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容讲师>正文 分享

下店导师基本礼仪及细节(实用版)

2015.05.2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康城纬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形象、头发洁净、整齐。眼睛无眼屎,不斜视。眼镜端正。耳朵:内外干净,无耳屎。鼻子:鼻孔干净,不流鼻涕。 鼻毛不外露。胡子:刮干净或修整齐。嘴:牙齿整齐洁白,口中无异味,嘴角无泡沫,会客时不嚼口香糖等食物。

形象、头发洁净、整齐。眼睛无眼屎,不斜视。眼镜端正。耳朵:内外干净,无耳屎。鼻子:鼻孔干净,不流鼻涕。 鼻毛不外露。胡子:刮干净或修整齐。嘴:牙齿整齐洁白,口中无异味,嘴角无泡沫,会客时不嚼口香糖等食物。手:洁净。指甲整齐,干净。胸卡、徽章佩带端正,不要佩带与工作无关的胸饰。胸部不宜袒露。服装整洁无皱。穿职业化服装。鞋袜搭配得当。系好鞋带。鞋面洁净亮泽,无尘土和污物,不宜钉铁掌,袜子干净无异味,不露出腿毛。女性穿肉色短袜或长筒袜,袜子不要褪落和脱丝。

站立双脚要靠拢,膝盖打直,双手握于腹前。就座双脚交叉或并拢,双手轻放于膝盖上,嘴微闭,面带微笑,两眼凝视说话对象。行走女士:背脊挺直,双脚平行前进,步履轻柔自然,避免做作。可右肩背皮包,手持文件夹置于臂膀间。


餐饮礼仪

1、奉茶或咖啡?准备好杯子、杯垫、托盘、奶精、糖、抹布等器具。各项器具要洁净、完好无缺。不管份数多少,一律使用托盘端送。右手拿抹布,以便茶水或咖啡洒在桌面上时,可以立即擦拭。先将托盘放在桌面上,再端送给客人。若会客室关着门,应先敲门再进入。进入时面带微笑,点头示意。奉茶或咖啡的顺序:客人优先;职位高者在先。留意奉茶或咖啡的动作:双手捧杯,视状况从客人的正面或斜后方奉上。奶精和糖放在大家方便取用处。

双手拿起托盘,后退一步,鞠躬或致意说一句“打扰了”,然后退出,把门关上。

2、中餐礼仪(1)

将餐巾放在膝盖上,不可用餐巾擦脸或嘴。完餐后,将餐巾叠好,不可揉成一团。

照顾他人时,要使用公共筷子和汤匙。

喝汤用汤匙,不出声。

嘴里有食物时,不张口与人交谈。嘴角和脸上不可留有食物残余。

剔牙时用手挡住嘴。咳嗽、打喷嚏或打哈欠时,应转身低头用手绢或餐巾纸捂着,转回身时说声“抱歉”。

说话时不可喷出唾沫,嘴角不可留有白沫。不可高声谈话,影响他人。

2、中餐礼仪(2)

忌用筷子敲打桌面或餐饮器具。

忌往桌子对面的客人扔筷子或其他餐具。

忌把筷子架在或杯子上,忌把筷子插在饭碗或菜盘里。

忌讳筷子交叉放置、放反了、一头大一头小。

谈话时不要挥舞筷子,也不要把筷子当牙签用。

不要把筷子伸到他人面前,也不要插入菜盘深处。

不要翻覆挑拣,也不要使筷子在菜盘上游动,不知夹什么菜。

夹菜时不要一路滴汤,筷子不要粘满了食物,也不要用嘴吮吸筷子。

2、中餐礼仪(3)

用双手举杯敬酒,眼镜注视对方,喝完后再举杯表示谢意。碰杯时,杯子不要高于对方的杯子。尊重对方的饮酒习惯和意愿,不以各种理由逼迫对方喝酒。用完餐离座时,将椅子往内紧靠着边。

3、吃西式自助餐

原则上按照生菜、色拉、主食、甜点、水果顺序取菜,一次取2至3样。盘子如果堆得太满,既不雅观,又混淆原味。选用牛排、猪排、鱼排等食物时,须遵照西餐的礼仪食用。

不要混用专用菜夹。用过的餐盘不可再用。

4、西餐基本礼仪

(1)餐具的使用

左叉固定食物,右叉切割食物。

餐具由外向内取用。

几道菜会放置几把餐具,每个餐具使用一次。

使用完的餐具向右斜放在餐盘上,刀叉向上,刀齿朝内,握把皆向右,等待服务的侍者来收取。

(2)进食的方法

主菜:用刀切割,一次吃一块。不可一次切完再逐一食用。口中有骨头或鱼刺时,用拇指和食指从紧闭的唇间取出。

色拉:用小叉食用。

面条和面包:面条用叉子卷妥食用。面包用手撕成小块放入口中,不可用嘴啃食。

汤:用汤匙由内往外舀,不可将汤碗端起来喝,喝汤时不可出声。

水果:用叉子取用。嘴里有果核,先轻轻吐在叉子上,再放入盘内。

(3)座姿与话语

座姿端正,不可用嘴就碗,应将食物拿起放入口中。

取用较远的东西,应请别人递过来,不要离座伸手去拿。

下店细节:

1、到代理商或美容院后,首先表明身份,主动了解工作状况。

2、穿着整齐,遇到其他员工点头微笑示意。

3、下美容院时首先和老板对接,了解店面情况。

4、记住员工名字,如果人数很多,店长顾问必须记住。

5、如果晚上需要住美容院,尽量要求店里安排员工陪同。

6、不许私自使用店里顾客产品,也不许使用店里院装产品。

7、店里顾客员工存放贵重物品的地方不要一个人去,如必须去,找一人陪同。

8、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现金最好随身携带。

9、遇到顾客首饰保管等,要求店长接顾客手中首饰,老师不接手。

10、请美容师代买东西先给钱,后说事。

11、尽量不接受店家礼品,如接受,必须告诉公司,感谢店家。然后准备回礼。

总结:从形象看能力,形象走在能力前面。你的礼仪细节,就可以看出你的出身,良好的礼仪会让店家更尊重你。没有修养的导师,即使销售再好,都是野路子,不上大台面。若果你销售不错、形象良好、礼仪规范,岂不更好?

关键词: 下店导师礼仪 导师礼仪 基本礼仪 导师礼仪细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