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让美容讲师亲和力倍增的五个方法

2015.04.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什么样的美容讲师最所人喜爱?除了要拥有高能力外,亲和力也是必须具备的。可是,目前有许多美容讲师都缺乏亲和力,有个是直接忽略了这个问题,有的是想增强自己的亲和力,无奈没有找到办法。那么,美容讲师如何增加亲和力呢?

美容讲师不仅要经常和美容院的美容师打交道,也常常要和终端顾客打交道,给他们提供一些好的建议。但是,在打交道的过程中,如果你亲和力不够,即使你再有能力,相信都是不讨喜的。因此,美容讲师除了要具备专业的素质和能力外,还需要具备良好的亲和力,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让美容讲师亲和力倍增的五个方法。


一、真诚微笑

美容导师不仅要做到面对客人的微笑,还要做到对下店的同事们保持微笑。前者是对外的需要,后者是对内的需要,二者缺一不可。微笑要发自内心,如果只是僵硬的为了微笑而微笑,只会让周围人反感,要让同事走进自己,让顾客亲近自己,请保持真诚的微笑吧。

二、善于倾听

美容导师要学会倾听,倾听是对顾客的一种尊重、重视。美容导师在倾听顾客的同时,能从顾客的语言中获取信息,了解情况,帮助顾客;倾听应该是经常的事,不能心血来潮,不能漫无边际,更不能搞花架子,要形成制度。倾听,是一种分担,是一种理解,是一种关爱,是一种礼貌,是对说话者最大的尊重和无言的信任。

三、熟记顾客姓名

某心理学家曾说:“让人满足虚荣心的最好方法就是让他产生优越感。”记住对方的名字就有这种效果。如果美导能够把顾客的名字脱口而出,顾客就会觉得自己受到了重视,在这种优越感的驱使下,他们就会经常来光顾这家店。

四、用简明易懂的专业语术

有些美容导师为了展示自己的专业程度,满口都是专业术语,听得顾客懵懵的,聪明的美导师会用简单明了的词句介绍专业的美容只是,避免使用陌生、晦涩的专业词语,如此更能拉近与顾客的距离。

五、保持平和心态

美容导师要培养亲和力,首先就得装扮大方,以显示淡雅清新的气质,给人以舒适感。学会微笑,努力使笑容真实自然。有意识的放慢说话速度,以让自己的表达清晰有逻辑,但也不要慢条斯理,让人感觉到没有激情。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要不断培养自己的信心,不断地与人沟通。业余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看一些杂志书籍,能让你的心情保持一种自然平和的心态。

关键词: 美容讲师 美容导师 美容讲师亲和力 美容讲师具备什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