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创业>创业资讯>正文 分享

微店主自曝开店经历 揭秘你不知道的微传销

2015.05.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从去年到今年,微商持续火爆中,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但是,微商光鲜亮丽的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乱象也不断被曝光出来,令人唏嘘不已。其中“微商=传销”话题不断升温中,为何大家会这么认为呢?

不管你做没做过微商,相信现在大部分人都接触过微商。微商无非就是在微信平台上卖东西,但是如何才能吸引人来购买呢?无限的炫富,无限的发展下线,无限的秀订单似乎成为惯用的手法,如果这些都是真的那还好说,但如果这些都是假的,那就欺骗了自己的一众朋友,也就是所谓的“杀熟”,日前,一位微店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再次曝光微商骗局。


5月19日首届“中国微商诚信誓师大会暨诚信品牌颁奖典礼”落幕后,在一面倒的赞扬声中,有记者却发出不同的声音,认为微商大会“似传销洗脑会”,随后,微店主“严女士”,更是以亲身经历剖析“微传销”种种骗局,一时之间,“微商=传销”说法再次引发热议。


严女士在节目中表示,她去年8月通过同学的朋友进入微商,接触到一名微商从业者,经常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卖东西的支付宝收入截图,和有车有房四处游玩的生活照片。“她说的天花乱坠,保证一个月起码赚上万元,还有半年买保时捷的,我越来越动心。”

最终,严女士加入该微商团队,拿了6000元货。“这个面膜一盒6片,她告诉我市场价为198元,从她那直接拿货会比较便宜。”但事实上,严女士拿货后近2个月时间,向微信里几乎所有认识的人都推销了一遍,仅卖出十多盒,纯利润约六七百元。

此时严女士的“上家”在她抱怨时点出“症结”所在:真正的赚钱不是靠零售,而是要靠发展下线,而手段就是作假。严女士在报道中指出,通过一些软件,“说自己发了多少快递、订单都可以”,快递类别可以自由选择,地址、时间都可以随便改。除了订单造假、收入造假外,那些全世界各地旅游的炫富图片,同样也可以通过虚假定位等手段造假。

“我感觉这个跟传销特别类似。”严女士表示越来越痛恨这种骗人的把戏,最终决定洗手不干并曝光这种行为。


严女士揭秘“微传销”乱象,微商整改似乎显得刻不容缓。微商从业人士也呼吁,走正道、卖正货、说实话,净化和维护微商生态需从每一个从业者、每一句话、每一次销售做起,“成功没有捷径”。

关键词: 微店主 微传销 微商 微商传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