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从菜鸟到口才一流的美容讲师!

2014.10.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会说话的人更有魅力,而口才一流的人更能吸引听众的注意和喜欢。美容讲师想要拥有超级口才并不是很难,只要掌握方法,并且持之以恒,就能成为顶尖讲师!下面,就来揭秘美容讲师如何从菜鸟变成口才一流的美容讲师!

会说话的人更有魅力,而口才一流的人更能吸引听众的注意和喜欢。美容讲师想要拥有超级口才并不是很难,只要掌握方法,并且持之以恒,就能成为顶尖讲师!下面,就来揭秘美容讲师如何从菜鸟变成口才一流的美容讲师!

秘诀1:积极的心态训练是基础

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美容讲师要想变成口才一流的顶尖讲师,需要每天暗示自己要最流畅地说话要美容讲师讲,自己一定行的,要给自己足够的信心去迎接挑战。

秘诀2:朗读朗诵,多多练声

美容讲师每天都要自己读书,但要大声的读出来,只要每天都坚持朗读文章,这样不仅可以练习口齿伶俐,同时又可以积累一些知识量和信息量。悦耳动听的声音谁都喜欢听,而沙哑干涩的声音听起来都觉得烦,所以,要锻炼出一副动听的嗓子是很重要的,首先要学会吸气,用腹部吸气,再慢慢的呼出,再练习发声,这样可以训练自已在演讲或朗诵时有较长的气息。

秘诀3:抓住一切机会锻炼口才

美容讲师要想变成口才一流的顶尖讲师,就得每天有意识地更人家交流,抓住一切的机会去锻炼自己的口才。在进行训练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讲话的技巧,声音要洪亮。

秘诀4:对着镜子训练,查漏补缺

对着镜子训练这是美容讲师训练口才必须做的事,因为每天对着镜子训练,可以训练到眼神、表情、肢体语言,而且效果还特别棒,毕竟眼神、表情、肢体语言可以丰富美容讲师的演讲。

秘诀5:自我录音摄像,改进自身

每天训练,可能感觉不到自己口才的进步,但如果条件允许,美容讲师要想变成口才一流的顶尖讲师,可以尝试每周用摄像机,将自己的声音和演讲拍摄下来,然后反复的观摩,看看自己还有什么没到位、表情不自然的地方。

秘诀6:每天有计划训练

美容讲师要想变成口才一流的顶尖讲师,每天要至少大声朗诵5分钟,进行一次3分钟的演讲,每天坚持讲一个故事,每天都要总结当天的训练结果。

秘诀7:躺下来朗读口才进步更神速

朗读不是噼里啪啦的读,而是要懂得有声有色的朗读,而腹式呼吸就是最好的练声练气方法。美容讲师在每天睡觉之前,躺在床上大声的朗读文章十分钟,天长日久,口才就会进步神速。

秘诀8:运用背诵法让美容讲师出口成章

背诵记忆法是美容讲师训练口才最重要的一种方法,将甘篇文章不但背下来,还要懂得诵出来,这样不但能培养记忆,还能有效训练口头表达能力,只要脑中积累更多的知识,才能出口成章,说起话来滔滔不绝。

这里说的背诵,包括了“背”和“诵”,这两种训练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培养记忆能力,二是培养口头表达能力,这对于口才起着重要的作用。

秘诀9:加强阅读,进行速读训练

美容讲师每天至少阅读20分钟励志书籍或者口才书籍,拓展事业,并且给自己足够的信心。每天都要练习微笑的表情,让笑容更加灿烂有亲和力。速读不是让美容讲师心读,不是让美容讲师用眼睛去看,而是用嘴巴去读,而且要大声地快速地进行朗读,这样可有利于锻炼出口齿伶俐,吐字清楚和语音正确,是一种很好的训练方法。

秘诀10:多做模仿练习

美容讲师找一段自己喜欢的视频,对着来模仿。可以是新闻播音也可以是辩论演讲或者新闻会发言之类的,找一个自己崇拜的对象,尽量模仿其发言,语音语速,肢体动作等。另外,美容讲师还可以找自己的朋友,对他们讲故事,尝试完整叙述出一个故事,然后慢慢增加感情色彩,改变说话的方式,让故事变得更加有趣。

关键词: 美容讲师 口才 训练 一流 顶尖讲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