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必备的按摩常识

2014.07.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日本女性很早就意识到淋巴按摩对抵御衰老的重要性,有些女性纵然已是中老年,但皮肤看起来却越显白皙、细嫩,甚至要比年轻女性那暗黄/晒黑的皮肤好得多,这是为何?究其原因,原来是她们懂得精细持久的护肤和按摩。想快速改变肌肤晦暗、粗糙、妆容不帖服等肌肤问题时,不妨选择按摩吧。


按摩,快速改变肌肤状态

日本女性很早就意识到淋巴按摩对抵御衰老的重要性,有些女性纵然已是中老年,但皮肤看起来却越显白皙、细嫩,甚至要比年轻女性那暗黄/晒黑的皮肤好得多,这是为何?

究其原因,原来是她们懂得精细持久的护肤和按摩。想快速改变肌肤晦暗、粗糙、妆容不帖服等肌肤问题时,不妨选择按摩吧。

按摩是通过对肌肤施加外力来促进肌肤内部的活力,防止肌肤衰老。目的是除去肌肤表面及毛孔中的污垢和多余的角质,排出肌肤内部的老废物让淋巴和血液循环变得更好,使皮脂腺,汗腺功能正常化,皮脂膜正常,缓减神经和消除疲劳。适当的面部及颈部按摩,有助肌肤吸收养分,同时加快新陈代谢。

六个美容按摩手法 快速恢复紧致肌肤

1、拉展:拉展是基本手法,轻轻抚摸肌肤表面,促进血液循环,令肌肤水润;

2、推按:比拉展稍稍用力,用于比较在意的肌肤部位。刺激面部穴位,促进废物和脂肪的排泄,提高新陈代谢;

3、提&捏:按摩、提捏、按揉肌肤,是一套以按摩为主的手法;

4、钢琴指法:像敲击钢琴键盘一样,通过手腕和手指的配合,灵巧敲击肌肤的按摩手法;

5、振动:给肌肤施加一定压力,同时前后左右轻轻振动,舒缓紧张的神经,令心情舒畅;

6、按压:用手掌包住整个面部,由中心向四周轻轻按压,可以促进面部新陈代谢。

按摩产品与其他护肤品的区别

按摩产品不可每天用,按摩可以根据时间的长短来选择必要的产品,日常2-3分钟可以用美容液或乳液,稍长的时间就需要用专门的按摩产品来进行对应。按摩产品属于周护理产品,它与其他护肤品的区别有三点:相对普通护肤品来说,按摩产品在质地上更丰润;按摩产品是作为介质,起到润滑按摩的作用,配合按摩手法帮助肌肤促进血液循环、舒展肌肤纹理、提升肌肤弹性、预防衰老;按摩产品使用后需要洁面(不包含用面霜类产品按摩)。

按摩产品的分类

按摩产品分为按摩膏和按摩霜,都属于特别保养品,能集中护理改善。按摩膏的油脂滋润度更高,更细腻和柔软,多是用于身体。按摩霜的质地更厚重,会考虑到肌肤摩擦力系数,营养长时间渗透的平衡及持久性,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强化各技能功效提升的集中修复力。因此,面部按摩适合按摩霜类产品。对想要肌肤变得年轻有弹性、有透明感,长久抗老化的人来说,使用按摩产品进行按摩可以很快感觉到效果。

按摩的时间:每日按摩10分钟改善肌肤弹性

按摩的时间并没有特别的规定,但晚间10点到凌晨2点是肌体新陈代谢的最佳时候,这个时候为肌肤进行按摩,无论是排毒还是促进营养吸收的功效都是最佳的。

一般来说10~20分钟,20分钟是最好的。因为按摩会产热量和摩擦感,如果时间过长,特别是干性皮肤,比较薄,时间长了会有过热的感觉。油性肌肤因为在按摩前做过去角质,按摩时间过长会让淋巴液过于流通,反而吸收过多的油分,引发新的痘痘出现。

比起每周1~2次的按摩霜按摩,在日常护肤里进行2-3分钟左右的美容液及乳液的按摩渗透,简单方便,亦能累加效果。

关键词: 美容 美容讲师 按摩常识 按摩知识 按摩手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