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演讲的内容及语言技巧

2013.12.2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在美容院培训中,美容讲师演讲或者讲课前的开场白直接关系到课程的成败,此外还有演讲过程中气氛活跃度和观众情绪的把握度。所以美容讲师如何设计一场精彩的演讲,又该如何组织语言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在美容院培训中,美容讲师演讲或者讲课前的开场白直接关系到课程的成败,此外还有演讲过程中气氛活跃度和观众情绪的把握度。所以美容讲师如何设计一场精彩的演讲,又该如何组织语言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一、开场白应解决的三个心理问题

1、你主要讲什么; 2、我为什么要听你讲 3、你讲的对我有什么好处

开场白应达到三个目的:

1、拉近距离 2、建立信赖 3、引起兴趣

八种实用开场白

1、开门见山;2、巧问问题;3、制造悬念;4、讲个故事;5、做个活动;6、引用名言;7、列举事实;8、赞美听众。

二、如何选择演讲内容的4S法则

1、身体力行;2、深受其益;3、深信不疑;4、声情并茂。

三、如何让演讲条理分明

1、运用黄金三点论 2、几点理论的妙用

四、演讲语言要实现“四化”

1、具体化 2、通俗化 3、故事化 4、情绪化

具体化—再现场景生动的叙事

1、要突出重点 2、运用五何公式 3、讲故事的魔术公式

通俗化—生动形像的说明情况

1、常用比喻 2、多用换算 3、借用道具

运用道具应注意:1、不要让听众先看到道具;2、讲话时不要让其传阅;3、能演示一下更好;4、讲话时不要老盯着道具,要与听众沟通;5、用完道具就收好。

故事化—怎样生动形象的讲故事

1、描述细节 2、进入角色 3、要有参与感 4、总结提炼,得出感悟

讲什么样的故事:1、讲名人的故事;2、讲自己的故事;3、讲鲜为人知的故事; 4、讲故事时将最好的一个故事放在最后,第二好的放在第一开始。

情绪化—以情动人如何描述一个人

1、列举事例 2、指名道姓 3、引用对话 4、情感字眼

五、六种实用结尾模式

1、总结式 2、号召式 3、故事式 4、幽默式 5、诗词式 6、对联式

原则:简明扼要,适可而止

如何动员号召:1、具体的描述事实 2、希望大家做什么 3、这样做的好处或理由

关键词: 美容讲师演讲 开场白 演讲 组织语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