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创业>创业资讯>正文 分享

朋友圈售卖美容药品 利润超高谁知却被抓了

2015.07.0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无需动刀,只需要注射一些美容药品,便可能达到和整形差不多的功效,这便是“微整形”,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现在也很流行。因此,不少微商看到了次商机,在朋友圈售卖美容药品,且获利颇丰,不过,为什么他们近期被判刑。

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不少微商因在朋友圈售卖美容产品而发了家,虽然多数商家售卖的是面膜类美容产品,不过,也有一些微商售卖起了美容药品,包括美容针剂、祛痘针剂、玻尿酸等及相关医疗器械。他们一般低价买进,然后以稍高的价格卖给美容机构,赚取中间差价,且获利颇丰,只是他们不知道,自己已经走上了一条歪路。


黑龙江人纪娜,26岁,2014年4月在网上看到一位自称曾经在医院工作多年的“吴老师”在开班授课,内容是培训微整形。纪娜交钱就去上了一周培训班。结束后在自己的微信上开始销售微整形药品,包括“WDMwiedemann(俗称全身瘦)”、“Ratiopharm(俗称局部瘦)” 、“worlddermic(俗称维德斯溶脂针)”等注射针剂等药品。这些注射针剂的来源就是这个“吴老师”。

没想到还真有人来咨询微整形的事情,但是刚开始这些人都有些担心,纪娜就一直跟她们聊天,说自己也用,不痛、效果也挺好,还把自己的照片给她们看。有人听信,花1.3万元买了注射针剂。纪娜不但送货上门,还帮忙注射。

经鉴定,这些注射剂、药品外包装或说明书均用外文标示,未标示中文,也未标示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的药品批准文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认定这些药品是假药。

庭审中,被告人纪娜自愿认罪。当法官让她做最后陈述时,她抹了抹眼泪,哽咽着说道:“我知道错了,已经把钱都退还给人家了,希望法庭给我一次机会,对我从轻处罚”。经过审理当庭宣判,对被告人纪娜以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无独有偶,杭州的一对夫妻也因在朋友圈售卖美容药品被抓。由于没有销售药品的资格证,尤菲菲和王春雨就在微信朋友圈、QQ群里发布广告,介绍产品,等待买家来咨询。2014年3月至5月,尤菲菲和王春雨共卖出美容药品三盒共48支,销售金额为1.5万余元。 2014年5月19日尚未销售的美容针剂及注射器等医疗器械被查获。经认定,这些注射类药品均系假药。

2015年5月27日,西湖检察院以销售假药罪对被告人尤菲菲、王春雨提起公诉。西湖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尤菲菲、王春雨以营利为目的,明知是假药仍予以销售,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遂当庭判决,对尤、王二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以及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朋友圈是个大平台,你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售卖商品,获得利润。但是,售卖的商品必须是合法且正规的,如果你售卖非法的产品,那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也会失去大家对你的信任。

关键词: 朋友圈 化妆品 药品 微商 微商赚钱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