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你不知道的事:旁观者眼中的讲师培训流程

2013.07.02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美容行业的培训会众多,形式也五花八门,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培训效果不明显,作为旁观者来说,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是讲师或管理者一人所为左右,而我们只能站在自己的角度“认为”某个“角色”的人该做什么。那么培训讲师作为培训会的重要角色,若要办一场培训会,她(他)需要注意什么呢?

美容行业的培训会众多,形式也五花八门,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培训效果不明显,作为旁观者来说,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是讲师或管理者一人所为左右,而我们只能站在自己的角度“认为”某个“角色”的人该做什么。那么培训讲师作为培训会的重要角色,若要办一场培训会,她(他)需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确定培训项目

确定培训项目,是一个培训活动的开始,都知道万事开头难,怎么做一个好的开头呢?明确培训项目,才能为接下来的培训有效率,有效果,有成果的展开,确定此次培训,要培训什么?哪方面的?制定相关计划,有效的开展。

第二、建立培训标准

培训的目的,无疑是要收获,从一个起点到另一个更高的起点,让美容师的技术,专业知识达到怎么样的水平?培训效果达到怎么样的标准?比如培训某种新的手法,要清楚培训员工到怎么一个水平,才是有效果的培训?制定一个标准,才会有努力的动力。

第三、制定培训计划

有计划,才会有调理,做事情才会有条不紊,所以制定计划对一个事情的开展有多重要可想而知。一个标准的计划应该分为一下几点:

1、设计培训课程:设计培训课程就如学校老师教课备课一样,打有准备的仗,才有必胜的把握。因此,设计好课程,大致内容,大致时间,大致程序等。

2、选定培训方法:选择一个适合的方法,才能在培训中起到良好的效果,教学上常说因材施教,针对不同美容院,不同的员工,要选择恰当的方法,才能在培训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3、准备培训条件:准备培训条件也是为培训的展开起辅助作用,虽然只是辅助,却可以在过程中为其带来方便。

4、指定培训人员:指定培训人员,是制定计划的最后一步,确定人数,才可以确定怎么一个规模培训。

第四、实施培训计划

一切准备就绪,就该将计划落实到行动上。在这里要注意,即使准备活动很充分,在培训过程中也可能出现临时状况,要做好应急措施。

第五、分析评估培训效果

整个培训完美落幕,但是效果怎么样呢?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评估分析:

1、评价培训工作的有效性。培训时的效果怎么样?培训气氛如何?都是有效性的评价范围。

2、培训工作的效益型。培训时期的内容很多,员工能接受多少?能消化多少?能把多少内容有效的用在实际操作?

结语:一个培训活动,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所以,其培训意义不容小视,而所谓标准的培训流程,被美其名曰可以减少资源浪费,取得更多的效益回报。但,试问,美容院培训有真正能够全套“拿来”的标准化流程吗?大家认为呢?

关键词: 美容院培训 讲师培训 培训流程 培训标准 制定培训计划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