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创业>创业资讯>正文 分享

“做女人真好”太太微商正式启动

2015.09.16出处:360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黄慧敏
摘要:昔日“唯一产品、唯一品牌”是多数营销人眼中的经典案例;“做女人真好”“让女人更出色”的广告语曾风靡大街小巷;每年不断增加的品牌赋值更让其散发出财富和梦想的光辉。 很多人会记住1993年3月8日,太太口服液正式上市首日——传奇之始; 同样,将来,很多人会记住昨天:2015年9月3日,太太美容口服液在微商渠道第一次公开亮相!

二十多年时间,太太口服液逐渐成了一个传奇:

昔日“唯一产品、唯一品牌”是多数营销人眼中的经典案例;“做女人真好”“让女人更出色”的广告语曾风靡大街小巷;每年不断增加的品牌赋值更让其散发出财富和梦想的光辉。

很多人会记住1993年3月8日,太太口服液正式上市首日——传奇之始;

同样,将来,很多人会记住昨天:2015年9月3日,太太美容口服液在微商渠道第一次公开亮相!

就像是新传奇的开端:在“2015中国化妆品大数据高峰会”上,太太微商总经理张衍湖宣布太太微商正式启动!

经历了黑五月、灰六月、黯然无光的七八月,在几乎所有人对微商失去希望时,百亿上市药企健康元旗下太太微商的这次发声给这个新生行业注入了强心剂——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东西!说起信心,张衍湖的信心比很多人要多:

1今天,还能有什么比太太更适合微商?

最早的微商起于面膜,后有护肤、洗护、酵素等品类火爆,但归根结底,都是渠道火了产品而并非产品火了渠道;微商如果想要稳固,就得有其独特的产品品类。由近及远,“大健康”品类都比较适合。

张衍湖认为:随着国家“治未病健康工程”的逐步落实,“大健康”产品将成为新的掘金点,比现有的常规微商品类更具挖掘潜力。一方面,人们经济水平提高,更加追求健康、快乐、长寿;另一方面,人们生活压力在增大,慢性病、亚健康、老龄化在加剧,所以需要大健康行业去满足。而从现实情况看,目前的微商渠道,护肤、面膜、彩妆趋于饱和,大健康尚属蓝海地带。

“大健康是微商的蓝海,太太更是大健康的佼佼者。无论是600年的历史传承,还是二十多年的市场检验,太太美容口服液都具有其不可复制性。”张衍湖告诉记者:“太太美容口服液”获国家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卫食健字(1999)第0516号,批文内容:美容(祛黄褐斑,补充皮肤水分),这样的产品在整个大健康行业内都是数一数二的。

2微商,为什么不能成为一个常规渠道?

谁都知道,微商红利期已过,品牌“崩盘”倒闭,代理“弃坑”不玩,似乎只余昙花一现的美好。大数据会上,张衍湖却提出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观点:未来,将回归渠道,微商、电商、店商,三分天下!

处于红利期的微商是盲目的:当暴力刷屏、疯狂转发、抄袭图文、以次充好就可赚到钱时,这个行业是不健康的,彼时的“投机者”多于“投资者”,“幸运者”多于“勤奋者”;而当红利期过去,微商销售下滑,这反而是趋于理性的“洗牌”,遵守规则者恒强,弄虚作假者出场。“从5月份到现在,这个市场环境越来越适合太太了,因为事实就摆在那儿:虽然太太不是最早的幸运儿,但太太是真正的强者。到了现在的9月份,时机已然成熟。”

洗牌完成之后的微商会怎样呢?张衍湖觉得:微商的发展会更加健康。就像电商出现时,很多人都不看好,混乱程度不比今天的微商差,但它最终可以和店商并驾齐驱。微商也会发展成为一个类似的常规渠道,会有更为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会有越来越完善的行业规范。

3既然做好了准备,那就没必要再等了!

其实,太太微商所属健康元集团并不是第一次涉足微商了。

5月份时,一款太太白芸豆固体饮料出现在朋友圈,这是健康元和微商大鳄思埠集团合作的一款产品,也是其为太太微商的试水之作。最终借助于思埠的系统平台和团队力量,销售达到数亿元。

“从那时起,我们就意识到了平台的重要性,并着手搭建属于太太自己的平台。而今,终于有所收获。”张衍湖介绍道,太太花重金打造了两大微商运营支持平台和体系——“太太微乐智能管理系统”和“动销为王”的快乐微商运营体系。前者包括订单、账务、团队、拓客抵达智能管理系统,从吸粉、引流、便捷、高效等方面保障微商运营各环节;后者立足消费者的试用体验,过程中对消费者实行“动”“静”双层教育,以此达到消费者的满意回头团购,再辅之以消费者的横向辅导,达到消费转创业的效果,最终实现团队自拓,生意爆增的良性循环。

在此基础上,太太微商推出了以“好产品和好服务”为核心的O2 M微商模式。“O是线上和线下,M是手机。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在线上引导消费者动销,在线下沟通会员,其本质是新型移动电商。”

“试水成功了,平台做好了,模式构建完成了。太太微商,已经没有必要再等下去了。”

下一步——在全国范围筛选微代理商!这是张衍湖的规划。

作为百亿级的上市药企集团,作为一款拥有巨大消费者资源和良好市场口碑的成熟产品,作为大健康风口的起舞者,太太微商代理权是“僧多粥少”的。

“乱世造英雄,逆势显底气!此时进入微商,是为了重新撰写微商,我看到的未来是一往无前的路程!如果你有勇气陪太太走到最后,那么就一起来!”

关键词: 太太 口服液 微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