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院需要怎样的美容讲师?

2014.08.22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众多美容美容企业、美容院觉得,找到美容讲师不难,难就难在找到适合的、有真材实料的美容培训讲师。 那么,美容院真正需要的培训讲师是怎样的呢?美容讲师如何提升自身素质,让自己更符合美容院的需要?下面,我们就来剖析一下美容院究竟需要怎样的美容培训讲师。

美容院需要怎样的美容培训讲师?放眼中国现在的美容培训市场,动辄大师、专家、名师的头衔,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但不少听众、学员反映某些大师、专家只是虚有其表,只是占着能说会道、忽悠大众的本领而已,如此现状,让众多美容美容企业、美容院觉得,找到美容讲师不难,难就难在找到适合的、有真材实料的美容培训讲师。 那么,美容院真正需要的培训讲师是怎样的呢?美容讲师如何提升自身素质,让自己更符合美容院的需要?下面,我们就来剖析一下美容院究竟需要怎样的美容培训讲师。

一、具有营销实战经验的美容培训讲师

一个好的培训要从能够解决美容企业、美容院的实际问题出发,因为再高的理论、再漂亮的方案、再完美的培训,如果美容企业、美容院没有办法去实施、运用,那么就不是具有实操性的培训。而一个合格的美容培训讲师应该是一个具有丰富美容院营销实战经验的人,而不仅仅是一个出身学府、甚至连“一支护肤霜都没有亲身卖过的人”。只有美容培训讲师自身本来就具有丰富的营销实战经验,才能使得自己的培训引发大家的共鸣。那些不懂美容企业实际需求,只会按部就班讲案例、讲法规的美容培训讲师就是在瞎忽悠、在浪费美容企业的时间和生命。

美容企业寻找美容培训讲师,普遍采取的办法是寻找行业中的知名讲师,或者与培训机构沟通或者外包给培训公司,这是最快也最省的一种方式之一。但是,相对于大多数国内中小型美容企业而言,美容企业寻找美容讲师的时候,一般是现实中需要提升或者需要解决问题等的时候。因此,在实际上培训承载着在“知识、技能、态度”某方面的发展,相对销量提升、份额提高等具体指标来讲,培训对美容企业有其它不可比拟的重要性。所以,美容院不但应该多种方式来寻找美容培训讲师,还得讲究原则,“丝丝入扣”,避免“大海捞针”,无方向、无目的式的寻找。

好的培训只有以实战、实用、实效为根本目的,只有实战经历的美容讲师导师才能告诉你,培训就是传授实战经验,交给你的就要让你会用。懂得实战、培训以实战为目标的美容培训讲师才是美容院真正需要的。

培训课程不是娱乐节目,不是讲完后总觉得“讲的挺好,也很对,课堂氛围也很活跃,可是好像没多大用?”

对于美容学员、培训听众来说,美容培训讲师的培训理论性太强,对业务实战没有指导作用,听课时挺“热闹”,听完课后再翻翻笔记,发现想得到的问题解决方法却还是没有结果。美容培训讲师应该打破以往众多培训课程空洞说教,照本宣科之陋习。通过实战正反案例,生动剖析,全景展示,让美容企业品牌打造的每一步,这样的美容培训讲师才是美容院真正需要的。

总而言之,实战培训需要讲师丰富的营销经验,超凡的概括理解能力,更需要能举一反三的思维能力,学院派的美容培训讲师对美容企业也没多大的帮助,美容院真正需要的是实战型、适合美容企业的美容培训讲师。

二、与美容院沟通较强的美容讲师

现实中会存在大量这样的美容讲师和美容院缺乏沟通、沟通不强的问题。美容企业往往会通过各种媒体知道培训公司或者营销美容讲师的联系方式,但大多最后都是在与培训公司或美容培训讲师的助理沟通,美容培训讲师很少与美容院进行直线联系,有些美容院培训讲师和美容院的沟通时间短暂,在很多情况下存在信息没传达到位,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最终营销到了培训效果。

所以,美容院真正需要的是沟通能力较强的美容讲师,只有这样的培训讲师,才能帮助美容院更好的经营、管理、发展。

三、具有案例分析、总结能力的美容培训讲师

美容院邀请美容培训讲师进行培训,不能缺的要求肯定是培训必须要有案例,最好是同行业的,最好是直接的竞争对手的,最好是一些标杆美容企业的。但是,美容讲师对美容院的需求进入了误区的解读,以为只要对案例生搬硬套就是美容院真正需要的。

案例教学,没有分析与总结,不能与现实有一定的联系,就成了故事会。由于案例的另一面解释实际就是“事情”或者“故事”,听众、美容学员当然喜欢听故事,但美容培训讲师一定要记住案例是用来分析与总结所用,案例通过分析总结出来经验以后,能否给美容企业带来启发,能否将经验嫁接到美容企业自己的应用与实践当中才是美容培训讲师讲案例的重心之重。

别人成功运作的模式用到自己身上也许不仅不能带来效益,相反只能形成金钱和时间上的浪费。真正能对美容企业起到作用的培训,不是生搬其他美容企业的成功经验,而是找到最适合美容企业的发展模式,应该说,美容企业的营销模式,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所以,美容培训讲师讲案例,虽然生动,但对美容企业来讲,可能一点用处都没有。所以,美容讲师讲案例时,一定要注意案例的选取,不能贪多,亦不能浮于表面,要真正选择对美容院有实践意义的案例。唯有这样,美容培训讲师才能成为美容院经营管理者的好帮手,才是美容院需要的美容培训讲师。

 

相关阅读推荐:

美容讲师如何快速修炼成“美业名师”?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777.shtml

美容讲师晋升美业培训“名师”之法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717.shtml

美容讲师怎样快速吸引听众注意?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636.shtml

美容讲师怎样让台下为你鼓掌?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577.shtml

美容讲师怎样培育实用型美容师?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505.shtml

美容讲师培训结束时,怎样做个漂亮的结尾?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440.shtml

什么样的美容讲师最受欢迎?

http://news.138job.com/info/229/92828.shtml

 

关键词: 美容培训讲师 美容讲师 美容院 培训 需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