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如何借鉴外国的培训方法?

2014.08.0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一切培训都是为了让员工能够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更好的服务所在的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美容讲师也肩负让美容师能够更好地适应岗位、为美容院创造价值的使命。随着经济全球化,世界顶尖企业的培训方法有哪些值得美容师借鉴、并为我所用呢?


一切培训都是为了让员工能够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更好的服务所在的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美容讲师也肩负让美容师能够更好地适应岗位、为美容院创造价值的使命。随着经济全球化,世界顶尖企业的培训方法有哪些值得美容师借鉴、并为我所用呢?下面,小编就来为美容讲师们推荐几个比较好的培训方法,以供参考!(各大美容院还应结合自身的发展和实际情况来定。)

一、导入式培训

导入式培训源自于西门子,西门子公司针对新员工设计了一个“导入计划”,促使他们更快适应工作。该培训计划不脱产,时间为六个月。新进入公司的员工必须根据每一阶段的培训,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工作状态,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工作环境。培训期同时也是试用期,公司可以随时解雇不称职员工。美容讲师可以根据新入职的美容师进行培训,不断调整新人的心态和工作状态,帮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工作环境。

除了对新员工的必要培训,西门子为每一个员工都提供了一流的培训和个人发展机会。因为他们深信,员工的知识技能和执行力是公司最宝贵的资源,除了现代化高质量的培训外,公司还成立管理学院,通过培训项目的改进,锻炼员工的发展,满足员工发展需求。

美容讲师可以讲培训计划进行不脱产、为期六个月的培训,令美容师们能够学习高质量、丰富、全面的美容知识和文化,扎实基本功。

二、全方位培训

美容讲师可以学习宝洁的全方位培训法,用三步走来实现美容师的培训。

第一步是入职培训。新员工加入美容院后,会接受短期的入职培训。其目的是让新美容师了解美容院的宗旨、文化及运作方式。

第二步是美容师的美容技能和商业知识培训。美容院内部有许多关于管理技能和美容知识的培训课程,如美容基本常识、按摩手法、美容院运作流程、沟通技巧、管理技能的培训等,它们结合员美容师个人发展的需要,帮助美容师成为优秀的业界人才。

第三步是语言、话术培训。美容院会根据美容师的实际情况及工作的需要,对美容师的话术、沟通和语言能力进行提升,帮助美容师更好地应对不同类型的客户。

三、常规性培训与个性化培训相结合

美国联合包裹速递服务公司是当今全球速递行业的“四大巨头”之一。新人进入公司伊始,要进行一些常规性的培训,例如,培训中要求外务员递货时钥匙要挂在左手的小指上,因为这样开关车门可以节省两秒钟的时间。一个人一件货物节省两秒钟时间,每天37万UPS人能节省多少时间?这是一笔多么巨大的财富。

美容讲师也应当为美容师们提供必要的美容业常规性培训,帮助她们更快更好地完成美容项目,顺利完成任务。其中包括顾客的管理、邀约话术、基本按摩手法技巧等,其次,美容讲师也应当为美容师提供个性化的培训。美容讲师可以通过观察学员,发现学员的不足之处,针对性地加强培训,使之更好地适应岗位。

不管怎样,纵观世界凡是成功的企业,都十分重视人才管理,重视培训。对于美容院,更是要注重培训。美容讲师在做培训时,除了要重视借鉴作用,也要合理开发,毕竟符合学员自身特点和发展的培训才是美容讲师真正需要做的。

关键词: 美容讲师 美容院 美容师 培训 方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