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晋级高级美容讲师的6大演讲技巧

2014.09.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讲师的晋升之路必然是朝着高级美容讲师而去,要想成为更高级的行业精英,就必须在演讲、培训上有更出色的表现。美容讲师若能学会出众的演讲技巧,无疑会给自己加分,帮助自己更快速地成为高级美容讲师。

美容讲师的晋升之路必然是朝着高级美容讲师而去,要想成为更高级的行业精英,就必须在演讲、培训上有更出色的表现。美容讲师若能学会出众的演讲技巧,无疑会给自己加分,帮助自己更快速地成为高级美容讲师。

一、上台演讲前充满自信

美容讲师上台前一定要对自己产生充满的自信,可以“假设听众一无所知”,这样自己就会有胸有成足的感觉,平时训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二、演讲过程中要动静结合、设置悬念

美容讲师演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语言、表情、眼神、动作、肢体动作等,把自己的主张和见解都传递给听众,要参入感情。精心的选择既能扣住演讲主题又能为听众设置悬念,激发听众的兴趣,平时训练要注意悬念的放置。美容讲师在演讲过程中要有目的地提问,提问不但可以增进美容讲师和听众之间的互动,还能促使听众产生积极的思考,在没人回答准确的时候可以用自己的精准见解征服听众。

三、演讲时姿势要昂首挺胸

美容讲师演讲时的姿势会影响美容讲师给听众的印象,如果站得弯腰背驼的,就会给听众带来畏畏缩缩的印象,反之,如果你的演讲姿势昂首挺胸,就会给听众带来堂堂正正的印象,也会让听众更愿意听你的演讲,也可以保持一个放松的姿势,这样可以令自己不会过度紧张。

美容讲师演讲时站立的姿势应是张开双脚与肩同宽,挺直身躯,这样令自己看起来更自信,也让听众觉得你很值得信任。如果感到紧张,可以手握麦克风或手扶着讲台等,这些动作可以扩散并减轻紧张情绪,但要注意手发抖时,不要手拿纸张,否则会令自己的手抖得更厉害。

四、演讲时视线变换注视对象,投出自信的目光

演讲也就代表着要接受听众众目睽睽的注视,特别是走到麦克风前与听众面对面的那一刻,所有听众的视线都集中在美容讲师身上,这些视线或许会令美容讲师更紧张,但如果避开美容讲师的视线,会令听众觉得美容讲师不值得信任。

在演讲过程中,面对这些视线的压力,美容讲师可以一边演讲,一边将自己的视线投在充满善意和充满笑容的听众脸上。如果直视听众的眼睛会令自己感到紧张,可以将视线放在观众的头顶上,也可以变换注视的对象,不但要左右乱看。

五、演讲要保持泰然自若的脸部表情

人的情绪是会表露在脸上的,美容讲师的脸部表情也对严重影响整个演讲,也影响自己给听众的印象,如果美容讲师脸部总是表现出一些畏畏缩缩的表情,就算演讲内容再精彩,也欠缺说服力,也令听众对你产生不信任感。

美容讲师最好控制自己的表情,演讲时不可低头,因为人一低头就给人一种垂头丧气的感觉,眼睛最好能直线听众,这样可以有效吸引听众的注意力。演讲时的速度可以放慢些,因为放慢说话的速度,可消除紧张情绪,令情绪得到稳定,而脸上的表情也可以得到放松,这就令演讲都看起来泰然自若。

六、演讲时要适当变换节奏,把握好演讲的声音和强调

美容讲师一定要用抑扬顿挫的不同语调和快慢不同的语速进行演讲,这样可以让听众更加集中注意力,演讲氛围更好。演讲时的声音和腔调关系到整个演讲的成败,如果演讲时音量太小,会令坐在后座的听众听不清楚,如果美容讲师的声音模糊,忽高忽低,或者声音痉挛颤抖和飘忽不定,都会令听众难以理解演讲内容,甚至会令听众感到厌恶。

想要成就一场成功的演讲,美容讲师在演讲时,表达要准确清晰,声音要铿锵有力,悦耳动听,演讲时还要随着感情变化区分轻重缓急。演讲时要词句流利、准确,并令听众能理解,演讲时最好句式短小,不要一次讲太长的句子,通俗易懂的词语,可以讲一些流行的口头词语,使语言生动有活力,这样可以更吸引听众。

演讲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只有不停学习和实践,才能成为一个出色的美容讲师,造就精彩的演讲。相信以上全面且细致的演讲技巧能够帮助更多的美容讲师走上高级美容讲师之列!

关键词: 高级 美容 美容讲师 演讲 技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