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创业>创业资讯>正文 分享

2015微商高峰论坛(CBE)圆满落幕 嘉宾阵容强大现场大量干货

2015.05.2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姚蔚芬责任编辑:黄慧敏
摘要:2015年,中国美容博览会正式拥抱微商。5月20日下午2点,由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办,138传媒、C2CC传媒联合主办的首届微商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N馆即微商专区隆重举行。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主席桑敬民、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陈其力、C2CC传媒总编陈敏、上海娇云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顺飞等出席本次会议,并邀行业大牌嘉宾们上台演讲,探讨微商如何规范并融入现有行业渠道格局,构筑健康态微商,实现全行业各业态的融入、规范、共赢!

2015年,中国美容博览会正式拥抱微商。5月20日下午2点,由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办,138传媒、C2CC传媒联合主办的首届微商高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N馆即微商专区隆重举行。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主席桑敬民、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陈其力、C2CC传媒总编陈敏、上海娇云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顺飞等出席本次会议,并邀行业大牌嘉宾们上台演讲,探讨微商如何规范并融入现有行业渠道格局,构筑健康态微商,实现全行业各业态的融入、规范、共赢!



138美容人才网CEO、138传媒主编小卡(彭莉)作为本次论坛主持人,精彩主持为活动现场升温。

嘉宾致辞


上海CBE主席桑敬民,欢迎大家来到微商高峰论坛的现场。他表示,目前微商碰到的问题多是产品品质的问题,所以本次会议,要以品牌的力量来主导。另外,我们微商发展到一定的阶段,要公司化、系统化、平台化,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融合。那么,本次论坛就把微商中的好品牌好经验进行分享,并提供建设性意见。同时,感谢138传媒、C2CC传媒、以及上海娇云的大力赞助。


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陈其力上台致辞。他认为,微商是年轻人的舞台,年轻活力是因为微商的存在。逛展时发现,行业“老人”慢慢在减少,“新人”则不断在增加,一些新的营销手段也陆续出现。美容行业也因新鲜事物而越发精彩。


上海娇云董事长陈顺飞表示,因感受到微商力量大,而传统行业越来越难,娇云从去年4月开始推出“欧美姿”微商系列产品,以面膜起步。今年是微商年,一定要找到专业做微商的团队,才能有合适的培训、才能卖得出产品。娇云目前在上海举办一个帮助大学生的创业就业活动,并提供创业品牌。


现场精彩不断,座无虚席,甚至有许多微商站着听讲。

主题演讲


田刚红(金佰丽日化连锁店董事长、广州璞瑞网络咨询公司总经理):实体店如何融合微商共赢未来?

13年前开化妆品店,那时基本等同于赚钱。7年前淘宝卖化妆品开始流行,化妆品店如同愤怒的小鸟,与电商做顽强博弈。现在微商来了,电商还是少数人在经营,而微商是很多人都开始抢市场,许多化妆品店包括金佰丽于是开始思考进入微商。

要开诚信店,店铺微商有安全优势、体验服务优势、渠道通路优势和代理招募优势,最关键是能安全长久的赚钱,等于快速、轻松拥有大于100家连锁店。“实体店+微商”等于绿色微商,诚信、共赢、安全、长久。


陈扬娉(富诚集团董事会特助,魔姬品牌负责人):新时代的邀请函——微商

微商从业者状况:微商年龄普遍偏小;业内人士经营微商不代表业绩好;微店品牌越多不代表业绩好;真正把货销到终端的普遍为90后。

90后接受微商的优势:接收信息速度快;社交能力好;学习能力强;天生具有吸粉的能力高于70,、80后;更具说服力。

遇到的问题:此时入局为时已晚;别人有的我也要卖;吸粉第一,新客越多越好;只要模式好,什么产品都能卖。

吸引客户的产品:品质、好的代理商、利润等。

微商的未来:新衰交替、稳定发展、灭绝、腾飞。


杨全军(上海绿光国际集团董事长):微商时代如何破局

微商只有朋友圈的产品是没用的,没有信念的微商也是不会成功的。做微商要先想好,绿光是第一张牌:线下拥有200多家店。2015年要想真的做好微商,第一,选好产品的品类,你今天再做化妆品已经没有意义;第二,想好和实体店怎么去合作;第三,一定要做到专业致胜;2015年到底谁是赢家?品牌、品质、品行都很重要。做微商不能有一夜暴富的想法,要厚积薄发!微商无国界,无年龄,无行业!


孙涛勇(微盟CEO):品牌商迎接微商业态 需以用户为中心

微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火”,第二个是“乱”,第三个是“难”。

对未来商业的几点思考:传统商业的中心化业态,效率决定形态。

微商三大模式:B2C、C2C、平台微商。

微商2.0时代,一个中心——以客户为中心,建立品牌与消费直接沟通的通道,布局O2O。品牌关注者(关注有礼),品牌中立者(红包),品牌忠诚者(开卡有礼),品牌拥护者(微社区)。

两个基本点:自建分销+平台分销。

未来零售渠道比例:电商30%、微商30%、线下40%。

愿景:打造全球化直销平台。

论坛:构筑健康态微商——融合、规范、共赢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雅兰国际美容集团副总裁、活泉国际董事总经理马晓宁、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曹瑞安、河北晨龙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亚静、广州康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加盟事业中心总经理、康缇美妆学院副院长邹本生四位嘉宾上台探讨《构筑健康态微商——融合、规范、共赢》!由刘博现场主持对话。

马晓宁

好的产品有三个方面,极致的、愉悦的、有口碑的。微商2.0一定要建立在好的非常真实的商品形态上。所有的商业都基于信息不对称,到未来信息逐渐透明化的时候,实体店会发展会越来越好,能成功,一定是经受过市场验证和考验。

做微商需满足三点:符不符合商业逻辑、是不是能和传统渠道共同共生、你的目的。

未来是年轻人的,既然年轻人喜欢做微商,那微商一定会成功。

曹瑞安

微商的2.0,一定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微商与其他商业模式的商业本质有差别:微商本质的是分享和信任。要做好做下去,一定要把有性价比的产品给消费者。

微商是移动的直销:第一,产品好,第二,需要交流来维护。

未来的微商,是很好的传播路径,但肯定不会取代线下渠道。做微商,一定离不开代理商和零售商。

做微商一定要做有品类的组合!

邹本生

微商2.0需要品质好、动力强!要注意做微商可能会毁掉朋友,人和人之间最大的财富是信任,微商想要找到未来,要选择自己真正认可的东西,并分享给大家。除了产品的品质外,还要有用户。

最终微商会成为为实体店服务的手段,成为实体店快速发展的帮手。微商未来的发展,是实体店的翅膀。

段亚静

作为传统的代理商,一直都是做好服务,不排斥、不盲从、不拥抱微商。跟实体店相结合,是未来微商良性发展的方向。微商有未来,实体店更有未来,最重要是要与消费者更有序的发展下去。希望做微商的朋友们,能够更加良性的发展。


陈其力、陈敏为上海娇云化妆品有限公司颁发《大学生创业推荐单位》,为上海工会管理学校颁发《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总结发言


最后,C2CC传媒主编陈敏为本次微商高峰论坛做出言简意赅的总结性发言。

他认为:

中国现在有第57个民族即低头族!有低头族,微商就一定能火!

做微商,一定不能多极!

要有选择,只做有品质的产品.


首届高峰论坛圆满落幕,行业大咖登台合影!

关键词: 2015 微商高峰 论坛 CBE 干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