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什么样的美容讲师最受欢迎?

2014.08.2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讲师是美容学员学习的引导者和启迪者,是美容学员在美容行业路上的一盏明灯,美容学员需要美容讲师传授课程的来为自己的美容道路添砖加瓦。那么,美容学员喜欢怎样的美容讲师?美容讲师如何成为一名备受欢迎的美容讲师?

当今社会什么职业最受人欢迎和尊敬?相信大家接收到的答案中,最频繁的词汇是:老师。在美容行业,美容讲师亦是一份神圣的职业,一个受人欢迎、尊敬的角色。美容讲师是美容学员学习的引导者和启迪者,是美容学员在美容行业路上的一盏明灯,美容学员需要美容讲师传授课程的来为自己的美容道路添砖加瓦。那么,美容学员喜欢怎样的美容讲师?美容讲师如何成为一名备受欢迎的美容讲师?

一、激情——美容讲师要让自己成为目光的焦点

激情是成为受欢迎美容讲师的基本条件。激情是什么,是对事物和问题的执着和追求,当美容讲师有了浓烈的激情,才会100%的投入到美容培训当中,美容讲师只有把自己和培训的内容融合在一起,这样才有可能吸引学员的眼球,你的表现才能感染听众和观众,使大家对你所说的问题产生共鸣,让你始终成为培训场地的焦点。当美容讲师成为培训的焦点时,就迈向了成为备受学员欢迎的美容讲师之路了。

也许美容讲师不懂为什么首先要成为焦点?因为这样才能是培训有效。美容培训是一种高成本的投入,企业和个人都是带着明显的目的而来,这就要求在短时间内要形成关于美容行业某些主题的突破,而要突破就必须集中精力,要大家都集中精力去做突破,改变自己,就必须有一个共同的焦点,这就是你——美容讲师。要是美容讲师不能成为焦点,那么,这堂培训课就不会有效果。

二、表演——美容讲师要学会通过表演吸引学员注意力

注意力是课堂的灵魂。注意力从何来?就是美容讲师的“表演”要击中听者的穴位,让他们兴奋起来。为什么要把培训称为“表演”呢?因为美容培训讲师实际站在一个“舞台”上,在舞台上做什么?美容培训讲师在做“秀”。美容培训讲师在台上表演,当然希望看到台下全神贯注的目光和积极的回应。作为美容培训讲师,自然希望听到听众学员自发的掌声,这种掌声往往会打断美容培训讲师的讲课,但这却是美容培训讲师最得意的时候。如果美容培训讲师能够像台上的表演者一样,能够挑动听众的神经,让他们跟着你的思维走,让大家融入一个共同的氛围,培训自然事半功倍。因此,在任何时候,美容培训讲师都不要忽略“激情”,这种情感是吸引学员的注意力之源。

三、知识——美容培训讲师要浓缩知识精华

作为美容讲师必须要有深厚的知识基础,必须适应市场的需求,知识结构应该快速更新和快速积累。美容培训讲师的培训内容一定要有高度和深度。所谓高度和深度,就是不能只是泛泛而谈,一定要有出彩的地方,有重点有亮点。所谓出彩就是要有属于自己的原创性内容,这些出彩必定来源于对实践的感悟和总结,而不是来源于某个翻译的理论和某个权威的观点。有的美容培训讲师做培训,上一节培训课要看10本以上的书,才能备好一个课程。美容培训讲师在看10本以上的书后才做培训,将知识都压缩脑袋里,10本书的精华,要在3小时内完全释放给学员听众,这个知识快餐足以让学员消化两个星期。

四、语言方式——美容培训讲师要擅长运用让初中生都能听懂的方式培训

既然美容讲师的培训课程是如此浓缩的能量,而且要在短时间内释放,如何才能够把这些知识和原理让美容学员明白?这是对美容讲师的重大挑战。此时,美容培训讲师必须把这些高深的知识和方法翻译或变成自己的语言,并且把知识翻译成让初中毕业或者没有受过多少教育的农民都能够听得懂的语言。因为,目前美容行业的员工还有不少是初中水平,从事美业的人大多素质偏低。美容培训讲师只有让学员明白才是有效的培训,而不是说这些员工“已经接受了培训”。所以,美容讲师培训内容的表现形式是要农民和小学生都能听懂。深度,就是要深入美容院管理和服务的细节,基于具体的个案来分析和说明复杂的管理理论。高度,就是要站在比美容院更高的地方看美容行业。当美容培训讲师的培训让初中生都能够听懂,那么,自然能够得到学员的肯定和赞赏,令学员觉得培训是有价值、有意义的。由此,让初中生都能够听懂将会拥有更多的学员基础,受到学员的欢迎。

五、经验——美容培训讲师要运用经验使课程更出彩

目前美容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不少美容院刚刚开始意识到培训的重要。培训不是万能的,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却可以快速解决不少突出的问题,触动和冲击观念意识,引发被培训者进一步的思考。

对于那些具有丰富经验的美容培训讲师,经验可以让自己的课程更加出彩,亮点多多。为什么要强调实践经验?这个和美容行业的特点有关系,美容院的管理和服务本来就是实践的科学,我们很难想象一个没有服务经验的讲师能够教好美容院、店长、美容师、美导、美容学员怎样服务,一个没有从事过管理工作的人教导美容院经营者如何管理团队。美容培训讲师不是纯基础理论的培训讲师,书本上的东西,完全不合学员、客户的口味。

作为美容讲师,我们要了解我们授课的对象是什么人?他们都是每天战斗在美容行业一线的管理人员和员工,他们也在不断学习,而且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美容讲师没有实践经验,根本无法回答来自学员提出的每天都在发生的实际问题,更不用说能够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达到帮助美容学员提升管理和服务绩效的目标。

有经验和没有经验不一样,有实践经验的人,经常可以谈谈切身感受和个人的故事,案例都在脑子里,除了课程准备的,还可以根据美容学员的提问,临时从脑子里抽调几个案例加以分析和说明,这样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才能让学员信服,才能征服美容学员,受到学员的欢迎。

 

相关阅读推荐:

美容讲师如何快速修炼成“美业名师”?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777.shtml

美容讲师晋升美业培训“名师”之法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717.shtml

美容讲师怎样快速吸引听众注意?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636.shtml

美容讲师怎样让台下为你鼓掌?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577.shtml

美容讲师怎样培育实用型美容师?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505.shtml

美容讲师培训结束时,怎样做个漂亮的结尾?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440.shtml

 

关键词: 美容培训讲师 美容讲师 培训 美容 受欢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