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培训中的常见问题

2013.12.0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据调查了解到,美容行业,特别是美容院普遍有师带学徒的现象,这些学徒在如今美业从业人员中占了一定的比例。但据美容院老板反映老员工带出来的学徒缺乏理论知识的积累,所以很多美容院都会定期找讲师培训。

据调查了解到,美容行业,特别是美容院普遍有师带学徒的现象,这些学徒在如今美业从业人员中占了一定的比例。美容业从业人员进店方式主要有三种渠道为主:一是从劳务中介市场上招聘;二是直接到美容学校招聘;三是传统的熟人介绍和招收学徒。

但据美容院老板反映老员工带出来的学徒缺乏理论知识的积累,所以很多美容院都会定期找讲师培训。而从业人员最初接受专业培训的途径主要有:一是一到两个月的短期专业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学习;二是职业高中、大中专(本科)学历文凭系统学习;三是店内师带徒培训;四是就读网上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其中因为美容行业低门槛,高收入的特殊性,讲师在培训中往往会出现各种问题。

一:偷工减料

不少美容培训机构为单方面追求经济效益,压缩培训时间,降低培训质量,不能执行职业标准,培训质量不能得到保证,使得从业人员的服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导致美容人才培训市场相对混乱。

二:设施简陋

部分美容培训在教学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方面没有达到应有标准,大部分地区的美容职业培训机构没有全国统一的教材,造成了部分美容职业培训学校的先天不足,培训出来的学员缺乏应有的执业技能。

三:教学粗糙

目前在美容职业培训的管理层面,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管不够严密,获取职业证书的考核不够统一,程序较为简易,达不到应有的职业标准和水平。由此造成了美容美发从业人员的执行水平参差不齐。

四:生源狭窄

美容业入行者普遍学历较低,每年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25万美容师中,初、中级美容师居多,高级美容师很少,美容技师和高级美容技师更是稀缺,已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美容技能的发展,需要更多、更高层次的职业再培训,促使美容从业人员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和有效的服务。

五:认证失控

由于市场竞争所致,美容培训的发展趋向更多元化和专业化,业界需要国际化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各类国际证书文凭课程进入行业,这些文凭标准不统一,适应性不确定,给高端职业培训造成较多的误区,甚至出现鱼龙混杂的局面。许多学员看不上劳动部门颁发的资格证书,一味追求国际学历,市场上也出现了世界各国各类学校的证书,证书满天飞的现象使行业管理增加了难度。

关键词: 美容讲师 美容讲师培训 培训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