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如何做一名出色的美容讲师?

2014.07.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如何做一名出色的美容讲师,这是很多美容行业美容讲师一直在探究的问题,优秀的美容讲师需要做到哪些?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美容美容讲师应具备的能力。

如何做一名出色的美容讲师,这是很多美容行业美容讲师一直在探究的问题,优秀的美容讲师需要做到哪些?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美容美容讲师应具备的能力:

1、美容讲师要有知识更新能力

作为美容讲师,要想让别人认可,让别人尊重就一定要有文化内涵,所有职业美容讲师的学学习能力一定要很强,最起码要比学员的学习能力强,最少要一周看一本书。市面上流行的管理类书籍、最新的产品动态、行业的最新资讯等信息都应该时刻更新,以最专业的态度去面对学员。

只有这样,美容讲师才可以给学员很多东西,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如果美容讲师总讲自己以前讲的,长期不更新演讲内容,演讲话术刻板传统,老套而又无趣,将令学员失去学习兴致,甚至质疑美容讲师的能力。因此,美容讲师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才能给学员一碗水,美容讲师的水桶要不断地续水,才能让学员有更多的水喝。

2、美容讲师要有亲和力

很多朋友都认为美容讲师一定要形象好,让学员看着顺眼,认为学员总容易以貌取人,形象好的美容讲师,学员看着喜欢,容易受到学员的欢迎,课程内容也容易被学员接受。

但是,看美容讲师的形象并不是只看外表,学员注重的是这个美容讲师是否有亲和力,因为学员使听你美容讲师课,不是来看你这个老师的。有亲和力的美容讲师才能令学员和美容讲师进行更好的交流学习。

3、美容讲师要有清晰的语言表达能力

语言表达包括了美容讲师的声音和普通话等,作为美容讲师还要声音好,学员听着感觉好。课程内容要通过美容讲师的声音来传达,如果声音不好,比较尖细,学员会不舒服,接受起来要受到影响。美容讲师的普通话要非常标准,学员也会喜欢,可以增强美容讲师的说服力。

如果美容讲师,觉得自己的声音不够好,可以在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时,电视上说一句,你跟着说一句,体会两者之间的不同,一个月下来,声音的悦耳度一定提高。

4、美容讲师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作为美容讲师还要身体好。所以作为美容讲师要经常锻炼身体。企业在挑选内部美容讲师时,通常都是挑选身体好的,耐造的优秀分子来培养。

5、美容讲师要懂得培训内容的合理编排

美容讲师编排培训内容要满足AIDA原则,主要原则如下:

(1)attention吸引注意:课刚开始一定要把学员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不然的话,他们都会睡着的。

(2)interest引发兴趣:编排的课件内容要尽量新颖,这样学员才会有兴趣,即使是陈词滥调也要换个花样。

(3)desire制造欲望:如一个卖茶的给一帮退休老年人做茶道培训,他会重点讲茶对健康的好处,这样就可以引发老年人买茶的欲望。

(4)action激励行动:激励学员把学习的技能多加演练,多多运用到实际业务中。

6、美容讲师要有专业的演讲技巧

从重要性来说,声音和身体语言占比例分别为38%和55%,内容只占可怜的7%。可见,演讲的技巧比内容更能决定培训的效果。美容讲师应当懂得专业演讲的技巧,演讲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内容、声音和身体语言。专业的演讲包含抑扬顿挫的声调,开放的身体语言,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

7、美容讲师要有提问的技巧

美容讲师在培训时,应当懂得如何提问学员。如何正确选择开放式提问还是封闭式提问,如何正确选择公开提问还是点名提问,这些都需要美容讲师准确的把握。

8、美容讲师要能够有效地组织小组讨论

美容讲师除了能够在讲台上畅谈演讲,更要懂得如何组织学员进行讨论。讨论是分享交流的总要方式,通过小组讨论沟通,学员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所学内容,也能反馈学习效果。出色的美容讲师能够带领团队进行有效的小组讨论。

关键词: 美容讲师 美容师 美容行业 培训 演讲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