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美容讲师必须具备的三种能力

2015.04.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对于美容院来说,除了要拥有专业素质较高的美容师外,专业的美容讲师,也是必不可缺的。但是,如何才能看出一位美容讲师是否专业呢?你首先要了解美容讲师必须具备的三种能力,并依次来考量对方。

美容行业的讲师大都分以销售为基础,从种类上分有很多种分法,例如授课型和实战型、专业知识型和手法型、激情型和教条型、管理型和销售型、店面调整型、活动冲刺型、活动策划型和活动推广型等等。不同的美容企业,根据其规模以及经营方式,对于美容讲师有不一样的要求。但总的来说,决定美容讲师水平的高低还是有三个评价度:专业知识和经验、培训技能(巧)、个人魅力。


专业知识和经验包括相关美容基础知识和理论。要求美容讲师具备相关医学专业理论,精通皮肤美容,对产品技术推广、市场培训需求及课程开发有丰富实操经验,能深度挖掘产品成分机理和项目技能。有一定的行业营销和市场维护经验。同时,对于企业文化有深刻的领悟,具备丰富的产品、市场知识。

培训技能则指美容讲师在课堂上教授学员相关技能和知识、引导学员、启发学员的能力。能够较好的使学员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帮助学员自己总结,让学员能够真正学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作为美容讲师,要想担当好一个“好讲师”的角色,一个关键点就是站在学员的立场上教授,结合学员的需求来制定相应的讲课内容。

美容讲师要想使课堂的气氛活跃起来,调动学员的积极性,美容讲师的个人魅力是个不可或缺的因素。美容讲师需要在平时的工作中从形象气质、专业技能、授课能力等去打造属于自己独特的讲课魅力。

关键词: 美容讲师 美容讲师必备能力 美容讲师有哪些能力 美容讲师的能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