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如何做好有效的培训

2013.07.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培训作为美容企业在管理中一种辅助方法,在企业员工能力的提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美容院也已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并且相对引进过一些培训,但在培训之后收效甚微,使企业对于培训忘而却步。

培训作为美容企业在管理中一种辅助方法,在企业员工能力的提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美容院也已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并且相对引进过一些培训,但在培训之后收效甚微,使企业对于培训忘而却步。

美容院想通过一次培训来解决一些问题或者看到员工能力的提升,这显然有点不现实。因为一个人的习惯与观念是经过长期而形成的,而不是在几个小时或者几天内就能成型。培训是需要持续性与系统性的工作,这样的培训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容师培训,才能真正收获到培训所要的结果。

对于美容院来讲,一个完整的美容师培训系统应该包括美容师职业素质培训、专业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礼仪培训四大块。就现在美容师从业年龄来说,均为80后或90后,而对于他们来说,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独”,但不独立;其次是任性、对自身定位、对工作的认识等观念性问题;最后是受教育程度低。介于这几方面的原因,对于美容师的职业素质培训尤为重要,因为通过职业素质培训可以帮助美容师在素质方面得到提升,并能为其调整心态。

学观念远远大于学习方法,因为方法是无限的,而正确的观念和思想却为数不多;拥有正确的思想和观念你对能有更多的好方法,你对会用更多的好方法。

其实在美容专业线这个行业里来说,每个美容院老板及店内的美容师各种各样的培训课程都没有少听,但在最后出现了一种问题就是老板、美容师都不愿意去听各类的培训课程,大家觉得没有什么用处。学习是真的没有用吗?学习肯定是有用的。但为什么我们现在众多的美容院会出现这样的一些问题呢?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我们没有针对自己真正的需求去有效的选择培训。

在上面的介绍中我们大家应该看出,要想通过培训来使自己真正的得到一种提升,你必须学会去选择培训美容师,同时选择系统性的培训。因为在行业中时常会有各种各样的培训出现,大家今天听这位大师讲这个,明天听那位大师讲这个,之后听来听去就开始迷糊;而对于美容师的培训来说,所提供培训的公司目的都只有一个,就是提高美容师对其产品的忠诚度,加大其产品在终端的销售力度。美容师培训又是产品,又是销售、又是心态等等,更有一些企业把美容师培训搞的犹如做秀一样,气势辉煌、场面宏大、军训等等,其并没有在培训效果上做足功夫,而是在培训的过程及花样上做足了功夫,使其培训做的华而不实,没有真正达到培训所想要达到的效果。

当一个人的心态正确时,她才能够对技能与技巧性培训接受并掌握。为了能够真正的为广大美容院真正的解决人的问题,并且使美容院不在为缺少优秀的美容师而头疼,让美容院能够在自己店内培养出更多优秀美容师,选择真正的系统性培训学校,这样才能使培训做到真正的有效。

关键词: 讲师培训 如何培训 培训效果 美容院培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