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培训结束时 怎样做个漂亮的结尾?

2014.08.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讲师培训结束时,结束语也显得十分重要。漂亮的收尾可以让台下的听众记忆深刻、意犹未尽。对于美容讲师而言,结束语应该简洁有力,成功地为培训画上完美句点。那么,美容讲师培训结束时,怎样做个漂亮的结尾?

美容讲师培训结束时,结束语也显得十分重要。漂亮的收尾可以让台下的听众记忆深刻、意犹未尽。对于美容讲师而言,结束语应该简洁有力,成功地为培训画上完美句点。

下面,小编将介绍能够帮助美容讲师有效总结、做个漂亮结尾的方法。这些方法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其他方法配合使用。同时,这些方法有时候也适用于开场、过渡,具体使用要看个人演讲、培训的情况而定。

一、系统、简洁地总结本次培训演讲的主题思想

高级美容讲师的结束语应该是一个对整个培训内容、讲话内容的高度概括。凝练的结束语并不等于说让美容讲师对培训知识老调重谈,反复讲述美容院管理、美容师注意事项等等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应该增加一些新的观点和元素,最终形成一个真正意义的美容讲师总结。

如果美容讲师的培训目的是向美容院老板、美容师、美容学员提供一种信息的话,那么这种概述性总结是非常合适的。通过重复观点,美容讲师可以帮助美容院老板、美容师、美容学员、培训听众填补一些前面没有完全领会的空白,从而对培训讲话加深印象。

二、直接对听众发出号召,激起大家的兴趣和能量

美容讲师在结束美容培训演讲时,可以进行号召和呼吁,让美容院老板、美容师、美容学员兴奋起来,用行动对你的培训演讲做出最好的呼应。这时,美容讲师要增强自己的语气,让自己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对听众们号召:“现在,让我们大家做好准备,向美业进发!”这样的结尾,能够让大家充满能量,并且记住你。

三、共同展望未来,让大家满怀憧憬

美容讲师可以以一种对未来的期望和对美好事物的憧憬来结束美容培训演讲,这样,美容院老板、美容师、美容学员的思想也带入到未来,进行美好的遐想和憧憬。如果美容讲师的讲话一直集中在某些失败、受挫的案例和事件上,那么就换个积极的话题结束此次培训演讲吧。一个关于美容院经营管理的培训可以这样结尾:“运用这种新式的美容院管理方法,我们可以避免美容院的损失,明年美容院老板们就不会再看到赤字了,生意即将蒸蒸日上!”

四、运用修辞性提问结束本次美容培训

这种方法可以使美容院老板、美容师、美容学员自己思考答案,美容讲师可以将其与其他方法配合使用在结尾中。在一个关于经营创收、提高业绩的培训演讲中,美容讲师可以提出这样一个修辞性问题,“你想成为下一个美容业的标杆数字吗?”这些问题使你的讲话积极地引导美容院老板、美容师、美容学员参与到你的话题中。这些提问可以起到指挥美容院老板、美容师、美容学员纳入美容讲师的思想体系中。

因为许多修辞性问题都有非常明确的答案,所以美容院老板、美容师、美容学员会很清楚该做什么和怎样做。

五、在结束时引经据典,高度总结本次发言

一个恰当的引用可以高度总结讲话的许多内容,并使美容培训的结尾优雅脱俗。引用可以给美容讲师带来更权威的支持,使美容讲师的思想得以升华。没有比引用名人名言更具煽动性和感染力的“资源”了。

一向以言语精炼而著称于世的伏尔泰曾言,“没有什么可以抵挡得住源源不断的思想的进攻。”一个美容讲师在关于招聘人才的演讲中巧妙地引经据典:“当你聘用比你聪明的人才时,恰恰证明你比他们更聪明。”无疑,美容讲师在美容培训时最有效的武器就是引经据典。

六、跳出常规,不落俗套地为培训者带来震撼惊喜

美容讲师可以选择使用歌声、舞蹈来结束本次培训和演讲,也可以尝试用更有创造力的方式结尾。有些美容讲师在结尾时竟然摆出了一个跆拳道的姿势!这是一种令人兴奋的、很有想像力的结尾方式,它可以使参与美容培训的美容院老板、美容师、美容学员感到意犹未尽。

 

相关阅读推荐:

美容讲师如何快速修炼成“美业名师”?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777.shtml

美容讲师晋升美业培训“名师”之法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717.shtml

美容讲师怎样快速吸引听众注意?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636.shtml

美容讲师怎样让台下为你鼓掌?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577.shtml

美容讲师怎样培育实用型美容师?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505.shtml

 

关键词: 美容讲师 美容 培训 美容院管理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