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培训如何做一个精彩的结尾?

2014.11.0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大家一定听过“虎头蛇尾”这个成语,如果演讲开场白非常精彩,而结束却毫无影响,那整个演讲培训就是失败的。美容讲师做培训一定要前后呼应,收尾一致。一个好的结尾可以让一场演讲增色不少。下面,就来列举几个优秀精彩的美容讲师培训结束语。

大家一定听过“虎头蛇尾”这个成语,如果演讲开场白非常精彩,而结束却毫无影响,那整个演讲培训就是失败的。美容讲师做培训一定要前后呼应,收尾一致。一个好的结尾可以让一场演讲增色不少。下面,就来列举几个优秀精彩的美容讲师培训结尾。

一、要点回顾法

重申内容,强调重点。总结式的培训结束语可以让听众再次回顾美容讲师的培训内容,培训师的重点和精华将在此刻再次得到一个梳理,为整个培训画上完美的句号。实例:今天我们的培训重点有三个:1、美容院为何要做好微笑服务,2、微笑服务在美容院中的实际运用,3、微笑服务如何为美容院增加效益……

二、行动促进法

激发潜能,增加动力。实例:培训结束,我们为大家详细地展现了美容院促销活动的方法和思路,我们还需要抱着守旧、错误的方式继续前进吗?新方法来了,我们可以用起来了!使用本次培训所学的知识,你收获的不仅仅是财富,更是晋升的种种机会!

三、引经据典法

感人名言,耐人寻味。这种方法经常为美容培训讲师所用,是最简单也最容易使用的方法。

四、幽默自嘲法

自嘲就是“自我开炮”,用在开场白里,目的就是用诙谐的语言进行巧妙的自我介绍,这样可以使听众倍感亲切,并且在无形中缩短了与听众间的距离。胡适曾经在一次演讲时这样开头:“我今天是来胡说的,因为我姓胡。”话音刚落,听众大笑。这个开场白既巧妙地介绍了自己,又体现了演讲者的谦逊修养,活跃了场上的气氛,沟通了演讲者和听众心理。美容讲师也不妨试试此法,让自己与听众更近距离。

五、即景生题法

如果美容讲师一上台就正经地演讲会给人一种突兀的感觉,让听众难以接受。如果此时以眼前的事物,比如人、事、景等为话题,引申开来,就可以把听众不知不觉地引入演讲之中。实例:今天的天气不太好,阴沉昏暗,但是我却在这里看到了一片光明。

六、触动感情法

感人肺腑,意味深长。精彩丰富的感情是打动台下的重要砝码,美容讲师可以打感情牌,表示能够为大家培训的荣幸、激动的心情等等,让听众受到感染,将整场培训的心情感受在这刻表达出来。在培训结束时要体现深深的感情,增强感染力,美容讲师就需要在抑扬顿挫上下功夫。

在培训过程中,美容讲师如果总是用一种音调和语速演讲,则很难提起听众兴趣,更会让听众无法捕捉到美容讲师培训演讲的重点。所以,抑扬顿挫的演讲方式有助于美容讲师表达自己的思想和重心。美容讲师说话要有节奏,该快的时候快,该慢的时候慢,有起有伏。吐字清晰,并且激扬奔放、余音袅袅,在声音上进行变化,引起听者共鸣。

因此,在培训结束时,美容讲师的声音应该是激扬的,也应该是动情温柔的。

此外还有很多方法可以让结束更加出彩,美容讲师需要多多学习和留意,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演讲培训水平,做到更好。

关键词: 美容讲师 培训 精彩 结尾 结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