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颜值:你真的那么不好看吗?

2016.05.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向丽华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你美不美?提起外貌,是男人和女人都避不开的话题。且先不论各种微整形、整形事故层出不穷的背后原因,关于颜值是一个硬伤问题,就让我们一起谈谈“外貌”这个话题。

提起外貌,

可真的是男人和女人都避不开的话题。

如果自己的外貌不好看,

以前,

最多被嘲笑一下。

现在,

那可是一不小心就要命的事儿。


美甲店也做微整形一针玻尿酸扎瞎女孩左眼

自体脂肪额部皱纹填充,28岁退伍小伙醒来之日遥遥无期

深圳女模在医院做整容手术时意外死亡

整形医院做女性私密手术,昏迷后抢救无效死亡

在“微整形工作室”打了瘦腿针 湖州两闺蜜全身中毒送医院抢救

……

且先不论各种微整形、整形事故层出不穷的背后原因,

今天暂且谈谈“外貌”这个话题。

不久前,OPPO与上海交大联合举办了一个名叫“你原来那么美”的臻美摄影展,随机邀请学生参与拍摄。


原本主题是展现青春的美,但令人意外的,80%的被邀请拍摄的学生都以“长相普通”为由拒绝了被拍摄。在同意被拍摄的学生的身上,原本觉得“不漂亮”“不帅”的他们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你觉得你美吗?”

“你觉得你帅吗?”

如果是你,你会如何回答?

首先,外貌协会有道理吗? 有。

但,这里所说的外貌,早已脱离了单纯的脸小肤白眼大貌美腿长(男生也是如此)。比喻来看的话,那只是房子的外表。房子的外表再怎么光彩夺目,里面如果没有主人,还是会无人整理一片脏乱。

我以前是很“以貌取人”的,

我就想我这样会不会太肤浅,

于是试着去发掘人的内在美,言语、举止、行为等。

后来我更加以貌取人了。

说回来,也是相由心生的道理。我们给别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也是内在和外在的综合。上说的主人,才是关键点。主人有自控力的话,自然会小心饮食、关心自身的健康;主人勤劳并懂得爱自己的话,自然会付出努力去爱护自己的皮肤、将自己收拾整洁干净。我们常说内外兼修,腹有诗书气自华,造就自己的这件事,其实或多或少都可以做到不是吗?

没有智慧匹配的美貌

是一场灾难。

看到在很多求美之人身上所发生的杯具,不得不对这句话深刻认同。没有100%完美确认所做的决定,造成了一生的痛苦和遗憾。美貌好比所拥有的一笔财富,如果没有好好使用的智慧,最终也只是千金散去,反而会成为害。

朋友眼中的你,

可能才是真正的你。

看很多因为对自己样貌不满意而不自信,继而选择去整容的人,往往身边的朋友并不觉得TA有多丑,甚至可能还觉得挺好看的。如果被自己的认知关起来的话,就只能看到自己所认知到的自己,那并不一定是对的。反而是你所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行为、在朋友面前展现出来的,那才是真正的你。

有时,并不是你真的那么不好看,而是你所看到的,其实只是你认知当中的自己。而,你的认知都是对的吗?也不一定。此外,当你的认知往好的方向转变,行动往好的方向转变,自然也会好看起来。

不管怎么想,还是觉得自己很不好看的人……


请参考上文。

或者,我们可以聊聊。

关键词: 颜值 整形 自信 外貌
相关阅读:
分享到: