鱼效应”带动企业的活力,以弥补其灵活不足的短处,才能在千变万化的市场抢占先机。同时,如何增强与员工之间的信任度也是当务之急,细水长流型老板无论是外在的市场还是内部的员工管理,都的“滋补”一番不可。

四、高屋建瓴性:

症状:

高屋建瓴性都较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做后盾,做事讲究一步到位,广告投入大,人员结构齐全。公司有明确发展目标,完善的管理机制,市场开发较快,但是投入成本也比较高。

诊断:

这种类型老板很讲究大公司的作风和形象,因而容易患上大公司病,人浮于世人员多,导致公司开支居高不下。虽然业绩不错但是利润不高。而且管理层次多,人与人关系复杂。易拉帮结派。企业虽然能找到优秀的员工,却未必能够留住人才。

治疗原则:

需要相对完整的激励和淘汰体制,易加大企业合理的人还礼动是极其必要的,也只有这样才能防止裙带关系。裁减人员,激发员工的危机感和创立。如果一家企业人员有增无减,就会患上老式国有企业的病症,也只能说明这家企业的员工过着极其安逸的生活。

关键词: 讲师培训 美容讲师 美容院老板诊断 美容院老板 美容院培训讲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