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最强的美容培训名师技能

2014.09.1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培训讲师是21世纪的“黄金职业”,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美容培训讲师需要能够根据美容院生产、经营需要,掌握并运用现代培训理念和手段,策划、开发培训项目,制定、实施培训计划。只有具备以下技能,才能成为培训名师。

美容培训讲师是21世纪的“黄金职业”,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美容培训讲师需要能够根据美容院生产、经营需要,掌握并运用现代培训理念和手段,策划、开发培训项目,制定、实施培训计划。其实,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做美容培训讲师,只有符合下面要求的人才适合做“美容培训讲师”。也只有具备以下技能,才能成为培训名师。

一、美容讲师必备技能:“有脑”

有脑,就是说你需要具备足够水平的理论知识,具备足够水平的实践经验。美容培训讲师的工作职责就是传道、授业、解惑,你有一瓶水,才能传授给学员一杯水。一般,一天的培训课程是6-7个小时,培训师说出来的话,打印出来比书还厚。这单靠过人的记忆力是不可能把这么多的知识丝毫不差地讲出来的。这就需要培训师多年扎实地积累。另外,美容培训讲师不同于一般的大学讲师,大学讲师也许一辈子讲的内容都是一样的,可培训师每次针对的美容院是不同的,要求每次的课程都按照美容院的需要来进行开发和调整。这同样是需要具备深厚的知识功底和实践经验,具有非凡地思考、归纳、总结能力。

二、美容讲师必备技能:“有嘴”

有嘴,就是指口才好。无论美容培训讲师多么有经验,课程内容有多好,都需要一张嘴表达出来,口才对培训师非常重要。不管是多么有实力的专家,如果语言表达不能让学员打85分以上,就无法成分著名的培训师。因此,在开始培训师生涯之初,美容讲师应该专门进行了严格的演讲训练,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三、美容讲师必备技能:“有腿”

有腿,就是指身体好,尤其是腿有力。一般,一天的培训课程是6-7个小时,短则也要3、4个小时,经常还会有连续2天、甚至4天的长时间课程,这么长的时间站下来,没有强健的体魄是不可能承受的。因此,美容培训讲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一定要把锻炼身体列入与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建议美容讲师每周去健身一次,先在跑步机上匀速跑30分钟,使腿部血液加速流动。然后将拉伸大腿外侧肌肉、大腿内侧肌肉、小腿肌肉等多种与腿有关的健身器材分别锻炼50次,最后在攀登机上攀登30分钟,结束一个流程的腿部锻炼。

四、美容讲师必备技能:“有型”

有型,就是指要有讲师风度,台上要有良好的台风。作为培训师,为人师表,形象上一定要对得起观众,如果让观众讨厌,则会影响观众的听课效果。美容培训讲师穿衣要符合正式的场合,衣着整洁。在授课时,尽量杜绝挠头、插兜等小动作,让讲师的肢体语言生动而不“多动”。据观察,身材高大、魁梧,气宇宣昂的培训师更容易受学员欢迎。富有修养,气质出众,具有强大控场能力的培训师也备受学员尊敬和喜欢。

五、美容讲师必备技能:“有心”

有心,就是指美容培训讲师要用心去观察去思考。制定培训课程时要“用心”考虑美容院的实际需求,如果美容院对培训内容有误解,一定要开诚布公地指出来,替美容院考虑多一些。在培训过程中,要时刻“留意”场下学员的反映,从他们的眼神中,从他们表现出来的神态中,捕捉学员的学习状态。如果发现学员们露出疲惫的神色,那么美容讲师可以立即做一个激励的小游戏,或者讲一个幽默的管理故事,将学员们的精气神提起来。如果发现学员们露出迷茫的眼神,培训师就要把刚才讲的内容采用另一种方式再讲一遍,帮助学员听懂培训内容。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成为美容培训讲师,但是,成为美容培训讲师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事情,从文中提到的五点去锻炼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一点一滴的积累经验,拥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那么成为补救的将来,你就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容培训讲师。

关键词: 美容培训讲师 美容 培训 讲师 技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