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院中层管理者无法服众时怎么办

2013.11.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在美容院管理中,最常出现的问题就是由于中层干部缺乏管理经验,造成无法服众的局面。美容院内大部分是女性员工,日常相处起来较好,但不免在工作中碰到不够理性,太感性的问题。这时不能以平时对待姐妹的态度处理问题,又不能有效的管理员工,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形成团结一致的工作氛围。这成为中层管理人员的一大难题。

在美容院管理中,最常出现的问题就是由于中层干部缺乏管理经验,造成无法服众的局面。美容院内大部分是女性员工,日常相处起来较好,但不免在工作中碰到不够理性,太感性的问题。这时不能以平时对待姐妹的态度处理问题,又不能有效的管理员工,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形成团结一致的工作氛围。这成为中层管理人员的一大难题。

作为管理人员,要做的无非两点:以身作则和维护制度。当然,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人员,还要懂得管理方法和与人沟通的技巧。当她们不得不执行制度时,通常的一句话就是:我也没办法,这是公司规定的。这种措辞和态度,就给了员工犯错误是值得同情的借口,也把自己从管理岗位上拉到了员工的旁边。但事实上你依然得实施管理的职能,在摆脱职责的前提下,你为自己设置了管理障碍。接下来的情景可想而知:员工不但不会表现的更好,牢骚还越发越多。

管理无小事,如果你天真地认为制度代表老板,大家都是打工的,管理人员应该与员工站在一起,那任何制度都会变得形同虚设。而忽视和不负责任的结果就是自己砸自己的饭碗。管理人员的职业生命就是以制度的执行为前提的,没有纪律和制度,管理人员的价值和权威也不复存在。

作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该如何做呢?举员工迟到的例子。首先应重视第一次,不允许有下不为例的的情况出现。在第一次出现违纪情况时,就应单独郑重地对员工声明:“(语气严肃)小王,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这种情况,把我们今天的谈话看成是对第一次违纪的警告,今后注意遵守美容院制度。好吗?(温和微笑)如果真有什么事情,我们大家可以帮忙。不要有下次哟。”

这样的批评,员工一般都会心悦诚服接受的。如何在第一次出现问题时,便显出管理的责任和管理的技巧,告诉员工你是一个专业的经理,敬业的伙伴,从而获得高度尊重,是一个需要长期练习的技巧。没有好的开头却责怪员工素质低是不对的。我们提倡原则第一,没有第一次的通融,更没有不作为,然后,我们才让自己体会管理的乐趣,令别人心服口服,也为她人所需要。管理服务的原则,公平的立场,公正的态度,专业的精神是管理者制胜的法宝。

关键词: 中层管理者 员工 管理岗位 中层干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