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院需要什么样的美容讲师?

2014.10.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人才的短缺、美容院经营陷入困境,如何让美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呢?美容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拥有一个优秀的美容讲师来培训团队,让团队以更佳的状态去突击市场,霸占市场。那么,一个出色的美容讲师,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美容人才的短缺、美容院经营陷入困境,如何让美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呢?美容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拥有一个优秀的美容讲师来培训团队,让团队以更佳的状态去突击市场,霸占市场。那么,一个出色的美容讲师,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一、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真正能够把各种销售技巧运用到实处

美容讲师并不是夸夸其谈,具有良好的口才和幽默技能就可以征服听众,为美容院带来经济效益。能够为美容院带来、创造价值的应该是深入了解市场,能够将销售落实到具体战略中,具有丰富实战经验、把各种销售技巧运用到实处的实战型讲师。

二、善于进行话术提炼、训练,具有较敏锐的客户分析能力

美容讲师丰富的实战经验不仅是达成工作的基本要求,而且比较容易与美容院沟通。一个优秀的美容讲师还应有现场售货的能力,一个星期最好有三天的时间呆在终端美容院,每次至少保证三个小时,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对终端的理解。美容讲师如果不懂消费者的心理,不懂得客户管理,那将无法让听众在美容院终端销售中发挥作用。

三、善于做促销方案、分析、战略制定

美容讲师虽然不需要具体入微地帮助美容院做促销,但也要深入到美容院内部,了解促销的本质,帮助美容院做好促销的战略规划,为美容院促销活动提供建议。另外,美容院做促销就是提炼卖点,这也是一件见功力的事情,不仅需要深入研究每一款产品的卖点、与竞品的不同点,同时还需要撰写导购词及标准解答词,以帮助美容院提高对售卖产品的理解和竞品的应对力。

四、善于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教学

美容院的美容师大多学历较低,消化能力比较差,因此,需要美容讲师要先行将培训内容转化为美容院容易吸收和消化的内容,这就要求美容讲师具备足够的实际工作经验,同时能用美容院听懂的语言进行授课。

此外,美容院由于背景的各自差异,美容讲师在现场讲解时,需要使用多种不同的教学方式来激发受训者的情绪,如个案分析、比喻、风趣的PPT、角色扮演、小组合作等。当然,美容讲师如果具备良好的发问技巧和观察力,你就可以较清楚的了解学员的学习进度和困惑,以便在现场进行调整。

美容讲师只有清楚受训者的每一个肢体语言表达的意义,才能自主的控制培训现场的气氛。如受训者仰躺在椅子上、双脚分开、双手交叉即意味着学员在有选择性的接受,如对方显得很紧张,挺直着背、攒紧拳头说明他可能有问题要问。此外,美容讲师强烈的学习欲望、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幽默感、出色的问题解决能力都是成为一个优秀的美容讲师必备的条件之一,如有条件者应多看看培训、终端管理方面的一些资料,以加强对培训的认识、增加自己的专业知识,用理论来武装自己。

总之,一句话,美容院的美容讲师需要的是熟悉她们的生活、深入了解终端情况,能够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的专家型美容培训讲师。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讲师 美容 培训 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