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提升培训效果”的4个关键点

2014.09.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作为美容培训讲师,培训的效果相当重要,培训效果是学员有所收获的表现,也是美容讲师不负美容院老板、企业老板的重要体现。美容讲师想在美容业内更好更长远地发展,必须提升自己的培训效果,让学员学有所成。美容讲师提升培训效果的方法有很多,但在此罗列出4个关键点,以供参考和学习。

作为美容培训讲师,培训的效果相当重要,培训效果是学员有所收获的表现,也是美容讲师不负美容院老板、企业老板的重要体现。美容讲师想在美容业内更好更长远地发展,必须提升自己的培训效果,让学员学有所成。美容讲师提升培训效果的方法有很多,但在此罗列出4个关键点,以供参考和学习。

第一,注意培养学员学习方法,改善学员的思维方法,推行要点化学习法、多作总结监督,注重逻辑思维。

方法和思维的改变,可以提升效率,学习也是一样的。美容讲师可以进行“讲给别人听”学练战一体化的学习模式,这样可以有效克服学习的惰性,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学习效果。当学员学习完毕,美容讲师可以现场让学员分享、练习、实战,快速学习。

第二,每周一次的沙龙实操,为学员提供复习、练习、交流的平台。

“学习不复习,等于没学习;复习不练习,到老没出息”,每周举办1-2次培训沙龙,沙龙一方面可以让学员之间互相学习,另外一方面促进了班级同学内的交流,扩充了人脉,有助于实现“团队化学习与协同作战”的理念。

第三,反馈意见,学员满意度不得低于85%。

美容讲师可以确定不低于85%的学员满意度评估体系,从授课内容的实用性、课件设计、讲师亲和力、授课技巧、表达思路等等几个要素由学员训后现场评估,满意度低于85%的讲师需针对反馈意见调整自身,提升培训效果。满意度低于85%的课堂,则安排下期补听。实践证明,这一措施能够在源头上保证学员的学习效果。

第四,对学员进行跟踪巩固。

培训后,美容讲师要对学员进行跟踪巩固培训效果,办法有考核、比赛、实战三种。考核,由美容培训讲师或美容店长对美容店学员进行考核;比赛,由美容院组织“手法比赛”,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实战,结合美容院产品推广、节假日促销活动等,使学员在实战中巩固培训效果。

同时,培训结束后,美容院老板、店长应该和接受培训的员工进行一次交谈,了解培训中学到了多少有用的知识和技能,讨论一下如何将培训班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为此,美容院管理者也有义务帮助美容讲师提升培训效果,让学员学得更多更好。

关键词: 美容讲师 提升 培训效果 美容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