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2013最好的工作 培训讲师列第一

2013.07.05出处:中青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国内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今天发布了2013年十个最好职业排行,其中培训师位列第一。由于经济波动和市场变数较大,今年的十佳工作和2012年排行有较大的不同。

国内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今天发布了2013年十个最好职业排行,其中培训师位列第一。由于经济波动和市场变数较大,今年的十佳工作和2012年排行有较大的不同。

前程无忧以其网站www.51job.com 在2013年1~5月招聘需求量最大100个职位为候选,设立了收入、职业前景、工作环境和设备、体面程度、专业度和趣味性六大正向维度,又以压力、体力、风险和工作强度为四大负向维度,选出培训师、高级软件工程师、小学教师、销售总监、采购经理、店面设计师、机械工程师、技工、人力资源经理和seo等十个最好工作。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说,教育培训正在成为最热的吸金行业。在这个经济不太景气的时代,人们通过教育和培训改善现状、带来美好前途的期望有增无减。

“在对100个职位进行评价时,很难找到一种工作能满足收入和体面的要求,但同时是轻松、低压力和自由的。”冯丽娟说,2013年企业经营面临诸多困难,但是对高技能人才的投入未见减少。最好的职业通常是包含了市场稀缺的专业知识和资历经验,也是行业和经济走向的征兆。“如果你有被需要的技能,又深得雇主信任,那么雇主的培训和薪酬福利都舍得投向你。当然你很难不花更多的精力在工作上,承受更大的成功压力。”今年的十个最好职业的排名也显示,传统的职业因为与信息技术结合,正在变得时尚和有趣。换个角度,即使你已经握有最好的工作,但是如果不能保持与新技术的近距离,不能适应始终在变化着的需求,那么好工作只是过去式。

培训师

26000+培训师的空缺在51job上。

培训讲师是近几年迅速崛起的一个职业。老板需要培训开拓视野,优化管理;员工需要培训领会精神,执行目标;个人需要培训提高职业竞争力。中国的培训市场虽然起步较晚,甚至发展到今天还不是很规范,但正因如此,这个行业蕴含了无限商机。在多数行业步入微利时代时,培训业却不断壮大。目前企业培训师一般每日(6小时)课酬不低于6000元。

身着职业装,在台上侃侃而谈,言语和手势无不透出专家或资深人士的范儿,底下坐着认真好学的学员。收入可观不说,内心的自我满足也让人羡慕。成为培训师的不只是大学教授或者专家大师,在企业中担任主管,在专业领域有一技之长,或有一定的从业资历,特别是有大公司任职经历,都有成为培训师的可能。前者精于系统理论,后者重于实战实效。

不过企业培训经常要面对久经沙场的精英或者毫无概念的新手。讲课现场效果要好,讲课的内容还得行之有效,对于培训讲师的压力和体力都有考验。友情提醒:要做好讲师,常备喉宝,常喝红牛!

高级软件工程师

2012年“软件工程师”列第一。但是电子商务和移动客户端掀起的软件工程师的需求热潮逐渐冷却,这与过去一年软件外包行业低迷也不无关系。软件工程师在人才市场依然抢手,但要真正体会到技术开发人员的市场稀缺和职业的抗风险性,非高级软件工程师不能。

高级软件工程师不需要像软件工程师那样“埋头苦干”,也不用担心技术“过气”。主要职责是研究开发方向、设计技术方案、管理项目和培养人才等,无论是“薪酬”“体面”还是“地位”,都令人羡慕。技术开发对企业运营至关重要,但多数老板并不懂技术,掌握“核心”的软件工程师在公司享受VIP待遇,即使是大老板也不免”敬三分“。

不过高级软件工程师多数是“苦出身”, 熬3~5年出道已属幸运。通常要精通诸如Java项目开发、核心代码编写、JSP/Servlet开发、web开发框架和数据库等。最近热议的“PHP工程师该行卖水果”的新闻让人对软件工程师的辛苦有所体会。目前51job上有38000+个招聘高级软件工程师的职位。

小学教师

小学教师刚刚好。孩子们无忧无虑,也渐渐长大,可以晓之以理。父母的话可以不听,老师的话却奉若神明。家里只有一个娃,父母对小学教师也尊重有加,配合度最高。如果学生家长有一定的地位和资源,还能帮忙解决一些私事。反观初高中教师,面对升学率的要求,学生的独立反叛,劳心劳力还未必见效,辛苦多了。

除了拥有“寒暑假”这个不可多得的福利,在“剩女”当道的今天,小学教师是成为最受欢迎的“未来伴侣”对象。虽然工资收入只能用“中上”来形容,退休工资则绝对属于“上上”。而在不补课不得高分的当下,老师们如果想增加收入并非难事,只需在课外给孩子们勤于补习和家教。特别是小学的数学和英语教师,补课年收不到十万元算是没有“上进心”了。

对子女成长的期盼和对教育资源的激烈竞争,将使得教师这个职业更有市场和更受欢迎。不过,从事基础教育的教师注定不是一个高薪、热闹的职业。收入和辛苦称正比,没有捷径。小学教师,要紧的是保持年轻和耐得住寂寞。

销售总监

与2012年的十佳职业一样,今年“销售总监”再次跻身最好工作之列。销售总监的下一站就是企业高管。在行业内的领先企业任职销售总监,固定年薪通常在20万元以上,更多的收入

来自与销售指标完成相关的业绩。

销售总监自然不用直接应付甲方的“蹂躏”和百般刁难,相反凭借娴熟交道技巧、积累的人脉和职权预算,能和一些客户、代理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所以销售“搞不定”时,销售总监常常能 “一展才华”。销售总监们都知道,单子大了,甲方倒要看乙方的脸色了。

成功的销售总监眼睛盯着销售数字,心里却要始终装着公司上层。揣摩、措词、观色……受得了委屈,经得起折腾。做到销售总监的高位,既有一线的销售经验,又有带队管人的高度,这样的能力和心胸,具有成为企业领导人的一切素养。

关键词: 培训讲师 讲师 美容讲师 2013年最好的工作 讲师工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