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对话美业>正文 分享

STM美雕大师肖军:美业前景美好道路曲折 剩者为王

2014.12.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2014年美业关键词为模式、医美、高端仪器。2015年,美容院将逐渐追求“生活美容医学化”,整形医院“医学美容生活化”。模式盛行,未来唯有通过教育来促进持续化经营,谁在教育上做得更好,谁就更有机会胜出。2015美业前景很美好,道路很曲折,剩者为王。

STM美雕大师项目部董事总经理、广州可芳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肖军

2014年美业关键词:模式、医美、高端仪器。

由于美容院业绩较往年普遍下滑,各种能够短期快速拓客、拉动业绩的模式成为美容院的重点需求,模式公司应运而生。随着医学整形的逐渐普及,顾客消费观念发生了“从单纯追求保养到追求效果”的转变,催生出各种医美、类医美项目。由于进口高端仪器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上半年热玛吉、下半年超声刀成为2014年的两大主流仪器,但因仪器价格昂贵且呈现短期潮流性的特点,大多数美容院采取与仪器厂家合作分成的模式。

2015年美业趋势:一是在项目上,美容院将逐渐追求“生活美容医学化”,抵御整形医院对中高端顾客的蚕食;而整形医院“医学美容生活化”,以较为安全且价格适中的微整形手段,进一步分流美容院的中高端顾客。二是模式盛行,但形式将发生转变,从出货为目的转变为教育为目的。各种出货模式虽能短期拉动业绩,但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式无法得到持续,未来唯有通过教育来促进持续化经营,谁在教育上做得更好,谁就更有机会胜出。

2015年美业规划:乔布斯说过,作为一个产品公司CEO,首先必须成为一个最杰出的产品经理。产品是基石,基石是稳定的基础条件。2015年我们首先是做好产品的规划,在产品科技性、安全性两大方面对产品进行提升。其次,“渠道为王”,我们将加强与客户的黏性,成为客户的贴身顾问,实实在在的为客户解决问题,建立整套完善的教育系统,通过有计划性的教育系统来帮助客户完善内功、提升竞争力。

2015我想对你说:前景很美好,道路很曲折,剩者为王。

关键词: 可芳集团肖军 美业 医美 模式 教育 渠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