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三八预热 美业人士必知营销秘诀十八招

2016.02.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Amy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三八节马上就要到了,作为女人们聚集的小天地,美容院也要按照自身特色和定位,来为自己的顾客送上一份惊喜和心意。

三八节马上就要到了,作为女人们聚集的小天地,美容院也要按照自身特色和定位,来为自己的顾客送上一份惊喜和心意。

顾客感到窝心,同时,美容院也实现自身的经营目标,要想达成双赢,自然要提前做好准备。

美业人士所向往的双赢模式,

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首先要谨记基本三部曲!

满足客户需求—尊重客户—取得客户信任


其次必学经典营销秘诀十八招。

高手指点,招招“致命”。

一、 制定顾客活动计划

在社区内的某一地点开展1-2次特别活动,邀请客户参加,活动内容为解说彩妆的流行趋势、皮肤护理等等。这一活动可以联合数家美容院一起举办,虽然活动经费不大,但可以提高顾客关注度,借此不断提升美容院的形象。

二、制定顾客优惠计划

每个人都渴望享受最好的服务,买到最好的产品,花最少的钱!所以需要列出一份有明显价格优势的服务项目表,让想成为会员的顾客心动,如此得到一份固定的收入及一群固定的客户。

三、忠诚卡

可以与同行及其他地区的商家合作,制定一份内外联合优惠促销合同,共同给予顾客相同的价格折扣,进而可以互相吸引顾客。这一活动可以针对美容院忠诚度较高的客户,而客人则可以凭此忠诚卡到指定的特约商家(专柜、精品店、鞋店等)消费,得到优惠折扣。

四、折扣卡

针对会员顾客,折扣比率为其消费额的10%,这些金额可以用来购买本美容院的产品。

五、奖品集点证

先做出一张分成两个部分的漂亮卡片,第一部分的目的在于传送美容院的推销讯息,而第二部分则绘出特定的格式。当客人消费到某一程度的金额时,就送她加点数,当顾客集满一定的点数时,就奖励她一下!

六、累计有价凭证

当客人到美容院消费付款时,送给她一张等于所消费金额的10%价值凭证。持有价凭证者可在下次或某次消费时抵扣费用,也可累积起来换奖品。这一活动可以培养顾客对美容院的忠诚度,而且所需费用很低。

七、学生卡

针对大学生发“学生卡”,邀请她们到美容院来消费,将可以获得特别的服务及优惠价格。

八、有品质的免费项目

无论是独家送还是邀请一些商家共同参与免费,商品的品质必须有绝对保障。同时,还要制做和派送一批宣传材料(单张、海报、小册子等),在广告词内标示重点销售的项目,如有可能,还可给顾客发送点儿纪念品。

九、贴心祝福

先列出一批顾客的基本资料,如生日家庭情况等,在顾客生日之前将贺卡寄出。卡片除了标示贺词外,也标示要给客人的优惠或额外的服务。

十、惊喜礼物

这一活动类似摸彩。为了使这项活动更有效果,礼物的中奖率要高些,礼物大小也要有所区分。

十一、提供长期服务

一家美容院的运作,有时候会出现资金匮乏或碰到淡季,此时的推销工作必需为吸收资金而设计,例如:3个月或者6个月的美容服务卡,或者吸引人的小礼物,如戒指、耳钉。

十二、邀请顾客的朋友

给顾客的朋友提供一次服务,这么一来,顾客会感到非常高兴,而且也会吸引顾客的朋友来访,说不定到美容院来消费会变成她们的一种习惯呢!

十三、注意小细节

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因此细节会使美容服务变得更受欢迎,例如:维持毛巾温度,当客人在做面膜时,可以帮客人做手部按摩等等。

十四、安全而又方便的停车场

客人会时常惦记着她的车子,无论是单车、摩托车或是汽车。如果可能的话,可以事先与附近的停车场联系好,使顾客有地方停车,而且心安理得。当然,最好是送她免费停车1小时。

十五、定制专属课程

估计一下顾客是否愿意在彩妆课程中投入资金。当顾客到美容中心消费时,可以视其消费金额的多寡送顾客一张有价凭证,等积累到一定数额之后可用来换取彩妆课程。当愿意上彩妆课的人有一定数量时,就可以择日开课,并借这个机会推销产品了。

十六、免费服务

记载顾客到美容院消费的次数及金额,当金额达到一定数额之时,可以通知顾客,她的下一次消费将由美容院支付。这样,顾客一定会很高兴。记住,做此项活动时,请事先订出适度的金额标准。

十七、情感促销

可以准备一个漂亮的篮子,里面放一些奖品。奖品内容可以针对小孩子、青少年、成年人及老年人等不同对象,利用情感促销。

十八、满足不同需求

高明的推销行为是不牵涉到美容院的产品及服务,要卖给顾客一种渴望和体验,需求的结果。要好好地研究顾客的行为习惯、消费心理,并为销售做准备。

关键词: 三八 美业 营销 十八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